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3》成韩红张靓颖个人秀

2015年01月04日11:49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韩红 韩红
张靓颖 张靓颖

  1月2日晚,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第三季(以下简称《歌手3》)在观众期待下拉开帷幕,首发7位歌手:古巨基、孙楠、A-lin、胡彦斌、陈洁仪、张靓颖、韩红依次亮相并演唱。录制当晚,华商报记者受邀进入录制现场,和所有观众的感受一样,这的确是《我是歌手》历史上最豪华的首发阵容了。而通过首场演唱情况、歌手实力、观众喜好、以往的规律等来分析,今年很可能将出现《我是歌手》有史以来的第一位女歌王。

  观众选歌:最期待韩红的《天亮了》

  《歌手3》第一场节目改变了以往“抽号”决定歌手出场顺序的做法,改由500位现场观众在进场前投票,选择7首歌中最想听的歌曲,按票数高低决定歌手演唱顺序,票数越高演唱顺序越靠后。从最终歌手出场顺序不难看出,观众最期待的就是韩红的《天亮了》,其次是张靓颖的歌曲。

  事实上,当《歌手3》公布首发阵容时,就已经有网友预言“今年将产生女歌王”。A-lin,台湾公认的实力唱将,有“天生歌姬”的美誉;陈洁仪,新加坡国宝级女歌手;张靓颖,选秀诞生以来公认最会唱的歌手;韩红,内地女声第一人。哪一个都不是“吃素的”。

  而首场节目当天,虽然韩红发烧高达38度多,但对歌曲《天亮了》全新的改编以及她完美的演唱,依然唱进了不少观众的心里,演唱结束后抹眼泪的观众有一大票。录制现场,华商报记者采访了不少观众,说到对本季歌手的偏好,许多人的第一选择依然是韩红或张靓颖。

  以往规律:总决赛歌王均为首发歌手

  根据前两季《我是歌手》节目分析,最终歌王的人选都是首发歌手,并且前两场节目是定节目主基调的。尽管随着赛程的进行、黑马的出现、补位歌手的亮相,排名会有相应的起伏,但大格局基本是不太会改变了。

  第一季歌王羽泉,前两场排名分别是第二、第一;第二季歌王韩磊,前两场排名分别是第一、第四。歌手每一场的表现都很重要,但对观众来说也会有先入为主的观念影响。

  当然,补位歌手也会对首发歌手有一些冲击。而今年赛制全面翻新,从第三场开始每场都会有一位新歌手加入竞争,不像前两季可以稳一场、冲一场,《歌手3》将场场都是冲刺。

  最终排名:比赛成韩红、张靓颖个人秀

  《歌手3》第一场比赛结果出现后,韩红、张靓颖分获第一、第二。目前《歌手3》第二场也已录制完毕,虽然节目组对结果还严格保密,但据内部人士透露,第二场赛果的前三名与第一场相差不大。也就是说韩红和张靓颖很可能还在前三位,连续两场奠定的群众基础,以及随着比赛进行歌手状态的提升,《歌手3》将成为她们两人的个人秀。

  在首期看片会结束后,7位歌手接受了华商报记者的采访,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张靓颖说:“来之前还是做了比较充足的准备,按照整个赛程来计划,我选歌的大概方向已经基本确定,我会按部就班地一点一点把自己展示给大家。”这么看来,张靓颖已经准备好杀入总决赛了。相对于第一场的《我用所有报答爱》,知情人士向华商报记者透露:“张靓颖的大招还多着呢,‘海豚音’什么的,根本不能算是她的大招。”

  韩红首场拿到冠军是在她高烧38度多的状态下,也就是说她在身体状况非常好时的表现观众还没有完全看到,所以她接下来还会展示什么,还是一个未知数。对于结果的判断,韩红说:“如果没想过这个问题,我就不会来了。当然我也做好了两场就走的心理准备,但我最重要的目的还是要给观众看一个真实的韩红,不管我哪场走,都会让大家觉得听到我唱歌值了。”已看过两场节目录制的某知名业内人士对华商报记者透露:“这一季韩红、张靓颖这两个人,基本已经没人能撼动了。当然,除非他们能把王菲、张学友这样神级的歌手弄来,或许才会重新洗牌。”

  华商报特派长沙记者 朱秦冀

 

文章关键词: 张靓颖韩红我是歌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