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凯琪对房祖名不离不弃 赞其贴心朋友

2014年11月19日10:1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薛凯琪 薛凯琪
薛凯琪接受专访 薛凯琪接受专访

  新浪娱乐讯 薛凯琪[微博](FIONA)已成为新一代歌手中的代表,甚受年青人欢迎。她转了唱片公司后,更加快脚步,同一时间推出唱片、开演唱会,再筹备国语大碟。而她亦为歌曲自编导自演拍微电影,而她的目标是做女导演,执导一部爱情电影。在友情方面,她感激有这么多好友相伴,虽然房祖名[微博]的涉毒案至今仍未有定案,但她仍是对他不离不弃。

  问:这次新专辑有很多快歌?是你刻意去做的吗?

  答:我刻意要求有一个极端一点的感觉,因为就像一个画画的人,一个很喜欢画画的人,因为我会画画的嘛﹗你不会只想画一种画,你会画油画、或者是碳笔,用不同的材料,不同的方法,所以对我来讲是一个不同的方法,真正娱乐到一个别人的歌手,应该是有很多的元素去娱乐大家,要不然怎么开一个两个小时的演唱会?专辑对我来讲,这一次都有很多不同的类型, 派对一点的有“Let go”,有一首叫“偷偷一秒”,我是没有唱过的,然后还有一个性感、一点酷酷的,叫“弗洛蒙”,就是大同作曲的,如果大家很怀念我以前比较少女时代情怀的声音,也有一些我跟Eric Kwok一起做的就是叫“扭计股”,这是一首比较少女一点的歌,就说我像那个玩具一样,跟我男朋友玩,他要用一个很

  可爱的方法跟我玩,去了解我,像那个游戏一样,才会弄得到每一面是对的,常常就是逗著我玩;还有一首“最后、最后”是现在的一首主打歌,那这首歌是整张专辑裡面最浪漫的一首歌吧﹗电影感就很大, 我就特意帮他当导演编剧一个微电影,就是围绕著这首歌去拍一个微电影,还有拍了一个MV这样子。

  问:是否还找了一个漂亮的男生去拍?

  答:对,还找了一个韩国的男生,然后刚好他会讲国语,也会讲英文,但都讲得不太好,反而就让大家觉得很可爱,那所以我们就是语言不好的一个爱情故事去发展。

  问:第一次执导微电影觉得困难吗?

  答:困难,但觉得很好玩,因为没有想到当歌手还有演员的时候可以实现心愿。我是读类似这一些的艺术,想要当画家或就是导演、美术指导或者是艺术家这四个行业是我的梦想,那所以入行之后会不断在我专辑裡面做很多的创作,譬如说美术指导 或者是设计师,那之后也断断续续帮自已拍过很多MV 作导演,也帮过大同拍一首歌叫“Peace”,我觉得人要进步,所以对我本讲,可能本来是Level2,现在Level4 我要拍电影了,那先拍微电影吧﹗

  问:那就是下一步拍电影吗?

  答:因为我是一个要求完美的人,起码是我的控制能力当中,它是需要最完美的,我可能不是全世界最好的一个人,但起码在我能力当中我每次都是比上一次做得最好的,那所以是一整套电影的导演 我是有剧本 但这几年我都不会做的 。

  问:是你自已写的剧本吗?

  答:自已想的,它是怎么来的?就是有一个晚上我睡觉发了一个梦,然后隔几天又发到另外一个梦,觉得他们俩是可以连在一起,就变成一个故事,然后我就用了一天不睡觉,反是想了一个晚上就没打出来,就是想而已,光想而已,就是一个晚上没有睡觉,把它串连在一起,变成一个故事。最近我预计了这几年,每一年要开秀要发大碟、国语的也有,广东的也有,还有拍电影做幕前, 所以当导演可能之后几年的事吧﹗要不然我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不够用。

  问:之前加入太阳娱乐是因为父亲病的关系吗?现在父亲的健康情况怎样?

  答:刚好我签太阳娱乐的时候,爸是真的有病,然后让我担心死了,但这也是刚好的问题,他是有心脏病嘛﹗走了很多国家找医生,跟他一块飞去看医生,最后还是留在香港去做那个开心脏的手术, 吓死我了﹗我不断的祈祷,但也不是因为这个原因去签公司,可能那个时间很接近吧﹗

  问:会不会因为这个原因而更加珍惜与家人的相处?

  答:工作上不会放慢脚步,因为机会是很难得的,很多人打电话来说,就休息一下不要工作那么凶,因为是工作十年了,你想做一个每一年都有专辑出,还有开秀还有拍电影的一个艺人,就算你想要那么辛苦 人家也不会给你机会,所以当上天他给我这些礼物的时候,我要好好接收它,但可能我从小就一个女孩,没有姊妹,不会因为我爸有心脏病才会珍惜他们。譬如说,我现在都是硬要跟我家人一起住,因为我知道跟他们一起见面的机会不是很多,我妈都跟我说:“你不如搬出去自已住吧?”我说:“我不要,我不要。” 对, 她说跟我看房子, 让我自已住,我说:“我不要。”

  问:就是自已有能力独立,但是你就是希望跟家人一起住?

  答:越多时候能照顾他们 就多见一下。

  问:十年里圈中其实累积很多友谊?你也说有十个闺蜜那么多?

  答:有一次做访问时就数了一下,就大概可能多一点,起码十个,不是朋友是闺蜜喔﹗

  问:可以数来听听吗?

  答:方大同[微博]、郑融[微博]、房祖名、余安安、杜汶泽[微博]和她老婆、冯宝宝、毛舜筠[微博]、舞台剧方面有梁祖尧、汤骏业,就这样数都已经十个了,这十个是如果有一天我有问题是秘密来的,我可以跟他们分享,而他们是不会告诉别人,反而会给我最好一些建议,就是很可以相信的一种闺蜜。

  问:最近你的好友祖名身上发生大事,其实你跟他认识几多年了?

  答:十年,(在你眼中他是一个什么的人?)他是对我对朋友,特别是对他的家人非常好的就是一个儿子,他不是我孩子,他对朋友很好,但他是一个非常好的儿子。我父母就叫我选朋友跟男朋友都一样,你不可以就是看他对你有多好,你要得看他对身边的人有多好。如果他只是光对你一个人好而已,这是不对的,他就是一个这样的人,把你当做朋友,他就是会很挺你、很爱护你这样子。

  问:有没有例子令你很感动的吗?

  答:太多了吧,对,虽然我们是朋友没谈过恋爱,在这讲就太肉麻了吧,很多﹗我父亲就是心有病吗?然后就找一个最好的方法去开刀,他开时可能要先把心脏停顿,他这个手术是很严重的,很危险的,就是补这个心,然后我那个时候就很崩溃,因为很多变化,在我生活中很多变化,然后要飞去新加坡跟我爸爸去找医生,在这个时候他,因为跟他讲话就像小朋友一样,那我就觉得你平时那么的一个小朋友,但我那一次就看到他。

  然后平时你看到的祖名是很单纯这样子,像一个小孩,就可爱的小孩,那一次、一路以来他都是这样子,然后就是直到我爸爸有事的那一次,我可能就是我很崩溃,我不知道我爸怎找到一个最好的医生,但决定在我身上,因为我是唯一的女儿,然后要换公司之类的,要工作﹗所以就太多东西要我一个人负担,然后那一次我在电话里面就是讲话的时候,因为我永远都像他大姐姐一样,应该这样这样,好像教训他,但那一次我就感觉到他安慰我,反而安慰我,叫我:“我告诉你不要发脾气,你安静下来,你应该这样这样,去讲话都已经很难受了。”你们俩怎样怎样,突然就很大人的一面,然后就从来没有见过,对,但你会感觉得到从他的声音是真正关心我,然后看他好像是忙着什么,他就是知道我需要什么,就那一段的时间,他有特别叫一些熟一些的朋友,去帮我介绍一些东西,让我找医生的过程更加顺利。

  问:他现在出现那么大问题,你怎么支持他呢?

  答:我觉得我怎么支持我爱的朋友,我也不想在访问里面多讲,不要说访问,我也不会跟我朋友说,我是怎么去爱护我的爸妈 或者是我怎么去爱护我的朋友,要讲的要做的,我就做给他看、说给他听,也不需要在哪里交代。TUNGSTAR/文并图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房祖名薛凯琪朋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