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娱每周一星:神话组合把承诺说成永远

2015年03月19日14:5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神话 神话

  编者按:在汰旧换新速度飞快的娱乐界,人气的保质期是非常短暂的。今天还是娱乐头条,明天可能就会被后来者取代。但不管他们的星途指向何方,最闪耀的时刻都是应该被铭记的,新浪韩娱每周一星就是要带领各位循着他们的成功之路找到感动。

  2008年,他们曾对歌迷许下一个约定,4年后约定成真;2015年,他们依然以出道时的原班成员展开活动,17年的出道经历让他们成为当之无愧的“长寿偶像”,但依然保持的6人队伍,让大家看到了他们对于约定的信守。“把承诺说成永远”,他们就是演艺圈当之无愧的——神话!

青涩青涩

  音乐完美男

  相较于长寿的秘诀,神话在新专辑宣传时更喜欢“请介绍这次专辑的主打歌”这样的问题。2013年的神话15周年演唱会上,队长Eric曾说过这样的一句话:期初,我们是为了当歌手而成为神话,现在,我们是为了当神话而继续当歌手。因此,我们不难看出神话与粉丝最初也是最长久的纽带就是音乐。

  1998年神话以首张专辑《A Trouble Sloving Broker》在韩国歌谣界宣告了他们的出道,首张专辑虽然未取得理想中的效果,但也让他们开拓了以综艺活动带动偶像组合名气的道路,这也成为现今男女偶像们纷纷效仿的活动模式;1999年神话抱持着“不成功便成仁”的第二张专辑让他们正式在歌谣界确立了自己的位置,主打曲《T.O.P》、后续曲《YO!》所独创的“刀群舞”也让他们由普通的舞蹈组合迈入了韩国顶尖组合之列。一段关于韩国音乐史的形容可以很明晰的让认识或者是不认识神话的人对他们有印象:通过神话可以知道90年代至今的歌谣界。1998年出道的神话与当时在歌谣界画上重重一笔的H.O.T等组合一起活动,凭借正规专辑主打歌《Brand New》横扫歌谣大赏的2004年和东方神起一起活动。Shinee获得新人赏的2008年神话在颁奖礼斩获本赏,EXO以《狼与美女》活动的2013年神话凭借《This Love》在音乐放送中获得一位。2015年,神话凭借正规12辑主打曲《目标》横扫公共台和有线台音乐节目的第一,同辈男偶像团体是VIXX。

  神话作为韩国众多偶像男团之中的一个,他们代表的却也是最第一无二的那一个。成名的模式或许都相差无多,但能够以全员完整体17年一直在活动的成绩大概是无法模仿与复制的。2015年2月26日神话携第12张正规专辑正式与阔别1年零九个月的歌迷朋友见面,新专辑《WE》共收录10首歌曲,主打曲《标靶》是一首电子鬼步舞曲,带有强烈节奏和演绎风格的作品。在Mnet M Countdown、Music Bank、Music Core的音乐舞台上,白色、黑色、红色系列服装搭配变化的光线,恰到好处的口哨声、子弹上膛声与细致的舞蹈编排,全员的魅力得到了多样的展示,舞台表现的完成度让人对“音乐大前辈”产生了由衷的佩服。从1998年至今,神话在音乐上一直在追求着完美,他们不希望用旧的、复制的音乐作品来不断地重复自己辉煌的过去,不断地引领新的音乐潮流使他们一直所不断追求的。《标靶》自打榜后,连续在各大音乐榜单上获得第一名,更令人惊奇的是,除主打曲之外,其他打榜歌曲也都包揽了各大音乐节目的排行榜。

啦啦啦音乐神话

  综艺大顽童

  很多人认识神话可能不是因为他们的音乐,而是在韩国最早的一批综艺节目中认识到了还稚涩的他们。《X-man》、《情书》、《来玩吧》等在韩国乃至亚洲区域火爆的综艺节目中都有神话的身影,敢玩、会玩、能玩是对他们最好的总结,才艺斗得过笑星、胆量比得过明星,颜值帅的过演员,当时的他们在各大综艺节目中以偶像男团的身份担任着“甘草”般的角色。

  韩国演艺圈存在着明确的分级,电影演员、电视剧演员、歌手、综艺节目嘉宾,他们的四级制度似乎是不成文的规定。在神话之前,歌手,尤其是偶像歌手参加综艺节目多是以主角身份担任着“花瓶”角色,而神话在各大综艺节目上表现让人们对于偶像歌手开始有了多次元的看法,偶像歌手不再只是那个仅会在镜头前耍帅、摆造型的一面体了,神话也以自己生活中更多的展现获得了越来越多观众的喜欢和认可。高空蹦极、恐怖游戏、水上项目,这些需要极高承受力的综艺活动在神话的演绎下原来可以如此的多样;抓石子、跳绳、木槿花开,这些小孩子的游戏却也被神话的这六个大玩童可以玩的有声有色,看的人也是有滋有味。神话不仅在音乐圈创造和留下了无数的第一,在综艺圈他们也绝对算得上是“鼻祖型”的存在。

  2015年以前的神话,在综艺游戏中以极强的好胜心被大家所熟知。而在最近的综艺活动中,我们看到了尽情享受游戏、更多地让后辈去展示的他们,原来,综艺的乐趣不仅仅是展现胜者的姿态,更多的时候是生活中的那一份关怀。

顽童顽童

  生活真男人

  颜帅多金却也充满四次元气质的队长Eric、继承了爸爸搞笑细胞满满的junjin、永远的歌唱小王子申彗星、黑洞却也是暖男的金烔完、舞蹈达人李玟雨、神话永远的弟弟Andy,六个人的神话,虽然各都具有不同的色彩,但是却能维持着17年的友谊,这样的秘诀一直都是大家想要去知道的。尤其是在如今偶像组合频频解散、换员的情况下,已经经历过五年魔咒、兵役魔咒、事件创伤的神话无非是最有权力发言的。

  团体活动同时成员solo活动的双行发展状态开启了韩国组合活动的新模式,队长Eric以演员文晸赫的名义活跃在电视作品中,近期在组合成员的大力支持下完成了电视剧《恋爱的发现》的拍摄,让文演员荣拥“最想拥有的男人一位”;宣传组合活动时也不忘积极的自我宣传的junjin新的音乐作品也即将也大家见面;黑洞烔完凭借《铁线虫入侵》、《加油、金先生》成功晋级为电影、电视、舞台剧的多栖发展艺人;拥有者完美彩虹音的小王子申彗星也与音乐伙伴们一起录制了全新的音乐专辑;李玟雨成为了让众人称羡的老板、编舞人、制作人;最近经历了一些波折的Andy,在哥哥们的帮助下重新以神话的名义回到了舞台。“名品不是一两天造就的”,正如这句话一般,神话的故事也不是短短的一篇稿子就能承载的。队员们保持长寿的秘诀,不管是理解、还是放弃,抑或是其他,这个真正的秘方大概只有神话六人才最真切的懂得。

  17年的资历让一切的流言蜚语都在瞬间灰飞烟灭,喜欢神话的粉丝,从开始喜欢他们的音乐,渐渐的随着他们一起在成长,从年少到成熟,“神话不会对大家的人生负责”,但他们却在无形中展示着“友谊”、“信赖”、“扶持”这些世间最美好词汇的定义。或许你们已不如当年那般的青春活力,眼角的皱纹或许在慢慢长出,但那又如何呢,感谢神话带给我们那些属于一代人的回忆。对于神话或许媒体将永远不会做“回顾专题”,因为,神话一直在路上。(李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