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祁又一专栏专题 >正文

祁又一:刘德华太敬业还是耍大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6:34 精品购物指南
祁又一:刘德华太敬业还是耍大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1982年演第一部电影,1984年出第一张唱片,屹立演艺圈二十余载不倒,香港娱乐圈活着的

神话。如果在全球华人有10个人的名字不必介绍的话,刘德华是不是能名列其中?

  时隔三年,刘德华于近日出版了他的最新国语唱片《再说一次我爱你》。一向以敬业、和善赢取天下的华仔,竟然在北京唱片发布会上因为耍大牌被记者当面斥责“刘德华,你无聊!”。

  这怎么回事儿?

  辗转多处刘天王千呼万唤不出来

  8月9日,近300名记者20:00在中华世纪坛集合,坐着6辆大巴抵达大观园。众人被安排签到进入一个剧场,各个媒体的摄影摄像为了挤到一个好的拍摄位置而争先恐后,剧场外面拥堵了大批人群,仅签到入场这一项就用了半个小时。

  就在众人或坐或站,摄影摄像围着舞台严阵以待时,忽听工作人员叮嘱大家:“下过雨路滑,等一下大家出门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跟紧工作人员……”

  原来正式的会场不是这里,众人又纷纷涌向门口,打算“紧紧跟住工作人员”,以便第一时间抵达正式会场。而后众人穿越大观园,抵达一座岸边凉亭,面对眼前的霓虹喷泉,大家都纷纷猜测刘德华会从哪里出现。而各位摄影摄像也再次用最快的速度背着设备抢占有利位置,但是,我们只是在这里看了一段介绍刘德华演艺生涯的水幕影片。

  水幕电影谁没看过啊,干嘛不老老实实在会场放?工作人员一声招呼之下,众人又扛着机器再次转场,这会儿都22:30了,主角儿还没见着呢。

  骂声伴着大牌一同出现

  而后众人来到一个泊船码头,各就各位之后,刘德华终于在夜色中远远泛舟而来,他身着棕红中式长衫,微风徐来水波不兴,玉树临风的华仔微笑着向岸边挥手配合拍摄。摄影摄像中有脾气大的,待刘天王船近了,一边儿拍一边儿喊:“傻X,往这儿看!”还有人直接指责说:“刘德华,你无聊!”

  当然,我们要鄙视这种不文明的行为。将发布会安排在半夜,设计这种节目也从一个侧面证明刘德华的敬业精神——他无非是想把这张唱片的发布会办得更与众不同嘛,唯一没有考虑到的,就是那些背着沉重设备在湿滑的夜路中满园子飞奔的摄影摄像大哥们。

  后来我们终于被工作人员领着到了主会场,这漂亮的舞台布置和京剧开场令人不得不叹服刘德华的用心,当他挽着李霞一起走上舞台时,这发布会看起来更像是个精心准备的联谊晚会。

  平心而论,刘德华无论唱歌还是演戏,都不属于才华横溢的那一类。他的成功更多归功于他的敬业、谦虚与和善,你可以对他不感兴趣,但只要稍稍近距离接触一下就很难不尊敬他。

  这虽然是唱片发布会,但刘德华从始至终没有唱一句歌,写毛笔字,当月老撮合有情人,跟歌迷做游戏,还给赢了的情侣歌迷发总统套房……

  第二天凌晨,当我们一行人在细雨中苦苦等待打不到出租车时,我都对刘天王生不起气来,谁让我们刚刚跟刘德华近距离接触并且被他电到了呢,把所有罪责都归到别人头上好了。

  刘德华接受媒体群访语录:

  “最近报纸上有新闻说我已经结婚还有了小孩,我现在跟大家说,我还没结婚,还没小孩。如果真有了,我一定会告诉大家的。”

  “我唱歌当然是偶像派。当不当实力派我不介意啦,我只是希望大家不要离开就好了。”

  “即使我有了幸福的家庭生活,我也不会离开工作,对于我来说,只有可能是歌迷离开我而不是我离开他们。在结婚以后我可能会带上我的小孩和爸爸、妈妈,全家一起在台上唱歌。”

  专辑评论

  能够屹立歌坛二十余载不倒,说明老范儿自有其正点之处,而这张唱片听下来我只能说:对这种老范儿的审美,怕是只有经历过那个年代娱乐洗礼的人才能体会吧?上世纪80年代唱片怎么做,歌曲怎么写,到了21世纪还是一个样,并且还能大卖,还能冲在娱乐阵线的最前沿,实在是偶像派刘天王创造的娱乐奇迹。

  这张唱片走的是再正常不过的传统香港流行情歌路线,整体听下来,也没有之前《马桶》或是《笨小孩》那样突出的主打曲。它的受众群,应该不会触及到刘德华原有粉丝之外。祁又一/文 王同/摄

    爱问(iAsk.com)
    祁又一 相关网页约385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