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祖儿拍摄新歌《飘红》MV 邀冯宝宝加盟

2015年04月08日15:3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冯宝宝与容祖儿 冯宝宝与容祖儿

  新浪娱乐讯 黄伟文及容祖儿[微博]连手策划的全新专辑,最后的亮点是由冯瀚铭监制,冯颖琪作曲的歌曲《飘红》。容祖儿认为失忆、认知障碍、脑退化等已成为香港常见的病症,决定以此为题材,并配上一个浪漫的演绎手法,唱出一位患上脑退化女子的爱情故事。每个人都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而你会又用什么方式记录下这段爱情呢?黄伟文在《飘红》里,便写一位女子因失忆症慢慢失去记忆,她既害怕失去所有恋爱的感觉,同时又纠结于这样活着不再是自己。于是用相片、歌曲旋律记下曾有过的关系,偏偏越是在意,越是守不着记忆⋯

  歌曲起名为《飘红》,有看过喜剧《92黑玫瑰对黑玫瑰》的观众便不难理解,戏中冯宝宝饰演因练功走火入魔的大师姐飘红,病情严重的她经常纸笔傍身,将每件东西的名称写下并贴上以便识别。二十多年后,宝宝姐重新为角色灌注生命,呈现更立体的性格层面,填补我们一直忽略飘红因失忆而产生的失落、迷惘及惶恐。歌词到最后,女主角并没有如电影情节般清醒过来,但她终于想通:“日后越活越痴呆,迷迷糊糊仍深爱;若最后爱在,便介定我在。”纵然痴呆,只要人在,情感也会在,有这信念便使人活得安然,也算是另一个美好结局。

  这次MV专程邀请冯宝宝小姐再一次演绎飘红,画面中袓儿与宝宝姐的身影互相穿插、重叠,场景转换不多,重点也不在于谁才是飘红,因为凭着其出色的演绎就表现出飘红内在的迷失、忧郁到看透,连拍摄机背后的工作人员都深受感动,数度眼红。原来飘红这个角色对宝宝姐演艺事业占有重要一席位,多年前她将手术后变得善忘的一段经历告知导演刘镇伟[微博],造就了趁还记得先写下来的失忆飘红,这次宝宝姐忍着腰伤的困扰与飘红再续前缘,祖儿坦言非常荣幸及感恩。

  拍摄期间,宝宝姐即使行动不便腰痛难耐,但对化妆和服饰的准备却一丝不苟,做足功课,每次走位就立刻“飘红”上身,专业程度令人佩服。女侠忍住腰痛,却挡不住“骨痹”,MV其中一句歌词要宝宝姐深情一呵,这一呵把宝宝姐考起兼狂呼“好肉麻”。祖儿见状即坐到宝宝姐身旁“宝宝姐,我唱一句你唱一句。”顿时惹得哄堂大笑!

  临结束一幕拍摄嘴对嘴的镜头,导演庄少荣顾虑到太多歌词会很难背,宝宝姐就马上回应:“我最怕容易的事情啦!”那种巾帼不让须眉的霸气确实令人佩服。直到拍摄结束,终于将高涨的情绪转化为掌声及欢呼声,向宝宝姐这位专业出色的演员表示高度赞赏,连拍摄过无数个MV的容祖儿都形容这次拍摄的体验,新鲜又深刻,在宝宝姐身上获益良多。‍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容祖儿MV冯宝宝新歌飘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