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紫棋:23岁登台上海体育场 数她最年轻

2015年05月07日18:18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邓紫棋 邓紫棋

  张惠妹1999年第一次登上上海体育场的舞台,27岁;周杰伦2007年第一次登上上海体育场的舞台,28岁;邓紫棋5月23日将第一次在上海体育场举行“X.X.X.LIVE”巡演,23岁。

  她是迄今为止在上海体育场举行个唱最年轻的歌手,是个唱市场面孔最新的歌手,更是最卖座的亚洲歌手之一……对于种种美誉,邓紫棋表示:“音乐可以是事业,也可以是使命,事业是获取最多的事情,使命是付出最多的事情。我当然靠音乐维持生计,但并不止于此,我还是希望好好用音乐回馈。”据悉,她的新专辑将于今年暑期发行。

  场地升级曲目更新

  在《我是歌手》第二季中,邓紫棋凭借傲人唱功和个人魅力俘获了众多粉丝,被誉为“乐坛新天后”。此次世界巡回演唱会从2013年开始起跑,上周刚结束的高雄站是第56场,而总场次目前已确认67场。

  去年,邓紫棋7月首次来沪在奔驰中心开唱,3场爆满,时隔10个月,场地升级到八万人体育场,门票一经开放预订,低价票就被一抢而空。

  虽然在露天场地开唱不是第一次,但对邓紫棋来说压力不小,为此她特别准备了全新的表演形式。13岁就考出钢琴8级的邓紫棋,自弹自唱当然不在话下,除此之外,她还将表演架子鼓和电吉他,轮番与乐队互动演奏,尽显其音乐才女本色。此次演唱会的曲目经过更新,除了醉人的情歌以及《我是歌手》中歌迷喜欢的歌,还加入了很多饱含能量的新歌。上海站现场互动环节也夺人眼球,最酷炫的当属“互动荧光手环”,荧光手环由场内的官方专员售卖,戴上手环,通过控制台的信号可以变幻出各种各样的图案,呼应舞台。

  除了场地、曲目等升级,邓紫棋还特地为上海站订制了新的演出服。高雄站,歌迷惊喜于邓紫棋的新造型:演唱会开场,银黑色镂空马甲背心,立领,帅气十足;还有一套是多层紫色长纱裙,纱裙飞扬在空中,充满性感梦幻。

  打算进军欧美市场

  前不久,邓紫棋在洛杉矶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与全球顶尖演出娱乐公司Live  Nation合作,开启其首次北美及欧洲世界巡回演唱会,将登陆美国、加拿大及欧洲的重要城市。邓紫棋透露,目前除了工作之外的大部分时间都用来健身与练声,为下一场演唱会做充足的准备。

  回忆第一次站上香港红磡的舞台,邓紫棋笑言自己的腿一直在发抖,而此番冲击欧美市场,能与更多音乐人交流,了解不同地域歌迷的想法,会成为她的巨大动力。在分享音乐、分享爱的逐梦道路上,她表示不会让歌迷失望,“我相信,只要我坚持做自己热爱的音乐,就能一直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我是歌手》之后一些批评的声音曾让她感到害怕,压力很大时,她也希望有人能陪在身边。她坦言想谈恋爱,只是对象还没有出现,而工作排满的她面对感情,只能顺其自然。邓紫棋说:“幸好信仰给我的力量蛮大的,所以压力无论有多大,都不会太久。现在往回看,觉得自己成长了很多,抗压能力越来越强。”

  据悉,邓紫棋近期正积极筹备暌违3年的全新专辑的录音工作,新专辑预计今年暑期推出,“最近一年来,我写了二十几首歌,比以前所有时期的密度都大,经历了很多事,接触了很多人之后,我很有心得”。(记者/徐宁)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邓紫棋体育场上海最年轻《我是歌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