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萍参加真人秀当医生保姆 未被认出

2014年10月21日22:5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倪萍下厨房

  新浪娱乐讯 10月21日,素人真人秀节目《因为是医生》举行了一场媒体看片会。《因为是医生》讲述了七个个性不一的年轻医生的工作和生活状态,采用双线结构的叙事方法。七位医生工作方面采用了纪实性的手法展示了医患关系。生活方面医生自我剖白称不能让太多的生死离别蔓延进生活,否则活不下去,而另一位医生也直白表示其实能够治愈的慢性病不超过十种,温情又残酷。首期节目中主持人倪萍[微博]担任“明星妈妈”为七位医生照顾衣食起居,初次见面时有些医生甚至没认出倪萍。该节目将于10月22日(星期三)22:00登陆浙江卫视[微博]

  7位医生全面展现医患关系  双线结构情感悲喜交集

  在中韩的节目模式中,明星真人秀一直占据主体位置,而且有较高影响力的节目也大多是明星真人秀节目,素人真人秀节目一直未有在中国的综艺市场开疆拓土。此次素人真人秀节目《因为是医生》会否打出品牌值得期待。

  真人秀节目最重要的主体是人,与明星丰富的表现力和熟练的镜头感不同,要想挑出适合的素人也并非易事。据《因为是医生》总制作人张建珍介绍节目中的7位男医生都是在国内三家顶级医院最繁忙的五个科室中挑选而出。在这7位医生中有表面酷帅其实内心特别体贴充满责任感的医生、也有行为怪异酷爱哲学的学霸型医生、也有工作起来完全听不见外物的精英型医生,还有有洁癖很神经的闺蜜性产科男医生,以及雷厉风行的女汉子。

  总制作人张建珍称《因为是医生》是一档医疗人文类真人秀节目,其中医疗部分的内容占据了整个节目的2/3。从首期节目看来,此节目采用的是双线结构,在国内真人秀节目中这种叙事手法较为少见。医疗部分采用纪实性的手法再现医疗案例,这部分的展现也是最困难的。据总制作人张建珍介绍这部分内容要与医院、医生、患者家属三方做好沟通,与家属签订协议,同时也要把法律相关的风险考虑到,解决一些安全性问题。据观察这部分内容充满了现实与悲情。而节目中人文部分则着力展现这7位年轻有为的医生离开工作岗位后呈现出来的生活状态。这部分内容则轻松愉悦,可以笼络一批80、90后的观众。

  倪萍担任“保姆”未被认出  医生自我剖白泪光盈盈

  为了使节目各具看点,这场素人真人秀里加入了明星元素。首期主持人倪萍担任了七位医生的“明星妈妈”,帮忙照顾他们的衣食起居,不仅亲自下厨叠被,晚上还和大家唠嗑,与这些男医生们探讨医患关系,“你们觉得现在的医患关系和谐吗?你们做医生的,觉得自己冷漠麻木吗?”

  其中一个医生就表示“我们见了太多的生离死别,如果我同情心泛滥,蔓延到我的整个生活中去,我觉得我的生活就过不下去了。所以当我下班的时候,会很快调整角色,重新回到另一种生活里去。”,说到这里这位医生泪光盈盈。而另一位医生董士勇坦言,六年中他跟患者吵过10次以上的架,大部分都是因为患者的一些偏见。他也一脸无奈地说,“几乎所有的慢性病都是无法治愈的,目前能完全治愈的疾病,两只手就可以数得过来了。”

  首期节目中就有一位一连手术了17个小时的年轻医生花苏榕,对一个医生而言17个小时的手术等于不能吃饭不能上厕所。所以他们走出病房之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冲进厕所。花苏榕第一次走进节目组为他安排的公寓碰到倪萍时,竟全然不识倪萍,更未把倪萍当明星,与倪萍简单交流之后,就沉浸在自己的医学小宇宙里,与同房间的另一位医生侃侃而谈聊起医学,完全没有考虑明星这个事情。

  (辛佳/文)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倪萍因为是医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