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峰带病教唱排练 帕尔哈提备战总决赛

2014年10月06日12:5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10月7日,第三季中国好声音总决赛巅峰之夜将在北京首都体育馆热力绽放,王者之战在当夜20:00将准时打响。为给全国观众呈现一场绝对高水平的音乐盛宴,好声音剧组也是蛮拼的,牺牲假期国庆七天不休,整个剧组、导师、学员也都聚集到了北京,紧密安排赛前各种准备活动。10月3日,离第三季中国好声音总决赛巅峰之夜只有四天的时间,刚刚结束杭州个人演唱会的好声音导师汪峰,以及刚刚从欧洲音乐节赶回来的汪峰“梦想班”小组冠军帕尔哈提也都紧急进入了剧组,为“梦想班”冲刺巅峰之战、挑战王者之冠而准备。

  汪峰带病教唱  赠琴为帕尔哈提加油

  10月3日下午15:00,汪峰和帕尔哈提都如约准时来到了某临时演播厅,两人简单交流后,即马上开始了教唱第一项工作。为听到帕尔哈提最真实的演唱效果,教唱前汪峰亲自两次调试导演组安排的临时教唱音响返送,以达到最佳的效果。面对帕尔哈提这样的歌者,在教唱时汪峰更多的是关注帕尔哈提的精神压力和对中文歌曲在歌词方面的音准把握。几轮主歌、副歌、和声听完下来,重点还存问题和瑕疵的地方,汪峰会带着怕尔哈提一同演唱,由于汪峰连续工作的劳累,加上天气的骤变,在教唱过程中我们能看到他的疲惫,也听到了他不时的尽量压制的咳嗽声。教唱结束后,汪峰花了几分钟时间和帕尔哈提交流压力的释放,以轻松的话题转移注意力,并承诺晚上乐队排练结束后,带他去一个神秘地方。

  看过这季好声音的人都知道,汪峰对帕尔哈提无论是在其音乐才华上还是个人品格灵魂上,都赞赏有加。在当天下午的教唱采访中汪峰甚至说到:“帕尔哈提有时就像一面镜子,我觉得有的时候他会照出我这几年一路走来,也许有一些迷失的地方、迷失的东西,提醒我、提醒大家什么才是最重要的;他将会是我一生的好朋友”。对于这样的好朋友和有音乐才华的人,在赛前汪峰当然要送上自己的祝福,为帕尔哈提加油打气。但汪峰送上的祝福可不小,是一直自己喜欢并收藏的吉他(据说价值可不小)。就像汪峰自己所说的,送吉他本身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希望帕尔哈提带着这把吉他继续他的音乐自由之路。

  面对这样的祝福,帕尔哈提依然表现了他的“木呐”,一句最简单的谢谢后是来自内心的“质朴”的微笑。而对于两个爱音乐和自由的人,随即玩耍并互飚起了吉他,让现场的工作人员笑声连连。

  汪峰排练细致严苛  怕尔哈提坚持唱中文歌曲

  结束教唱,两人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工体附近的排练厅针对教唱的歌曲与乐队进行合练。在排练时,汪峰表现了与教唱时完全不同的神情和态度,一直眉头紧锁,排练时也极致地细致严苛,用他的话说就是:

  “直播不同于录播,面对一万多人的观众现场演唱时,所有的事情和细节都要抓人。现场直播就是会将你的缺点无限的放大,但所有的优点相对而言都会压缩到最小。所以我们要让每一个音准都做到准确,细节都做到极致,轻松、自由地演唱!”

  四首歌曲排练下来,四首完全不同风格的歌曲,但帕尔哈提都选择了自己并不擅长的中文歌曲,在沟通中了解到,对于参加总决赛的歌曲,汪峰和帕尔哈提从battle一结束,至少经过了不下十次的反复考虑才最终确定了现在的歌曲,而之所以最后考虑都是中文歌曲,是因为帕尔哈提认为这是中国好声音,他希望通过唱中文歌曲获得冠军,虽然练习和熟悉中文歌曲是对帕尔哈提一个很大的大挑战”。针对这样的选择,汪峰在排练前还在考虑每一首歌曲的顺序。

  汪峰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帕尔哈提不忘初衷

  排练结束后,已经是很晚了,汪峰兑现了之前的承诺。驱车带帕尔哈提来到了北京的建国桥。对于别人来说,这也许就是一座普通的桥,对于老北京人来说,这也许代表的就是北京,这个城市的熟悉和陌生、静止和变迁都定格在这里。但对于汪峰来说,又有了更深层的意义。在他最矛盾、痛苦的25岁那年,他站在了建国桥上,面对脚下的车流涌动,周围的楼群混沌,绝望、伤感、感动、迷茫都急涌而来,而“晚安北京”四个字也突然在他脑海里疾速跳跃,所有的悬空在这一瞬间让他找到了重心,《晚安北京》让汪峰的人生有了转机,也逐渐被大家认可和熟悉。而歌曲《北京北京》是在多年后,汪峰对别人的所谓“创作顶峰”言论质疑的回击和对自己的证明和肯定。

  在建国桥,汪峰就像对自己的老友一般的帕尔哈提讲述了自己的彷徨、生活、梦想、音乐和坚持。正是汪峰曾经历这些,知道生活的繁华与现实,知道音乐梦想的坚持不易,想用自己的经历让帕尔哈提知道,有些事情在孤独无奈的背后,恰恰就是希望,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要忘了自己当初的坚持。总有一个地方能触动我们的灵魂,让你记得当初为什么可以让你坚持这么多年,而这个初衷永远都不应该忘记,因为它就是陪伴一生的梦想。

  10月7日晚,不仅仅是帕尔哈提的王者之战,也是两个男人对音乐的信念与碰撞,让我们欣喜有幸看到这样的音乐之战。

(责编: Soul Food)

文章关键词: 汪峰好声音总决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