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谷理想音乐节3天迎15万人 创造新纪录

2015年05月04日15:4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ASH乐队 ASH乐队

  新浪娱乐讯 昨日,2015乐谷理想音乐节在郑淳元的歌声与杭盖乐队“呼麦”声中落下大幕。作为今年北京最大且唯一的音乐盛事,三天的乐谷理想音乐节迎来了史上最多入场观众数。据主办方透露,2015乐谷理想音乐节三天创下近15万人次入场,平均日均客流量高达5万人,安保工作的全面升级,则保证了三天音乐节“零事故”。而在舞台上,孙楠[微博]、谭维维[微博]、郑淳元《我是歌手》三人同台PK,以及英国ASH乐队北京首演、高旗的回归也成为音乐节引爆五一小黄金周假期的最大看点。

  2015乐谷理想音乐节“全民K歌”成常态

  在2015乐谷理想音乐节三天的演出中,每一天都会有大牌歌手、乐队压轴演出,而艺人献出的全球首发的金曲、重新编排的老歌以及舞台上极具激情的表演,引发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加入“全民K歌”的大军之中,万人合唱不仅成为本届音乐节的常态,台上台下歌手与观众音乐的互动,更是将三天的乐谷理想打造成为真正的“音乐之谷”。

  ASH乐队是2015乐谷理想音乐节首日乐谷舞台压轴登场的乐队,作为世界上第一支取得商业成功的未成年乐队,第二次来到中国的他们当然没有让北京的乐迷失望。演出现场,ASH不仅带来备受大家喜爱的经典曲目外,还在全球首演了两首新歌。连续两年参加乐谷理想音乐节的郝云[微博]民谣式的唱腔再度响彻山谷的雨夜。和高旗与超载乐队久别六年重逢的北京乐迷,在雨中与台上乐队共唱经典的一幕则成为乐谷理想音乐节永恒的难忘时刻。

  5月2日,孙楠的登台无疑是当天的最大看点。虽然孙楠在演出前不幸患上感冒,但坚持演唱完所有的歌曲。值得一提的是,孙楠在现场还将一曲《也许在》献给了天堂的姚贝娜。而孙楠数首摇滚经典老歌的翻唱串烧,则让现场的气氛达到最高点。此外,当日登场的黑豹乐队[微博]、反光镜乐队[微博]则引爆全场歌迷的POGO风潮。

  5月3日,谭维维与郑淳元的登场,则让现场观众见证了这两位《我是歌手》唱将驾驭Live音乐的真正实力。谭维维的一曲《如果有来生》,让全场感动万千。而韩国欧巴郑淳元则凭借一曲中文版《暗香》,成为现场观众“音乐节卡拉OK”的大咖领唱,证明了其韩国“歌王”当之无愧的地位。三天音乐节最后一个出场的则是内地民族艺术摇滚乐领军乐团杭盖乐队。蒙古族的“呼麦”让当天乐谷万平草地仿佛变作呼伦贝尔广阔而无垠的大草原,如痴如醉的观众则享受音乐节最后一刻弥足珍贵的时光,这一刻也终将永恒。

  2015乐谷理想音乐节15万观众“零事故”

  作为今年北京唯一的一场户外音乐节,2015乐谷理想音乐节首日即迎来了3万多人的客流量。为保障现场每一位观众的安全,力争让来到音乐节的每一位乐迷真正享受音乐,乘兴而来尽兴而归。主办方渔阳集团和城市理想紧集开会做出调整,连夜增加70辆大巴,用以确保观众们的顺利出行。

  据主办方透露,今年的乐谷·理想音乐节虽然迎来了三日近15万人次的观众数,却做到了“零事故”发生,这缘于安全保障预案的全面升级。在主办方制定的应急预案中,不仅对“舞台、场地、消防、疏散”这四个安全重点,提出了应急解决办法,更包含了“防偷盗、儿童走失、电力保障、违禁品处理”的详细规定。而除了一贯被大众知晓的三大特色“北京周边最优质的户外音乐节场地+当红人气歌手亮点阵容+完善的交通安全保障”,今年音乐节还在观演功能区扩展和观演舒适度上强度加磅。从音乐节前期筹备,到现场的音响舞美效果,配套设施的服务,音乐节相关活动的开展等,2015乐谷理想音乐节都力求做到在中国树立像美国WOODSTOCK、LOLLAPALOOZA音乐节,英国GLASTONBURY音乐节,日本富士摇滚节、SUMMER SONIC音乐节一样高品质、国际化的音乐节品牌。

  青年先锋美好故事“不断篇”

  除了在音乐阵容上的多元和精彩外,本届音乐节在健康、环保、公益等方面更是突显了强烈的人文关怀,为求打造一场“无垃圾”音乐节。观众在现场不仅可免费领取垃圾袋,还可以凭借两袋垃圾即可换礼品的助推环保活动。三天的乐谷理想音乐节每日结束后,场内零散的垃圾极少,集中有序的归类垃圾堆放点设置,不仅保持了乐谷草坪的整洁、绿色,更减轻了场内环保工作人员的负担,可谓真正做到了“无垃圾”音乐节。

  作为本届乐谷理想音乐节的主办人、理想音乐节和青年先锋音乐节的创始人,歌手解晓东三天均驻守音乐节现场,亲自督导和指挥,从舞台硬体效果到演出流程安排,从推行环保到发起为尼泊尔义卖,解晓东无不亲力亲为。乐谷理想音乐节的青年先锋舞台设置给了大学生等青年音乐人展演的机会,也是青年先锋音乐节的预热。在尼泊尔发生地震后,解晓东第一时间带领青年先锋在现场开展为尼泊尔灾区义卖募捐的爱心活动。所有义卖和募捐到的善款,将会通过中国青年先锋文化发展基金会捐往尼泊尔的灾区。而舞台上的黑豹乐队、反光镜等乐队及歌手,也在台上相应号召,呼吁大家积极支持公益活动。

  此外,2015乐谷理想音乐节还迎来了不少“大咖观众”。汪峰[微博]、罗琦[微博]以及孙楠、郝云,都曾在舞台下与现场万名观众一起,享受动人的音乐以及惬意的假期。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乐谷理想音乐节孙楠观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