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Gorillaz音乐专区专题 >正文

京华时报:街头霸王虚拟出一个未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3:01 京华时报

  街头霸王(Gorillaz)是一支著名的虚拟乐队,它由四个虚拟的街头小混混组成,他们的形象是漫画大师创造出来的,他们的音乐是一帮牛×的音乐人做的,这个幕后班底的核心人物是blur乐队的主唱DemonAlbarn。

  《Demondays》是他们刚刚推出的第二张唱片,这是一张充满了游戏精神的唱片,它是有趣的、玩闹的、简单的,街头色彩的hip-hop加上好听的旋律riff是最主要的成分,和
美式的狂耍贫嘴不同,它在说唱和音乐上保持了更好的平衡,而其他乱七八糟的音乐元素都随手拈来,最好玩的是编曲中充斥着早期的电子游戏音色,砸锅卖铁似的,勾勒出一个怪模怪样、我行我素的街头霸王的音乐形象。

  虚拟乐队、虚拟歌手的概念是随着电脑网络技术、动画技术发展应运而生的,日本很早就有所谓的虚拟歌手出现,他和普通歌手一样出唱片、开

演唱会、接广告、搞绯闻……唯一不同的是,这些都发生在网络上。你知道今年欧洲最红的一首歌是谁唱的吗,是一个动画的大蛤蟆,它唱了一首拢共只有几句的歌《疯狂青蛙》,光在无线业务上就挣翻了。

  早几年,内地出过一个虚拟歌手青娜,后来不了了之了。今年还出现了一个虚拟组合———有钱的狗。在内地这种混乱的行业环境,虚拟艺人是一种很有前途的模式:整个虚拟艺人,不用开工资,不用派保姆,不会搞丑闻,生是公司的人,死是公司的死人,这回可踏实了。(九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