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博士星开幕唱新作 黄舒骏为其征婚

2014年08月29日14:24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丁薇 丁薇
黄舒骏 黄舒骏
吕纬青 吕纬青
吕纬青和男博士 吕纬青和男博士

  新浪娱乐讯 本周百岁山《完美星开幕》中,四位90后“小鲜肉”们为舞台吹来了一阵青春校园风,现场还有一位“最美学姐”——女博士吕纬青带着一曲《天使》翩然而至,这首充满意境的歌曲让黄舒骏直叹“不明觉厉”,丁薇和主持人小尼更是在现场为这位女博士“征婚”。

  音乐观察员直叹“不明觉厉”

  黄舒骏:乐坛学历最高的歌

  在《中国好歌曲》中,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文学博士吕纬青,以一曲《光的版图》加入了杨坤的“走心大碟”。如今,这位自称“音乐上的小学生”的女博士带着全新原创歌曲《天使》走上星开幕舞台,一袭飘逸的天蓝色长裙,吕纬青站在聚灯光下仿佛仙女般优雅淡然,清亮而悠远的嗓音缓缓流出,“一个坠入凡间的天使,一次没有花瓣的花梦。她是生的创造者,也在此困顿,轻抚翅膀却入睡,忘记该如何飞。”

  如此有诗意的歌词,让黄舒骏直叹“不明觉厉”,自嘲“读书太少”。吕纬青坦言在中文系的学习让自己受用一身:“我都是先写词再写曲,凭借文字想象旋律。”而其实,这首《天使》的词却出自一位清华大学理工科博士之手,“我当时的心境跟这首词很吻合,我觉得这写了一个异乡人不断摸索自己的地位,那时我也一个人在北京读书、做乐队,刚进入一个我懵懂不知的领域,为了鼓励自己,我就谱了曲,在宿舍里带着微笑唱着,把它录下来。”

  听君一席话,黄舒骏连连盛赞:“两位博士之间的沟通,听起来很厉害很深奥,堪称歌坛有史以来学历最高的歌!你的唱法很轻盈,很梦幻。不久前你还是自称是音乐上的小学生,今天至少是大学以上的程度了。”

  丁薇关心“最美女博士”婚恋

  主持人小尼为其现场“征婚”

  与黄舒骏的“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不同,听着这首由两位博士共同创作的作品,另一位观察员丁薇则感性地从音乐角度出发,丝毫不掩对吕纬青的欣赏:“刚刚在你的歌中,我感受到了一种温暖和怜悯。”但在红幕布拉开之前,她还是透露了隐隐的担心:“这首歌很淡,几乎没有大家喜欢的高潮。观众可能会觉得这首歌太平,但其实很值得细细品味。”她还恳切地提议吕纬青再学习吉他: “民谣歌手不弹吉他太可惜了,我刚刚一直在想象你抱着吉他的画面。”对于这样一位有才华、外貌佳的美女博士,两位音乐观察员也十分关心她的个人问题,黄舒骏率先发问:“对于那位帮你写词的清华大学博士,你是欣赏他的作品还是欣赏他的人?”面对着赤裸裸地“八卦”,吕纬青淡然地表示:“我内心深处觉得两个人在一起是缘分,我现在的确是没有男朋友。”此言一出,黄舒骏立刻接话:“大家看不懂她的词没关系,但是一定听得懂那句,‘我现在没有男朋友。’”

  主持人小尼和丁薇更是为吕纬青“征起了婚”,现场果然有人热烈呼应,有趣的是对方也是一位博士。这位男博士大胆表白道:“自从在《好歌曲》听了你的《光的版图》,我就一直默默地关注着你,我觉得我们沟通零距离。”如此深情的告白,引得台下观众直呼“在一起,在一起”,小尼也忍不住在台上献歌一曲《梁山伯与朱丽叶》。而作为《星开幕》的“当家”,丁薇和黄舒骏也点头“默许”了这桩姻缘。

  究竟红幕布拉开后,吕纬青能否继续站在台上献上完整《天使》?还是会不幸如丁薇所言,这首民谣曲风的歌未能获得现场观众认可?现场还有哪些精彩看点?敬请锁定本周六晚10点,央视三套百岁山《完美星开幕》。

 

(责编: 竹子)

文章关键词: 星开幕女博士黄舒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