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郭敬明剑拔弩张 暗战变明斗

2014年10月24日15:3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郭敬明 郭敬明

  新浪娱乐讯 《我知道》八场初赛后,郭敬明崔永元各得学员8名,全国16强也终于产生,他们将争夺晋级席的8个名额,这是学员之间的比拼,更是郭崔两人的大厮杀!

  崔永元现有初赛的单场冠军5个,亚军3个;郭敬明手中则是冠军3个,亚军5个。看起来崔老师手握一副好牌,其实郭老师麾下大将实力也不弱。两位导师究竟会如何玩转田忌赛马?在复赛第一轮里排兵布阵?

  百万教育基金近在眼前,十六位填字高手将一决胜负;两位神秘大将,返场踢馆。复赛第一场,究竟鹿死谁手?

  且看四川卫视10月25日本周六晚8点25分《我知道》。

  高手对决,黑马是谁?

  “好紧张!好紧张!”郭敬明则一直抚摸着胸口大叫着。紧张到什么程度呢?郭敬明竟然好几次紧张到站起:“我不行了!我心脏受不了了!我不要做导师了,我要走了!”

  崔永元却依然歪嘴笑着:“这场感觉确实不一样!我这是故作轻松。”

  相比初赛时的“隔岸观火”,如今站在擂台两侧的郭敬明、崔永元不得不以120分精力投入比赛。

  站在崔永元这队这边的,有从民国穿越回来的高磊,有填字女王杨薇,有战胜填字女王、拿走了英朗汽车使用权的夏海鸥,有斯坦福大学的研究生陈文仕,有心理素质超强的心理咨询师向博,有萌呆呆的“男神”吴樾鑫,有雅安高考状元彭凤,还有曾经成功逆袭的“铁粉”曹骋隽!

  郭老师呢?也不弱!帅到全场尖叫的、知识量比颜值还爆表的语文老师苏哲伦,温文尔雅、相貌与学历齐飞的剑桥硕士庄一,“别人家的孩子”姚瑶、周游世界的“混混”陈寅蓉、最有文化的法官肖扬、工程结构分析师郑方毅、没有不知道的娱乐知识的美少女刘绪、还有能文能武能赚钱的沈赟!

  别以为两位导师手里就这点儿牌了,他们还各自手握了一份“秘密武器”——两名曾经惜败的优秀选手,将在此轮强势返场,作为“黑马”搏击八强席位!两位导师究竟会找谁呢?

  至少从已知牌面上看,崔永元手握好牌,比郭敬明多了两个冠军。郭敬明则给学员打气:没事!我比较会提示!你们只需要发挥出200%的水平就好了!

  关键时刻,崔永元向郭敬明求助?

  据悉,在此次节目录制前,崔永元和郭敬明都曾拉着自己的八名学员做过“一对一”的秘密集训。针对每个学员的不同特点,郭老师和崔老师分别对症下药。两位导师各自是怎么培训的呢?小记我偷偷探班听来一二。

  郭老师真是把自己的聪明伶俐发挥得淋漓尽致,在辅导的时候不断强调战术:“你们的知识量都是没问题的”——当然临阵要补也来不及了:“现在一定要多加注意的是战术。”什么战术呢?一上场先把长题目划了,不会的长题一定要求助导师。看题目一定要看清楚了,看看让答的是名词还是动词。“过街老鼠”是名词,“老鼠过街”就是动词……郭老师!你也太有策略了吧!!!

  崔老师怎么培训的呢?崔老师可绝对不是战术导师型的——看他提示选手时笨笨的样子就知道了,其实,崔老师是人生导师型的……

  崔导师和选手彭凤单独交流的时候,是这么说的:“彭凤,虽然你是雅安高考状元,但是课本上的知识,是为了千军万马拼那个独木桥。你知道参加高考的学生的生活是非常枯燥的,他们看不了电影,看不了电视,上不了网络,天天对着那两本书使劲,而你参加完高考以后就进入一个快速的遗忘期。没关系,彭凤你现在要上大学了,我觉得在大学里不光要学习新的知识,还要学习学习的方法,知道怎么学习,怎么获取真正的知识,这真的是最最珍贵的礼物。”

  崔老师说得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可是比赛呢?崔老师眨眨眼睛:“我们都准备好了。”果然,不显山不露水的崔老师,竟然在赛场上频出杀招,带领队员比得精彩纷呈。

  即便在这么剑拔弩张的比赛里,也有温情一面,为了更好地提示爱将,崔永元竟然向郭敬明请教:“很想跟你请教,怎么提示这个词?”崔永元习惯从字意上提示,郭敬明则是一边比划,一边一个字一个字地提示,拳拳到肉。崔永元显然觉得这样的提示没有营养,但的确奏效,只好笑了笑道,对!

  关键时刻的比赛,崔老师会学习郭老师的提示法吗?

  十六强对决,究竟谁会略胜一筹呢?锁定四川卫视,看《我知道》,本周六10月25日晚8点25分,崔老师和郭老师等你助威!

(责编: 左言)

文章关键词: 崔永元郭敬明我知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