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春晚团队造喜剧 赵家班德云社上阵

2014年09月16日09:53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江苏卫视春晚小品 江苏卫视春晚小品
江苏卫视春晚小品《新白蛇传》 江苏卫视春晚小品《新白蛇传》

  新浪娱乐讯 随着2014年度第四季度的临近,各省级卫视自办类节目纷纷曝光。日前,笔者从有关方面获悉,由江苏卫视春晚团队潜心两年打造的《一起来笑吧》将于9月登陆荧屏。据悉,节目不仅将网罗小品界的大佬们倾情加盟,还将挖掘全国各地的草根喜剧明星,节目内容以小品为主。“在韩流模式冲击中国电视荧屏的大背景下,《一起来笑吧》希望扛起中国传统喜剧的大旗。”节目制片人唐嘉表示。

  冠军春晚团队两年磨一剑打造《一起来笑吧》

  据了解,与以往电视节目不同的是,即将登陆荧屏的《一起来笑吧》是由江苏卫视春晚团队亲自操刀打造的。2012年,江苏卫视首次涉足春晚市场,就一举夺下三个收视率“第一”。两次春晚尝试,拿下两个收视冠军,也证明这支团队在春晚风格节目的打造,特别是语言类节目上颇有心得。2013年春晚取得巨大成功之后,这样一支全国优秀的晚会团队却蛰伏起来。“两年来,他们很少出现在晚会节目中,而是一直在秣兵历马研发一个需要庞大资源整合的新节目。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两年磨一剑,《一起来笑吧》终于要跟观众朋友们见面了。”江苏卫视品牌推广部副主任刘宇哲先生告诉笔者。

  韩流模式充斥电视荧屏 《一起来笑吧》扛起传统喜剧大旗

  近年来,中国电视荧屏中掀起了一阵韩国电视节目模式引入的热潮。以第四季度为例,从韩国最热门的综艺节目《Running man》的中文版,到中韩团队合作打造的首档明星拳击真人秀节目《勇敢的心》,“韩流”不仅将长腿欧巴们推向了中国市场,他们的节目模式和创意制作也开始越来越多地影响内地荧屏。

  以收视率作考量的话,中国原创类节目却似乎鲜有成绩,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更是举步维艰。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江苏卫视推出《一起来笑吧》这样一档节目,制片人唐嘉表示:“是希望能够扛起中国传统喜剧的大旗。”据悉,《一起来笑吧》是一档纯原创的语言类节目,节目将从中国传统喜剧出发,以小品、相声等传统艺术形式为载体,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制片人表示:“小品和相声都是中国艺术界的魁宝,《一起来笑吧》将草根明星和小品大佬们汇聚一堂,希望能够以这样一种形式向中国传统艺术致敬。”

  拒绝“干货” 笑点十足无尿点

  江苏卫视此番的创新思维,除了表现在《一起来笑吧》节目模式之外,还在节目内容上做足了功夫。据了解,节目将采取周播的形式,每期节目由若干个语言类节目组成。“整个节目都是由纯小品、相声组成,是纯纯的干货内容,全程笑点十足,绝无尿点。”

  回顾以往各家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观众普遍反映语言类节目太少。央视春晚上将会有怎样的小品节目年年成为观众最为关注的焦点,但即便如此央视春晚的数量也只是个位数,这也让苦等整整一年的观众感觉“不过瘾”。据悉,江苏卫视即将推出的《一起来笑吧》这档节目就是为了满足全国观众对于小品节目的需求。“小品节目是中国的一种传统喜剧节目,是老百姓最喜欢看的一种节目,然而每年能在电视上看见的小品实在太少,可以说是一种稀缺的资源。观众在春晚看小品不过瘾的,但是我们打造的《一起来笑吧》每周都有7-8个精彩的小品,从数量上看可以说是‘每周给我一小时,还你100个春晚’”。

  网罗喜剧达人 草根大佬齐相聚

  每周7—8个,一年聚集400多个优质的语言类节目,听着像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对此,制片人唐嘉表示:“首先制作人员都有丰富的小品节目制作经验,《一起来笑吧》的制作班底是春晚团队,演员、导演我们不仅仅邀请到了例如赵家班、德云社这样的传统喜剧界的团队全程合作,还从全社会招募了最有喜剧天赋的草根艺术家,可谓是一网打尽全中国最有喜剧天赋的艺术家,多方面保证整个创作的质量。”而且节目还将使用作品选拔制度,每期都会有各种团队来进行节目竞聘,唐嘉介绍:“作品内容都是经过我们专家组评审通过的,其严格程度丝毫不言语春节联欢晚会,观众在《一起来笑吧》节目中看到的小品作品,都是经过残酷选拔之后的优秀作品。”

 


 

(责编: 竹子)

文章关键词: 江苏春晚《一起来笑吧》赵家班德云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