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G-music台湾排行榜专题 >正文

专辑:花儿乐团--《花季王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2:13 新浪娱乐

专辑:花儿乐团--《花季王朝》

专辑名称:《花季王朝(台湾版)》
演唱歌手:花儿乐团 The Flowers
发行公司:EMI
发行时间:
2005年9月9日

[专辑介绍]
    
  

  2005年重装出击的《花季王朝》,花儿们表示这是一个经过深思熟虑、深谋远虑、深入浅出的筹备之后,用力生产出来的“杰作”,4个成员出身于80年代,而他们是幸运的,可以把最喜欢的-音乐作为自己的工作,但是在他们身边的朋友们,还是有很多刚刚走入工作,正好进入人生转换的小小关头,花儿们衷心的希望朋友们能够快乐向前。于是《花季王朝》中的12首歌曲就是花儿这个夏天送给80后一代朋友们最好的消暑良药,不管你现在是喜怒哀乐,全都来听花儿的歌吧!在《花季王朝》中,花儿用电子舞曲旋风般音乐为你加冕,用深呼吸为你解开感情的忧虑,用俏皮的语言为你带来快乐笑颜,音乐之前人人平等,“娱乐为人民”是05年花儿的口号,让《花季王朝》去把它实现。

  对于花儿们来说这个时代是个“混合”的时代,喜欢就用,不喜欢就靠边站,于是在制作《花季王朝》专辑时,他们在编曲上下了很大功夫,,在复古舞曲曲风的带领下,京剧唱腔、锣鼓声、笛子、宫廷音乐甚至印度音乐的依次出现,比如富有北京口白风味的《我去》,譬美中国古代凄美故事“梁祝”的《化蝶飞》,还有开头气势磅礴却又急转直下的《嘻唰唰》,大张伟说:“我们在编曲的时候加入这种民族风的东西不是为了赶潮流,就是觉得好玩好听,和我们的音乐风格特别搭。我们不仅希望我们做出来的音乐好听,还是希望它能够更加的丰富,与众不同。”这其中的很多音色的灵感都是源自不同的启发,虽然这张专辑标榜的是“娱乐你我他,花儿和大家”,但是,娱乐并不代表着肤浅,花儿们要给大家带来的是精雕细刻的娱乐精神,比如说在《你愿意做我女友吗》这首歌的编曲过程中,为了寻找合适的音色,前前后后听了200多张印度风情的CD;而《嘻刷刷》中的锣鼓点的灵感则是源自北京夏天傍晚,街头大爷大妈秧歌队的热闹情景。于是乎,在这个夏天,花儿诚意献上的《花季王朝》,12道风味各自不同的大菜,随您品尝。

  作为《花季王朝》的开国头菜,《嘻唰唰》就像重量拳王的一记直拳准确刁钻、轰炸的你所有的听觉神经,让你眼前爆满星光,肾上腺一直狂飙!《嘻唰唰》本是在中国KTV中,年轻人猜拳玩乐的一种游戏,猜拳结果的不确定让大张伟联想到身边很多朋友所遭遇过的爱情,因此他写下《嘻唰唰》这首歌,一方面容易上口的旋律在KTV中可以将情绪发挥的淋漓,另一方面他也期待着恋爱中的双方可以不必活在猜测中。玩闹情绪的背后传达着花儿的祝福,幸福就是和你爱的人简单在一起。

  做为专辑的开场歌曲,《嘻唰唰》宏伟壮阔的开场和急转直下的热吻声,花儿们形容这就像是“两国元首庄严握手时不留神变出一只兔子”这样的耸动效果。其实这宏伟的开场是直到专辑后期制作快结束时才加上去的,他们煞费苦心的对待每一个细节,从歌词的精简到编曲的创意,因为娱乐“不单单只是搔搔脚心就可以实现的”。

  今年夏天,拿奖无数的花儿开创新世妃的《花季王朝》,大喊着《嘻唰唰》冲到你面前,代表健康、阳光的花儿,要让你听到他们的歌之后拋开烦恼,变得快乐起来!也许是因为80年代的他们和大多数同龄人一样希望生活不要从独立面对的一开始就充满沉重,所以他们打算从这一张专辑开始,将“娱乐为人民”的主旨用音乐去实践去发扬光大!LL

[曲目介绍]

  1.嘻唰唰

  2.童话生死

  3.你愿意做我女友吗

  4.我们能不能不分手

  5.天子第一宠

  6.吻痕

  7.化蝶飞

  8.红线

  9.GO GO!大暴走

  10.星囚歌剧

  11.我去

  12.好开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