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视加速制播分离 重推《勇敢的心》

2014年08月01日12:44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徐滔发言 徐滔发言

  新浪娱乐讯 7月31日下午,北京京视卫星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挂牌成立,北京卫视正式宣布广告独立运营,再次吹响改革的号角。与此同时,北京卫视也隆重介绍了四档即将于2014下半年推出的综艺节目,有中韩团队联手打造的《勇敢的心》,《超级演说家》的升级版《我是演说家》,姜文、赵本山坐镇的《造梦者》,以及寻找“艺术家”和“艺术品”的《中国艺术范》。

  北京卫视广告独立运营 京视卫星公司挂牌成立

  7月31日下午,北京卫视正式启动重大改革,宣布广告独立运营,运营单位北京京视卫星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挂牌成立,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徐滔担任公司董事长。北京广播电视台台长、北京电视台台长赵多佳表示:“北京卫视是北京电视台最重要的内容生产和价值传播平台,也是市场化要求最高的地方,处在竞争的最前沿,卫视的改革需求最紧迫。”

  刚刚走马上任董事长的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徐滔,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电视职业生涯中一幕幕难忘的瞬间,并列举了一系列数字展示北京卫视的雄厚实力,给广告客户大派定心丸。徐滔说:“这次改变的核心是打破电视台的本位思考,集结制作公司、广告商、4A公司、代理商等社会力量,凝结成‘大甲方’,共谋发展,共享市场,共赢未来。”她透露,“北京卫视实现广告独立运营之后,会形成‘一个中心、两个本源、三个核心’的格局。”所谓“一个中心”,就是鼓励代理制;“两个本源”是“节目本源”和“市场本源”,会改变过去内容生产、内容销售“两张皮”的现象,将两个本源连接在一起;“三个核心”就是季播节目、常规栏目和电视剧的集体发力。

  四档综艺节目蓄势待发 大腕云集中韩联手

  纵观眼下的电视荧屏,所谓“真人秀”比比皆是,而北京卫视则计划推出电视“真人剧”《勇敢的心》。这档节目中,影帝姜武、韩星金宇彬、成龙[微博]女徒张蓝心[微博]及第四位神秘嘉宾,将变身“职业拳击经理人”,从上千名选手中选出得力干将加入战队,最后进行一场WBC(世界拳击理事会)认可的拳击赛。该节目将由曾执导过电影《失恋33》的导演滕华涛,联合韩国MBC电视台的首席制片人李敏镐[微博]共同打造,除了上述明星之外,文章、张震[微博]、高以翔[微博]、尼坤、Rain等都有望出现在节目中。据节目的制片人崔道宁介绍,该档“真人剧”参考了美剧模式,每期都会有悬念出现,有编剧,无台词,有演员,无摆拍,“是肌肉和人鱼线的集中营”。滕华涛也信心满满地发言,“我第一次参与比较冒险的事,确实成功的几率比较大。”

  北京卫视下半年重点推介的第二个季播节目是升级版的《超级演说家》——《我是演说家》,该节目继续由鲁豫、乐嘉[微博]领衔,寻找中国最会说话的人。当日鲁豫也亲自上台宣讲。另外,由姜文携手赵本山联袂培养演员的真人秀节目《造梦者》,也十分令人期待。

  国内首档以“创意”为动力,以“艺术家”及“艺术品”为主体的又一档真人秀节目《中国艺术范》,也将在下半年登陆北京卫视。节目中的四位“艺术猎人”将为《2014中国时尚大典》寻找出12件最有价值潜力的艺术作品,并发掘富有创造力和发展前景的艺术家。目前,在邀请之列的嘉宾有海岩、林忆莲[微博]、朱哲琴[微博]、周慧敏、贾乃亮[微博]等。(陈家堃/文)

(责编: 叶或或)

文章关键词: 北京卫视姜文赵本山文章金宇彬张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