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春现身罗文纪念演唱会 献唱纪念恩师

2014年12月22日10:1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草蜢古惑仔豹小子合体 草蜢古惑仔豹小子合体

  新浪娱乐讯 陈小春19日晚现身罗文纪念演唱会,为纪念已故歌星罗文的《不朽传奇舞台上的罗文纪念演唱会》献唱,表演《乜都拗》、《纹身猎人》、《好歌先给你》等六首金曲,以此向罗文致敬。一直以来,陈小春将罗文视为老师,他表示:“他对我的演艺事业有很大的影响,没有恩师就没有今天的我。”当晚,陈小春、郑伊健与曾为罗文伴舞的林晓峰、甘子晖及草蜢共同表演,自称是草蜢、“古惑仔”加豹小子混合体组合“Suddenly”,仅此一晚演出。重提对师傅罗文的回忆,陈小春表示很荣幸认识这位恩师。

  当晚,陈小春先后以银色铆钉衣和黑色西装造型登场,有型之余,又不乏庄重之感。除单独演唱《乜都拗》和《心里有个谜》之外,他还现场弹钢琴伴奏清唱《亲情》,以此来表达对老师罗文的怀念之情。

  另外,他还与好友郑伊健、草蜢乐队共同表演《纹身猎人》、《好歌献给你》等罗文金曲。“当年我帮罗文《纹身猎人》伴舞,才让我有更多的发展机会,所以这首歌对我来说是有非常特别的意义”,陈小春表示。

  感谢提携之恩 陈小春:因他我才成为歌手

  提起恩师罗文,陈小春满心感恩之情,“在我的演艺事业当中,罗文老师对我有莫大的影响”。据陈小春透露,最早他以舞蹈演员出道,之后被罗文选中为他伴舞,便一直跟着罗文登台表演。“当时他给我们的印象是,非常专业,又勤奋,对我们要求很严格,但又没有架子,对我们很好”。

  除了对陈小春舞蹈的支持,罗文还发掘他成为歌手。“可以说,没有罗文就没有今天的我”,陈小春说:“记得是罗文举行他的个人25周年演唱会时,特意安排我第一次上台演唱。没想到就是那次唱完,第二天,高层就约我出唱片的事,因为罗文是这间唱片公司的歌手,所以我毫不犹豫就答应了。我今天成为歌手,一定要多谢罗文对我提携之恩。”

  据悉,为了感念罗文的知遇之恩,陈小春早前就接手罗文在香港的舞蹈工作室,并经营至今。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陈小春罗文恩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