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明劝诫选手:零犯法 疑暗指柯震东

2014年09月08日20:58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我知道》现场舞美 《我知道》现场舞美

  新浪娱乐讯 9月6日晚,四川卫视大型填字真人秀《我知道》第二期角逐落下帷幕。在对于选手上,郭敬明也给予自己忠告:多读书,少泡妞,零犯法,赢,被指隔空劝诫好友柯震东。而郭敬明和崔永元两位导师,也火花四射。小崔表示未看过电影《一一》,同样都进入电影导演行业的郭敬明则转头表示,“你该看一看”,暗中火花四溅。

  郭敬明忠告“零犯法” 暗指柯震东?

  相比上一场,本场比赛的选手类型更加丰富。理科高考状元吴呈杰没能答出“高分子溶液”,主持人疑惑:“你是状元啊!”“可是我没有学过这个。”吴呈杰对答得理直气壮。导师崔永元此时无奈地笑了笑——这档节目的宗旨之一,就是让人们跳出课本知识。

  节目中,吴妈妈提到曾在高考前送给儿子十字:稳心态,重方法,零失误,赢。郭敬明则接起话茬送给吴呈杰十个字:多读书,少泡妞,零犯法,赢。

  一句“零犯法”,引起人们种种遐思:这是郭导在暗劝诫好友柯震东吗?

  博学法官肖杨与铁粉团成员韩蓄的冠军争夺赛,则更是扣人心弦,两人的比分几度追平。“60、70后熟知的中国影视男演员,因《庐山恋》一炮而红。”最后这道题是决定两人胜负的关键,很遗憾的是韩蓄没有答上来。最后的冠军归肖杨所有。比赛结束后,导师郭敬明指出,肖扬的知识储备量远超他的对手,但是为什么差点输了,就在于他在做小强游戏的方面的技巧。这一番话,也使得冠军肖扬最后选择了郭敬明做自己的导师。

  郭敬明向小崔推荐电影:你该看看《一一》

  在第二期《我知道》节目中,郭敬明一听到撒盐,就想到牛油果;而崔永元一说撒盐吃,“我就想起来拍黄瓜!”

  一提到《红日》,崔永元首先想到的是吴强先生写的名著;而郭敬明和李艾的记忆则是李克勤的那首歌。

  说到台湾电影《一一》,崔永元并没有看过。郭敬明则在一番滔滔不绝地解释后说:“应该看一下。”巧合的是,郭敬明的电影和电影《一一》的声音指导老师正是同一人:杜笃之。

  但当题目转到《庐山恋》的男主演。崔永元也如鱼得水地普及这部中国电影史上放映次数最多的电影背后的故事来。当年电影的成功,推动庐山旅游观光,山脚一个电影院连续播放《庐山恋》已达20多年,放映员结为连理,生个娃叫“庐山”。

  提到开门七件事,郭敬明很老实地回答:柴米油盐酱醋茶。李艾则接话:“我的开门七件事是:刷牙、洗脸、穿衣、穿鞋,化妆……”崔永元要到下午才起床,他的开门七件事是:“开手机、开信息、开微信、开微博,收邮件,然后拉黑、骂人!”

  现场提到“违和感”一词,李艾打趣道:“我现在坐的位子就很有‘违和感’。”小四立马否定:“不啊,你很融入我们!”

(责编: 大喻頭)

文章关键词: 柯震东郭敬明我知道崔永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