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3导师出炉:那英汪峰罗大佑杨坤

2014年06月10日10:1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罗大佑(资料图) 罗大佑(资料图)
那英(资料图) 那英(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第三季《中国好声音》将于7月11日登陆浙江卫视每周五晚9点黄金档,计划十一长假收官。昨天(6月9日),节目组在北京正式公布:杨坤、那英、罗大佑、汪峰将构成新一季“好声音”导师阵容。其中罗大佑的加盟是最大亮点。节目组还公布了新一季另两个看点:宁浩将指导新一季宣传片的拍摄;制作人大卫-福斯特将担任《中国好声音》的国际音乐顾问。    

  罗大佑加盟 杨坤回归     

  罗大佑有70年代开始音乐生涯,至今从艺40余年,创作出出大量经典作品。罗大佑的加盟,对新一季的“好声音”学员们来讲,想必将会是不小的压力。罗大佑是严苛犀利的,他的音乐作品从来贯穿着对人生意义的探索思考、对社会局势的隐喻批判。罗大佑个人的音乐之路,也是一条不断反叛、流浪、离开舒适的位置走向未知和不安的旅程。从他抛弃稳定体面的医师身份投身音乐开始,到离开故土去台北,再到不通一句粤语闯香港,直到用音乐影响了两岸三地一代人的成长,罗大佑不停地在给自己“找麻烦”,再一次次冲破枷锁。如今作为“过来人”,罗大佑同样主张现在的年轻人要走出去经历更多风雨,而不要被宠坏。所以,罗大佑很有可能是历任“好声音”导师中要求最严格的一位。     

  第三季《中国好声音》导师阵容的另一大惊喜,是杨坤的回归。在首季《中国好声音》中杨坤有出人意表的出色表现。但去年杨坤因演唱会档期原因暂别第二季“好声音”,令不少观众深感遗憾,并且非常想念他动情的、励志的、与学员推心置腹、亦师亦友的“哥们”风范。这一次,杨坤推掉了同档期的其他活动,再度加盟“好声音”。     

  此番杨坤二度坐镇,除了期待他继续创造今夏网络热词之外,还要期待一下他在导师角色上的转换。由于哈林此季抱憾缺席,同为“元老”之一、熟悉节目节奏又曾有过主持经验的杨坤,极有可能接过哈林的重担,成为舞台上连接导师和学员之间沟通的关键纽带。

  音乐制作人大卫-福斯特任音乐顾问    

  第三季《中国好声音》力邀欧美音乐制作人大卫-福斯特担任国际音乐顾问,为“好声音”保驾护航,并将与导师那英进行后续音乐合作。大卫-福斯特,16座格莱美获得者,三次奥斯卡提名,还有一座“最佳电影原创歌曲”金球奖杯。同时他也是爵士唱片公司VERVE(隶属环球音乐集团)的现任掌门人。

  当席琳-迪翁还在家乡加拿大魁北克唱法语歌曲时,大卫-福斯特发现了她的潜质,让她改唱英语歌曲,并为她制作了首张英语专辑而一炮打响;惠特尼-休斯顿曾一度告别歌坛,他为其亲手制作了电影《保镖》主题曲,让她重新焕发光彩;他为芭芭拉-史翠珊制作了百老汇音乐剧《梦想女孩》专辑;他还是麦当娜、迈克-杰克逊的成名专辑制作人,并把盲人歌唱家安德烈-切利推向了拥有更多粉丝的流行市场,帮助玛丽亚-瑞成功转型……大卫-福斯特是欧美流行音乐史上成功的制作人之一。

  宁浩出马打造新一季宣传片    

  宁浩导演此次将出马指导新一季“好声音”宣传片的拍摄,看来,对新一季《中国好声音》的期待,要从宣传片开始了。这次应邀打造“好声音”宣传片,宁浩导演表示“一切都是缘分啊”。作为一名电影导演,宁导说他一般不看电视,但“好声音”却从第一季就在看了,并觉得这是一个“公平、健康的平台,真的为有音乐梦想的人打开了一个渠道,而且有公信力、有作为”。    

  宁浩透露,宣传片将更好地服务主节目所要传达的精神价值,关注普通人的梦想是他所要着重体现的宣传片主题。

  那英汪峰留任 导师揭晓敌友不明      

  那英今年将继续如期出现在第三季《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作为“好声音”的三朝元老,那英积累了人气和声望,同时作为本季唯一的一位女导师,她即将示人的新一季导师造型同样引爆猜想。那英最擅长将基础色系搭配得简洁庄重大气,同时善于在细微处花心思,或凸显俏皮可爱、或流露性感成熟,从不失女人味。前不久姜文导演新作《一步之遥》公布剧照,那英在剧中成功驾驭了北洋时期的名媛造型,以老上海风格的盘头卷发,浓郁艳丽的红唇,搭配极具设计感的墨绿色旗袍,再度引人惊叹。在第三季《中国好声音》中,那英还将引发怎样的时尚潮流,值得期待。

  汪峰同样留任。自去年首任《中国好声音》导师、继而爆出新恋情后,汪峰始终是公众关注的焦点。去年,汪峰指教的“梦想班”给观众带来了太多感动,毕夏和老Simon合唱的一曲《hey jude》更是“好声音”历史上的经典定格。

  至此,第三季《中国好声音》揭晓了导师阵容的全部谜底,杨坤、那英、罗大佑、汪峰的全新组合又恢复了“三男一女”的标配,但这四位导师之间的关系却十分微妙,引人对即将开始的新一轮抢人大战的格局产生遐想。那英作为唯一的女导师,又是“三朝元老”功力深厚,乍看之下,非常容易成为其他三位男导师合纵抗衡的对象;但那英和汪峰是多年老友,默契程度不在话下,若联手打配合对抗另两位各自为营的导师,也颇具胜算;汪峰和杨坤同为第二任期,前者为连任,后者是荣归,两人又同为励志咖,差别在于前者善用远景激励,后者长于怀旧求同,到底谁更具人气,也难免在暗中一较高下;从音乐风格来讲,那英和杨坤偏流行,汪峰和罗大佑偏摇滚,可风格相近导致的结果会是惺惺相惜还是同性相斥也难以预料。(tg/文)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