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面孔数据论美女 章子怡艳压群芳

2014年07月18日15:32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孙俪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孙俪
数据论美女 数据论美女

  新浪娱乐讯 2014年7月17日,山东卫视《中国面孔》首度在节目中公布中国美女面孔的黄金分割比。中国古已有之的“三庭五眼”审美标准有了进一步的细化数据支撑。按此标准,杨幂、范冰冰、孙俪、章子怡在谁是西方人眼中的中国美女?在四大美女的黄金分割比例数据中,章子怡以综合优势轻取头条。

  中西方美女:黄金分割比例大不同

  什么样的人才算是美女?对这个答案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在中国的审美观点里,自古就有三庭五眼的标准之说。但是,这是古代的答案了。在现代社会,有着樱桃小嘴、金莲小脚的女生已经罕有了。又该如何判断呢?

  山东卫视《中国面孔》就首度披露了现代美女的面孔黄金分割比例,在中西方是大不相同的。西方美女的眼睛到嘴巴距离占脸长的比例(以下简称眉嘴距)为36%,双眼瞳孔之间距离占脸宽(以下简称眼距)为46%;而中国美女的眉嘴距是33%,眼距是42%。可以看出,西方美女的眼距比中国美女更宽,而眉嘴距也更长,换而言之,在西方人眼中,小巧玲珑的美女才更具中国特色。

  四大美女大PK:杨幂、范冰冰、孙俪、章子怡谁更美?

  那么,在按此标准,杨幂、范冰冰、孙俪、章子怡在谁是西方人眼中的中国美女呢?

  参赛的男才女貌组各自给出了答案,男才组选择了孙俪,而女貌组选择了章子怡。男才组代表认为,孙俪的脸型与前三位的中国美女有所差异,应该更符合西方人的审美观;女貌组的代表则直接跳票,认为不少老外追求过章子怡,这就是事实上的西方审美。

  到底谁对谁错?山东卫视《中国面孔》通过四大美女的详细数据分析给出了正确结果。杨幂的眉嘴距是37%,眼距是42%;范冰冰的眉嘴距是36%,眼距是46%;章子怡的眉嘴距是32%,眼距是43%;孙俪的眉嘴距是39%,眼距是43%。由此看来,眉嘴距最接近西方人中国美女标准的依次为章子怡、范冰冰、杨幂、孙俪;而眼距最接近西方人中国美女标准的依次为杨幂、章子怡、孙俪、范冰冰。综合来看,章子怡夺得头条也是情理之中。

  争议:怎样看待审美标准的中外差距?

  在事实面前,不少嘉宾痛心疾首。如男才队的队长就坦言,本来他是力挺章子怡的,可惜被队员无视存在了,所以错过了大好时机。然而,嘉宾们也发起了争议,到底需要这么细化的审美标准吗?这是西方的做法。

  反对派认为,谈朋友不可能还要带把尺子去量,还是凭个人感觉最靠得住。女貌队的嘉宾也表示赞同,认为章子怡不需要关心这些黄金分割比,只要汪峰[微博]觉得她漂亮就成。

  而对于审美标准的细化,支持者也不在少数。比如中国传统就有“三庭五眼”的标准,也即中庭(眉毛到鼻子下端)占据脸长是1/3,而单眼的宽度占脸宽是1/5。这也是一种审美的标准,至于现代西方研究的中国美女标准,也具有一定参考价值。起码可以让人更深入的了解自我,了解社会。

  从山东人祖先头像还原,到曹操复原相的首度亮相,再到中国美女的黄金分割比的揭秘,山东卫视《中国面孔》正以其独特的文化底蕴,通过一张张面孔,让人们洞悉社会,从不同的角度,观察我们的人生。

 

文章关键词: 中国面孔章子怡范冰冰杨幂孙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