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2006北京流行音乐节专题 >正文

评论:尴尬的VIP 尴尬的北京流行音乐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02:36 新浪娱乐
评论:尴尬的VIP尴尬的北京流行音乐节(图)

空空的VIP场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你见过哪个国际性的音乐节有一排排整齐的椅子吗?北京流行音乐节就有。

  期待了一个月的音乐节,期待了一个月的Placebo,昨天终于等到了。之前看介绍说这次音乐节是非常国际化的,我更是兴奋,心想这回可算是爽一回了。不过听说去年的音乐节观众都必须非常“规矩”,我想这回既然是国际水准的,最最起码的它应该让观众都站起来看演出。

  9号中午我到朝阳公园进场一看,傻了。舞台前面空空的场地,竟然又是一排排的椅子,号称VIP!就算是分场区,可也不能弄这么多排整整齐齐的椅子吧?这又不是交响音乐会,难道主办方就没有一个人觉得这样很别扭吗?既然请来的都是摇滚乐队,那么为什么不把现场搞的像个摇滚演出的场地?

  恶梦就开始了。

  9号整个一下午,整个VIP区都是空空的,场外的乐迷隔着铁护栏与保安对舞台上的乐队望眼欲穿。台上的乐队也对远在五十米开外的乐迷望眼欲穿,场面十分尴尬。

  谢天笑上场后,任凭他怎样撕心裂肺的唱,VIP区仅有的几位观众也无动于衷。最后谢天笑直接把吉他扔在舞台上,冲VIP区的观众竖起大大的一根中指,随后更是把弹吉他的拨片吐向他们,走人了。

  还好,Placebo要上场的时候,VIP区的人气终于没丢主办方太大的人,基本都站满了。大牌确实非常不一般,经过漫长的一个半小时的调音后,传说中的Placebo终于站在中国乐迷面前了。可是,可是,不知道这一个半小时的音是怎么调的,效果实在是差!甚至还不如白天的音响效果。据说乐队从国外运来了五顿的演出设备……就这样嗡嗡隆隆的演了一个多小时,可能是之前期待的太久了,我居然没什么感觉。整个演出过程就像我自己在家看现场DVD一样,甚至还不如DVD精彩。不知道Placebo是不是对在中国演出实在没什么兴趣,可也别糊弄咱们吧?

  10号,AK47上场,我知道又要坏事了。果然,老猫面对空空的VIP区,很无奈的感慨人气不如“洋”乐队。AK47在台上挥汗如雨,台下呢?空的。

  好不容易熬到了天黑,Bach一上场,神奇的VIP区竟然一下子又满了。纯正的美国重金属,果然给劲儿,全场都要被掀翻了,尽管音响很差,乱成了一锅粥。可能是调音仓促,鼓的音色就像是打在了木头上一样软弱无力。节奏吉他根本没声,好几首歌根本听不见SOLO。主音吉他的声音却大的吓人,失真效果器一开其他的就什么都听不见了,甚至连Bach的唱都淹没了。台下有多少乐迷就是冲着听Bach吼的那几嗓子来的啊。中途主琴甚至还断了信号,失真声音时有时无。成个乐队的音色完全没有层次感,感觉就像在用一个单声道的破录音机开到最大声播放一盘金属乐的磁带!!这样的音响效果,乐迷们实在无法忍受。不过对于看演出有句老话:一响遮百丑。效果再怎么差,只要它声音大,也就凑合了。于是乐迷还是随着这糟糕的音响效果,一起疯狂了起来。

  可惜了这么大牌的乐队,可惜了这么多VIP区外站在草地上的乐迷。

  这样的音乐节实在是尴尬,明年举办古典音乐会算了。吴文韬/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