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G-music台湾排行榜专题 >正文

榜评:G-music音乐排行榜9月9-9月15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0:42 新浪娱乐

  这年头的唱片,标榜的是实力,卖的却是人气。只要歌唱得还可以,再加上一出大热偶像剧推波助澜,保准唱片卖的满堂红。本周凤云傍冠军:杨丞林《暧昧》。绝对领先的销售百分比差点让我的眼睛掉在地板上。一夜之间,又一位畅销歌手诞生了。说到杨丞林,估计大家都不陌生,当年的4 in love,《流星花园》的小优,再加上《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的3号主持人,这一堆头衔加起来造就了今天的这个畅销女歌手。新专辑《暧昧》搭配热门偶像剧《恶魔在身边》推出,实际上也就是因为这出偶像剧的爆红,让唱片公司提前发行这张专
辑,歌迷们也是果然买账,首周销量百分比达到24.2%,这对任何一个第一次发行个人专辑的歌手来说都是值得夸耀的成绩了。五月天5566这一对乐队组合新专辑走势趋向平稳,本周第二第三的成绩在销售量上也差不了几张。作为下半年众多一线强片的领头羊,看个好头自然是当仁不让的事。

  在榜8周的王心凌的精选集本周名次反弹到第4名的位置,越走越稳的王心凌已经开始建立自己的音乐版图了。网络歌手张栋梁的首张主流专辑同样出手不凡,本周从第8位直上第五。

  南拳妈妈这次出新专辑,团员换血也变成了一大曝光点,新碟不过发行一个多月,加值影音版就又加入战团。一直表现不冷不热地南拳妈妈这次发片同样是“鸡肋型”,就算周杰伦再红,似乎对其人气提升也不能起到什么作用。《2好餐》看来也就这样了,沦为2线的南拳妈妈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我们也只能期待“3号餐”了吧。

  上周上榜的陶晶莹新碟《走路去纽约》本周名次小升3位,来到第7,作为最近的“毒舌”主播,这销量似乎还不能让唱片公司给陶晶莹放大假去旅游。如果单看这个风云榜,预期的10万销量肯定只是幻想,到时候陶晶莹就真的得走着去纽约了吧。

  广为内地网友推崇的张学友《创意音乐剧雪狼湖》本周名列11位,这张碟的问题在于其毕竟只是粤语碟的翻唱,估计听过粤语原版的忽然再听国语版多少会便扭,再加上当年的粤语版实在是影响颇深,于是这张碟能有如此销量,已算相当不错。同样成绩不错的上周进榜新碟来自苏打绿的同名专辑,算不上主流的乐团最好名次能拿下第4名,歌好听是唯一的原因!

  台语金曲歌王王识贤新碟《男人泪》首周上榜,排在19位,这张跨国制作的新碟可是台语专辑中的超大制作专辑。总之台语歌手在风云榜上拿名次不容易,能上榜就是想当然的成就了。LL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