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后看萌娃 《爸爸2》彩蛋大放送

2014年06月30日16:53  南都娱乐周刊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奶爸萌娃们 奶爸萌娃们
曹格与Grace 曹格与Grace

  Ladies,恭喜,被世界杯“屠版”加刷屏的日子即将结束!因为去年横扫大小荧幕的“现象级”电视节目《爸爸去哪儿》已经华丽归来,“男神”吴镇宇、“大厨”黄磊[微博]、“温柔奶爸”陆毅[微博]、“金曲歌王”曹格[微博]加上奥运冠军杨威[微博]携逗趣子女共同争夺“萌主”宝座——升级版的五对囧爸萌娃这次将在8个不同地点开启“说走就走的旅行”,尝试“永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总导演谢涤葵现身发布会大爆彩蛋,收获全场媒体32个赞,本刊更发起北京、广州、长沙三地记者联动,为你带来最“爸”气侧漏的新鲜报道。

  采写_本刊记者 杨蓓蓓 蒋梦瑶 魏春亮

  点评

  曹格&Joe、“姐姐”

  曹格带了两个小孩,算是“一拖二”。看了曹格这个家庭,你就明白这个世界上还有一种关系叫“虽然你是我哥哥,但是我是你姐姐”。为什么会有这种关系,看了第一期节目就可以找到答案。

  陆毅&贝儿

  贝儿特别活泼、搞笑,童言无忌。有一次村长穿了一个古装袍子,不知道Feynman还是谁上来就掀袍子看,村长说干什么,贝儿就说“看小鸡鸡”,她的童言无忌特别有意思。

  杨威&杨阳洋

  杨阳洋在节目中是一个呆萌小孩,特别可爱,有点闷骚,跟小女嘉宾不断传出“绯闻”。

  吴镇宇&Feynman

  这是这一季我们选择的最独特的一对父子,他们是香港人,教育理念和我们不太一样,有次Feynman掉湖里了,吴镇宇也没有过多表示。Feynman在第一集中会有一个大爆发,很酷,内心有一团火。

  黄磊&多多

  有了黄磊之后,第二季可以称为“舌尖上的爸爸”。黄磊第一期就给我们展示了精湛的厨艺,他做的面食特别好吃,对我们是个很大的摧残,因为他们做饭吃饭的时候我们也在吃饭。多多就特别可爱懂事,她肯定是节目一个很大的亮点。

  “爸气”彩蛋1 6个地点变8个,有两个在国外噢!

  《爸爸》第一季始于北京灵水村,在东北雪乡落下帷幕,而《爸爸2》将追随《变形金刚》导演迈克尔·贝的足迹,首站来到只有21户人家的重庆武隆的天坑——“《变4》里第一个升起的镜头就是在重庆武隆拍的,大家星期五看到的时候绝对会震撼。”总导演谢涤葵透露。与去年的6个地点相比,《爸爸2》的旅行地增加到了8个,谢涤葵更大方爆料,“有两个已确定在海外”,而此举是“为了给观众新鲜感”。“在国内找像第一季那么奇特又特色鲜明的地方不好找,必须满足很多条件,离飞机场三个小时之内、有特色又不被外界知道……这样的地方不太容易找。去海外的话能给大家带来很多新鲜感,而地点还在作选择。”谢涤葵如是说。

  “爸气”彩蛋2 “5+X”成模式,不定期有大咖探班

  据总导演谢涤葵透露,《爸爸》第一季嘉宾阵容“北方味儿较重”,四个来自北京,一个来自台湾,而《爸爸2》中,陆毅来自上海,黄磊代表北方,吴镇宇是香港的,曹格是台湾的,地域差异造成性格与文化碰撞,笑果更佳。

  和之前盛传的“4+X”模式不同(即爸爸们档期未定,会不定时换掉一对星爸萌娃),谢涤葵解释本季《爸爸》采用“5+X”模式,即5对固定星爸萌娃加不定期出现的神秘大咖。“黄健翔、姚明你们即将看到,其余的大咖基本上也都是明星。”他向记者透露。

  “爸气”彩蛋3 50任务轮流上,经专家测评安全无毒

  “薯条爸比”曹格曾向媒体“吐槽”林志颖[微博],“他说任务都超简单的,可是我觉得怎么会那么难!”闻此总导演谢涤葵窃笑着说,“这一季任务不是体验一下就可以轻松回去的,我们设计了50个任务。当然找房子、找食材都会保留,但除了这些之外,我们还会‘上天入地’。”

  相对于第一季的纯生活化体验,参加节目的明星老爸们早已有了思想准备,“王岳伦[微博]不会做饭”,“林志颖开不了油瓶”这样的效果可能就不会有,因此导演组根据每地的特色设计一些挑战环节,比如第一集的“泥地足球赛”,还有挑战更大的,如“到蜜蜂房里取食材”。

  第一季中的“换爸爸”“护蛋”等环节曾引起不小争议,总导演谢涤葵表示“爸爸2”在给小朋友设计任务时,有请来一些专家测评会不会对孩子身心造成影响,“但是不会在这个节目里表现出来。”

  薯条爸爸”曹格:Joe要追到黄多多,姐姐28岁才可以交男友!

  在《我是歌手》中表现不俗的“金曲歌王”曹格刚刚过了一个备感幸福、温馨的父亲节,5岁半的儿子Joe和3岁半的小女儿“姐姐”为爸比亲手画了两张爱意满满的小卡片,上面写满了“love you”。更令他开心的是,在《爸爸2》的录制过程中,贴心的Joe大显“暖男”本色,不仅得到村长和众爸爸的赞许,亦与黄磊的女儿多多“擦出火花”,至今一提起多多还会羞涩甜笑;而囧萌可爱、眉毛酷似蜡笔小新的女儿“姐姐”更在节目未播前便走红网络,被网友封为“新一代萌主”,连“冷面男神”吴镇宇都对她宠爱有加……还有更多绝密爆料,贝儿的初吻差点献给Joe?曹爸比会为姐姐准备一份怎样的嫁妆?来听听“薯条爸爸”自己怎么说吧。

  家有小暖男,不惧姐弟恋

  “Joe和多多是来自同一颗星星的孩子”

  “你看,Joe给我的父亲节卡片背面有画一只长颈鹿,”曹格拿出儿子的画,“他很喜欢长颈鹿,已经成了标志啦。” “记得北京发布会的时候,黄磊也说过多多曾经以为窗外有只长颈鹿,然后父女俩一起到窗边跟长颈鹿说话。”记者回忆起这个小故事,曹格顿时眼睛一亮,“这就对了嘛!我就说他们是来自同一颗星星的孩子!”

  无论在媒体还是各位爸爸面前,曹格从不掩饰自己对儿子的“心上人”黄多多小朋友的欣赏,“Joe跟我小时候个性很像,是个感性、敏感又细腻的小男孩,很喜欢小动物,看到它们就很开心,还把自己的早餐给猪吃。多多也是,她在重庆拍摄的时候一直特别温柔地抱着一条小黑狗,离开的时候还哭了。”

  “村长跟我说,你儿子非常棒,很有爱心。后来我才知道他很耐心地帮贝儿完成任务,而且懂得主动分享。”提起自家的小暖男,曹格的话匣子便收不住,“其实Joe出生的时候,老人家就说,这孩子一定会很贴心、很孝顺。”当时还没到预产期,妈妈吴速玲正挺着大肚子在马来西亚逛街,突然间宝宝降临,“那时候我们没有曝光,也没有媒体知道我有老婆,然后那天我刚好赶着飞北京,参加奥运的一个活动,于是老人家说,Joe知道爸爸要上班,所以就提前出来,先让爸爸看到,再让爸爸飞,是个孝顺的好孩子。”

  这次曹格带来一儿一女参加节目,所要付出的精力比别的爸爸要多。但他却乐于其中,甚至把这里《爸爸2》当成了儿子JOE的相亲节目,不断想撮合他和黄磊的女儿多多。不过他也表示难度不小,因为:竞争对手很多,杨阳洋就是第一个,他也喜欢多多。至于女儿“姐姐”,曹格就笑称,她的戏份都是“哭戏”。一点绯闻都没有。

  Feynman太Man,Kimi太多女朋友……

  “姐姐18岁还不可以谈恋爱,再过10年!”

  “你就叫我姐姐,不叫Grace!”这个齐刘海粗眉毛的小萝莉扬起小包子脸对记者说,曹爸比不禁哈哈大笑。“姐姐”这个外号是包子脸小萝莉自己的杰作,“原本大家都叫她‘妹妹’,然后又叫她‘小包子’或者‘包子妹妹’,她两岁的时候突然有一天就说,‘以后不要叫我妹妹或者包子妹妹,要叫我姐姐!’”曹爸比身边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科普”,“姐姐太厉害了,她还会跟妈咪说,‘要是有人叫你包子,你会开心吗?’”

  囧萌的外表加上酷酷的性格,姐姐甫亮相便征服了一大片粉丝,节目尚未播出便有广告商找上门来,被网友封为新一代“萌主”。“薯条爸爸”就是姐姐为爸比发明的外号,“因为我的发型像薯条,然后她看到吴镇宇大哥,说‘你也是薯条爸爸’,然后吴镇宇就好惊讶,全世界都是薯条爸爸。”囧萌又个性十足的姐姐也成了《爸爸2》剧组当仁不让的宠儿,从吴镇宇到村长,甚至黄多多都对姐姐“爱得恨不能咬一口”。

  既然已经为儿子物色了黄多多,对姐姐当然也不能偏心,但提到姐姐的“绯闻男友”,曹爸比一下子紧张起来,“我家姐姐没有绯闻男友啦!”故作镇静的样子像极了韩剧里的古板岳父,于是记者忍不住调侃,“那假如以后她带男友回家,你会人家一进门就眼神射杀吗?”“一定会敌视啊!”曹爸比吐露心声,“我早就说过,她28岁以后才可以交男朋友!”28岁?!为什么要28岁?“因为我知道男生有多坏!”曹爸比认真地说。

  Kimi、Feynman、杨阳洋……姐姐生命中还是出现了不少“优质小男生”,难道爸比你一个都不中意?“杨阳洋太小,Feynman不讲话,而且太Man了,我家姐姐本身就很Man,需要找一个柔一点的男孩子。”喂,曹爸比你这是在狡辩哦,照这种情形,是不是只有柔和又帅气的Kimi适合了呢?毕竟两个小家伙都已经接过吻了……“不行,Kimi女朋友太多了。”曹爸比一把搂紧自家的包子脸萝莉,一副“谁都抢不走”的样子。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