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承俊下跪谢罪 曾逃兵役被禁回韩国13年

2015年05月21日08:01   韩星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近日,因涉嫌逃避兵役而被韩国禁止入境的美籍韩裔歌手刘承俊时隔13年下跪谢罪。他在解释种种责难与疑惑的同时一直希望能再度踏上故土,希望能得到兵务厅与法务部的妥善处理。

  刘承俊的深夜采访于昨日(5月19日)晚间10点30分(韩国时间)在香港通过网络A free Ca TV进行直播。刘承俊首先低头下跪。过了一会儿,一直低着头的他带着哭腔说:“我是歌手刘承俊。”

  他表示:“下跪是因为我觉得我的话不足以表达我的心情。这也不是深夜告白,我也不是为了洗白自己而来的,我是来向大家谢罪的,为在国民、法务部长官、兵务厅长、出入境管理所所长,以及正在韩国服役的年轻人之前引起的众议而谢罪。”

  当天的采访是以策划本次采访的“申贤远制作”的代表申贤远在画面外提问,刘承俊作答的形式进行。虽然没有开放聊天窗口,但是在事先开放的留言板中的网友的提问也大多被提到了。刘承俊大概都做了直面的回答。

  为什么是现在?

  首先,有人质疑他做这次深夜采访的目的。申代表在提及街头巷尾的传闻的同时,也问他:“你是不是因为钱的关系才出来做这次深夜告白的?”刘承俊回答:“我在中国5年的时间里拍了14部电影和60集的电视剧。说我有钱虽然也很可笑,不过绝对不是因为钱的问题。”

  也有人质疑他为什么在一过38岁就接受深夜采访。巧合的是今年就满39岁的他有充分地被怀疑的理由。

  刘承俊表示:“去年7月份,(满38岁的时候)下定决心要放弃美国国籍回韩国当兵。”他说:“实际上我也与韩国方面有过接触,韩国政府方面的相关人员也给过我积极的答复。周围的人也对我的决定表示鼓励。连经纪公司的代表成龙都说我只有这一条路,这条路是正确的。”

  刘承俊接着说:“后来我才知道,最大入伍年领38岁只适用于80后。70后的话是以满36岁为基准的。我是76年生的,而且当时已经满38岁,所以也就没法当兵了。”

  刘承俊还说:“直到去年才想到这事,我的自尊心都不容许我这样。犯错的是我,我还曾认为我是受害者。后来我才明白这些都是我的错。不单单只是因为孩子的问题,我以后也不想再这么活下去了。我身上留着韩国的血,带着‘刘承俊’这样的标签,我却在去年才意识到我身上的问题有多么严重。”

  2002年日本演出,为获得美国国籍不遗余力?

  刘承俊曾在2002年在日本进行过演出。当时即将入伍的他在向兵务厅提交了保证书之后获得了特别海外出国许可。但是刘承俊却直接从日本转头去了美国,并且在美国获得了国籍。所以关于日本的公演本身是否是他为了取得美国国籍而使出的花招这样的疑问也一并流出。

  刘承俊说:“2000年10月,我参加过有关美国签证的面谈。虽然父亲让我去争取美国国籍,但是因为我与国民之间的约定我决定不要美国国籍。但是去日本的时候,父亲又给我安排了国籍面谈。”

  他说:“当时父亲让我回美国,我当然有入伍服役决心。如果选择韩国国籍的话,我就与家人国籍不同。去军队之后也没法经常见家人了,所以我在美国呆了一段时间。”

  从结果上来看你还是取得美国国籍了,为什么?

  刘承俊透露,取得美国国籍是由于父母的说服和与经纪公司的合约两方面的原因。他说:“去美国的时候,父亲说服了我。他说家人都在美国,整个家底都在美国,所以不可以再在韩国过了。我与经纪公司的合约也出了问题,当时以37亿韩元的价格签了6、7辑的合约。如果做不出专辑的话,公司很有可能就会关门。父亲说我去当兵这件事本身就很自私。一个签字就能动辄好几十亿韩元。”

  刘承俊说:“现在我也上年纪了,绝不是责怪父母的意思,当时太年轻太傲慢,那段时间真的是太蠢了。”

  4级判定、入伍后演艺活动保障、海兵队宣传大使等传闻

  刘承俊也解释了关于他的一些传闻。

  关于接受4级公益服务判断,刘承俊表示:“在进行第5张专辑活动的时候,拍摄MV的过程中从舞台上摔下,腰部受过伤,腰椎间盘出了问题。因为太害怕所以也没敢做手术,就这样,我逃避兵役的新闻也就开始出现了。”

  关于入伍后的演艺活动保障,他表示这完全不是事实,至于海兵队宣传大使一事,刘承俊更断言是空穴来风。

  而且关于海兵队志愿说,他表示:“有一位记者在我家前面说‘体格这么好,去海兵队也很合适’的时候我回答说是啊,然后第二天新闻就出了。从那时候开始,我不管去哪个节目都会被问起关于海兵队的问题。”

  而且关于兵务厅职员的出入境保证,他说:“出国之后我才知道。我知道这是经纪公司办的事情。”

  最后,申贤远代表问道:“如果国家(韩国)提出让你放弃美国国籍,服役之后接纳你为韩国国民的提议的话你会怎么做?”刘承俊回答:“要是能这样就好了。”

  接着,刘承俊也希望得到兵务厅与法务部的妥善处理:“请让我能再次踏上韩国的土地。不管是什么样的方法,请再跟我一次机会,让我能带着孩子一起踏上韩国的土地。我为我年轻时犯下的罪过谢罪。”

  刘承俊继2002年2月取得美国国籍后,由于其逃避兵役的嫌疑,依据出入境管理法第11条,不得进入韩国。至此13年间,他都无法回到韩国。

  最近,兵务厅针对刘承俊问题表示:“因为逃避兵役而失去韩国国籍的人是无法再次恢复韩国国籍的,永远不能成为我们国家的人。因为他是外国人所以不管他做出什么评论都是毫无价值的。”

  法务部也通过公式说明材料表示:“从未考虑关于刘承俊入境禁止的解除或是国籍恢复。”河洪俊/文 版权所有 韩星网 禁止转载

(责编: 肉圆)

文章关键词: 刘承俊美国国籍逃兵役13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