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唯的生活就像甘蔗被人嚼

2015年04月30日15:10   娱乐专栏  作者:EB_MDC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EB_MDC

  上微博,看到一个热门话题叫:

  王菲前夫坐地铁发福照曝光,岁月你慢点走(热门)

  这简直让我无比难过。

  我并不是窦唯的乐迷。难过也不是为了他变少的头发或变多的赘肉,或者“岁月是一把杀猪刀’这样的呻吟。

  我只是觉得,窦唯身上“王菲前夫”或者“黑豹主唱”这样的标签都已经泛白了,我们却还抓着不放。这么多年过去,现在把人变形的身材拿出来,配上“王菲前夫颓废照”的标题,一边转发一边感慨缅怀自己的青春。

  窦唯这个人的生活,就好像甘蔗一样,突然想到了,切一段出来,嚼一嚼,汁儿吸干就把渣渣吐掉。呸,就把渣渣吐掉。

  任何艺人,小或者大,命运总逃不过如此吧。

  忽然想到了如下一段对话:

  “EB!你是EB么?我可喜欢你的歌了!诶?我都认不出你了,变样儿啦!”

  “唔?呃,你说什么?“

  “你不是EB么?”

  “呃……认错人了吧?”

  这发生在几年前的北京街头。当时有人认出了我,很高兴地过来攀谈。而我假装自己并不是EB。最终我蒙混过关,但心里对自己恨得牙痒痒。

  我必须假装。这个比宣传照胖三圈、体重接近160的家伙——我不能向乐迷承认,也不肯在当时面对,这个EB的真相。

  即便不是艺人,一句“瘦了”会让你边说“并没有”边在心里偷着乐,而半开玩笑的“你胖啦”也会让人心里堵得慌,何况艺人。然后你想象一下如果窦唯有微博,今天还不得刷爆,被淹死在关于头发和腰围的唾沫当中。

  所以做音乐不见得为了出名,为了争取听众而努力而终于成了名,也未必是单纯的好事儿。毒副作用也不少的,时效还特长久。

  这几乎是免不了的宿命,我们全都是要被嚼烂吐掉的甘蔗,区别只是嚼一下就吐,还是多嚼两口再吐吧。

  顿时想到最近老听的一首rap,很喜欢一句“my life your entertainment”,我的生活,你的娱乐。

  仅此而已。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窦唯 王菲 地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