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秀本旨解读:年龄层影射家庭关系

2014年05月30日16:2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巴特洛之家合影 巴特洛之家合影

  新浪娱乐讯 《花儿与少年》巴塞罗那新旅程周五晚22点准点开启!嘉宾的本真出镜加上导演组全景式记录的手法,节目从开播之初就收获到了各方点赞之声。但由于各种突发状况中节目组的不干涉不参与,团队也招致了诸多观众的不理解,对此,导演陈歆宇表示“旅行中可能出现的问题都该由嘉宾自行解决。”而对于7名姐弟的搭配,他则指出“从丰富的年龄层次里可以看到家人的影子”,像家人一般出去旅行,感受沿途靓丽风景,想来也是节目所想表达的主旨。

  旅途总有意外 节目组:让突发顺其自然

  在去往托斯卡纳的路上张翰的车突然冒出滚滚白烟,情况危急万分,导演组有咨询过嘉宾是否需要帮助,花少团在少爷的坚持中让大部队终于在晚上到达了农庄。当时观众看得非常着急,有网友就很愤慨地说:“都这个时候了还管什么拍摄,给他们换车啊!”转场搭飞机前往巴塞罗那时,涛姐与导演组也发生了不太愉快的一幕,飞机只有10分钟就停止登机,涛姐的护照不见了,可是摄像光顾着拍,也不帮着找,如此“心狠手辣”让涛姐都发了飙。很多观众都表示导演组有点太不近人情,对此导演陈歆宇做出了回答。为了不影响节目的真实性,导演明确表示“我们的原则只有一个,出了人身安全问题,我们会出面解决。正常旅游范围内的事情应该他们自己解决。”

  相处之间总有矛盾  任何小插曲都是暂时的

  正是秉承着这一原则,在去托斯卡纳的路上花少嘉宾们发生了争吵,导演组也没有出面。“我们设身处地的想想如果有出去开车自驾游的经验,其实在天黑以后人会变得焦躁。然后又找不到路,这都是真实的。但当他们真实地抵达(目的地)的那一刻所有的不快其实都已经解决了。就像你跟你父母一起出去,有一时的不愉快,但事后一起吃个饭大家心情就愉快了。”导演如是说。

  回归家庭要义 在行走途中发现生活

  正是因为导演组力保节目真实性,我们才能在荧屏上看到花少小分队这一路的跌跌撞撞,也看到了他们如家人一般温暖的许多画面。除了题意中的姐弟关系,7位嘉宾年龄层次很丰富,也造就了家庭式的相处关系。陈导也表示,“他们聚到一起是你似乎看到你的母亲、你的奶奶、你的姐姐。我不知道你有没有看到某种熟悉的身影,我自己是看到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