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海山腰绽放奇迹 梦想改造家温暖收官

2014年11月06日17:3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改造后青旅内景 改造后青旅内景
改造后青旅外观 改造后青旅外观

  新浪娱乐讯 昨晚,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最后一期的播出在网上引来一阵热议,也意味着第一季的节目落下了帷幕。设计师魔术师般的手笔使山腰间的破败屋舍摇身一变成大气震撼的青旅建筑,使观众惊叹连连。而志愿者与施工队齐心协力,克服山路险阻的精神,也获得大家的赞扬。

  如梦似幻 网友齐赞设计师神来之笔

  本期节目去到的牛背山是川西高原,群山中风景极为秀丽,山顶翻动的云海,奔腾的云瀑布都引得许多背包客徒步登山前往。只是上山之路艰辛非常,而作为必经之路的蒲麦地村则缺乏必要的急救设施和卫生设备,给很多“驴友”带去不便。

  志愿者自觉请愿改造村房,设计师也克服山路艰险上山实地勘察。在经过一系列思考与商讨之后,最终的方案令人惊叹。旅社的外立面全部以竹材料为原料,设计成一个独特的“异形”结构;铺上瓦片的屋顶形状与大山和云海交相呼应,为人们带来了一种归属感;而室内简洁明亮的风格,独立开辟出的休息室,急救室等让志愿者与村民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而在施工过程中,人与人之间互相帮助的温情也引来很多共鸣。节目播出后不少观众纷纷表示:“有时光隧道的感觉。”,“设计师太给力,太给力,让人有背上背包立即去感受美景的冲动。”,更有观众开玩笑说:“我家要是这样,我一辈子都不愿意出家门。”

  展望未来 梦想改造盛着希冀续航温暖

  第一季的《梦想改造家》落下帷幕,许多观众已经开始期待第二季的启动。在往期的节目中,节目组深入全国各地,聚焦百姓民生,完成了许多化腐朽为神奇的设计,贯彻了温暖的人文情怀,获得好评如潮。

  在收官之际,众多网友表达了他们的不舍, “《梦想改造家》第一季要挥泪完结了,承载这半年最多眼泪的节目,《梦想改造家》让我有了满满的感动和爆棚的正能量,让我们看到了生活中有时艰辛不是主旋律,无论什么境遇都要将生活过的满满是爱,永远热爱生活~”,“第一季要完结了,希望梦想改造家可以快快地再次启航,去完成许多人在如此艰辛的生活中依然不息的美好生活的愿望!”

  而很多热心观众也纷纷提出对第二季的展望,集思广益出许多新的想法,例如“可以将视线放于山区小学改造”,“增加回访环节”,“增加装修方面知识的普及”等。《梦想改造家》第二季相信会蓄满温暖力量,重新出发,带给观众新的生活愿景!

(责编: 左言)

文章关键词: 云海梦想改造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