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盾与赵薇献声《彼得与狼》中文版首发

2015年06月01日16:0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彼得与狼》封面 《彼得与狼》封面
谭盾与赵薇 谭盾与赵薇

  新浪娱乐讯 交响乐童话《彼得与狼》中文版将于今天在中国发行,这张唱片由赵薇[微博]、谭盾[微博]担任旁白,阿巴多指挥欧洲室内乐团演奏录制。这部由普罗科菲耶夫创作的交响乐童话,用乐器和旁白的方式讲述一个叫彼得的小男孩智斗大灰狼的故事,作曲家用各种乐器来刻画人物与动物的性格神态,音乐形式活泼新颖,旋律通俗易懂。

  中文版《彼得与狼》的诞生源于2009年阿巴多来北京演出,表示希望将他指挥的《彼得与狼》制作一个中文版,在此之前《彼得与狼》曾有过Sting担任旁白的英文版以及卡雷拉斯担任旁白的西班牙语版。阿巴多事先和欧洲室内乐团演奏并录制,然后点名赵薇担任旁白,后来由于赵薇怀了小四月,录音的事情耽搁下来。但是制作方包括阿巴多认为她用母亲的身份录制会更好,所以坚持用她。2014年初,现实中的“猫妈”赵薇一家在长白山度假,为了《彼得与狼》提前结束休假与谭盾老师约好时间前往上海录音。谭盾与赵薇就像故事中彼得与狼一样,谭盾吹着口哨,轻松的称赵薇为小燕子,比拟故事中的小鸟,而赵薇将谭盾比作一支交响乐的大灰狼……这一切,再配上阿巴多的音乐,成就了今天发行的中文版交响童话《彼得与狼》。可是当录制好的专辑寄到阿巴多先生那里时,大师已经离开了人间,让这张来之不易的唱片更具意义。

  阿巴多大师最后没能来得及听到中文版的《彼得与狼》并把这份礼物亲手交给中国的小朋友们,成为永远的遗憾,也使得这张唱片更加弥足珍贵。在大师去世一周年后的这个“六一”儿童节,中文版《彼得与狼》在中国发行。今夜,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微博]还将在谭盾的指挥下,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微博]演出中文版的《彼得与狼》交响童话音乐会,为小朋友们带来美妙的童趣时光。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谭盾赵薇阿巴多《彼得与狼》儿童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