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超模排名仅次于刘雯的她这么低调?

2016年08月18日 10:09  娱乐专栏  作者:西瓜小姐MWM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西瓜小姐

  一看标题就知道,说的是孙菲菲。(嗯,如果你不知道,那现在也知道了……)

  GQ中国的时装总监丹崔晒了一张“随便拉一个出来就能召唤神龙”的合照,一次集合了三位顶级超模。刘雯、孙菲菲、杜鹃,每一个都是大魔王!

  刘雯说的多了,MDC最高排名第三,现在升入NewSuper榜单,履历闪光,人气爆炸。杜鹃大家也挺熟,第一位闯入MDC前五十的中国模特,现在是各种电影里“梦中情人”的第一人选。

  那孙菲菲有什么成绩呢?

  以最高战绩来说,现在最热门的几位超模都在Top50里风光过,奚梦瑶第32名,秦舒培第29名,何穗第13名,有名气也是因为有成绩。

  而孙菲菲在2014年的MDC排名里,名列第12位,是仅次于刘雯的中国超模,现在位列Industry icons榜单。

  除此之外,她还是唯一登上《Vogue》美英法意四国封面的中国模特,拿下过宇宙大牌LouisVuitton、Chanel、Prada、Dior的广告,这简历简直是像用金子写出来一样耀眼呢。

  所以,那么多人不知道她,简直不科学啊,就是因为她不走维多利亚的秘密,就无视人家的成绩吗!

  我们必须全方面、多角度、尽量无死角强力介绍这位低调得啥热门新闻都没有的中国姑娘。

  我们小时候都驼背,结果她练成了超模。

  大部分超模小时候都会有一段“不自信大高儿”的童年,孙菲菲10岁那年就突破170cm,站起来就可以俯看全班同学头顶,根本不给男同学留面子。

  高妹一般都驼背,试图缩短和小伙伴的差距。父母看着心急,就送她去矫正身姿,敲开了模特大门,后来的故事就是越走越顺,升职加薪,飞升国际,成为超模。

  2008年,孙菲菲参加了Elite精英模特大赛拿到中国区总冠军和全球季军,这个奖几乎可以让她在新人堆里可以横着走了。

  因为这比赛可不是小姑娘过家家游戏,是世界最知名的模特选拔,出过不少超模霸主(说出来真的吓死人),比如辛迪·克劳馥和吉赛尔·邦辰。

  孙菲菲能击中阅人无数的外国评审,自然有自己的优势。

  有一种清冷的东方美。

  没那么霸道,没那么性感,没那么冷酷,但是极致的孤傲,好像对万事万物都是一种“我就静静看着你”的神情,一不小心你就会被她吸引。

  不过超模自然不能只看脸,表现力才是硬道理。俗话说,谁还没年轻过,可是孙菲菲在出道第一年的广告大片里,就没给我们看笑话的机会。

  2010年,她拿到的第一个国际广告是H&M,和超级大前辈杜鹃一起合作。显而易见,一眼看上去孙菲菲是小妹妹,但是一点儿都不!怂!

  任何奇怪的造型她都能用自己的孤傲气质撑住。

  埋头走秀,默默收割一堆宇宙大牌。

  她踏上时装周的时间倒是比较晚。2010年,快24岁的孙菲菲才第一次为国际大牌走秀。

  可是2011年她就闯进MDC top50,这架势都不是坐飞机了,仿佛是有小火箭呢。

  至于为什么别人就可以跑得那么快呢?我觉得是她面对机会,一抓一个准!第一次参加比赛就拿大奖,第一个广告就表现出色,不被伯乐发现都天理不容了。

  孙菲菲拍摄CK广告的时候,摄影师 Steven Meisel觉得她的东方长相和表现力都好单纯,好不做作,和外面那些妖艳贱货一点都不一样。

  然后,这位大牌御用摄影师就像是拿着会变南瓜马车的仙女,带着孙菲菲登上了意大利版《Vogue》杂志。

  现在她手里已经有全世界12个国家的《Vogue》封面,也是第一位登上美国版《Vogue》的亚洲模特。

  全世界的顶级摄影师她也几乎全都合作了一遍。

  不仅如此,她拍的广告也都是大门大户,门槛高得需要抬头看的宇宙大牌。那个号称“不受邀请就不算在时尚界有地位”的大爬梯Met Gala,孙菲菲也连续参加了好几年。

  2015年玩中国风的时候,就选了孙菲菲作为主题大片的模特。

 

  不张扬,不炒作,不撕逼,工作很冷,生活很甜。

  成绩那么出色的姑娘倒是一点儿也不高调,和她的孤傲气质一样,专注做自己的事就好了,其他的?大概是“与我无关”的态度吧。

  所以这两年超模们进入娱乐圈之后,各种撕逼大戏都扯不上她,自然也没什么话题,日子也就过得简单多了。

  她在杂志里可以有一百种方法让自己高冷得生人勿进,但私底下也是喜欢露齿笑的姑娘。

  没事不是健身就是买花。

  她和刘雯玩得很好(可能是腿长的人都喜欢凑一块),是可以一起趴在地上自拍的那种。

  不过你们不必让她们凑成一对长腿CP了,因为孙菲菲已经有对象了!她的男朋友是摄影师亮子,从她还是个小模特的时候他们就在一起了。

  “除了工作就宅在家,买各种东西回来吃,上网和男朋友视频聊天,告诉对方自己在做什么”。

  孙菲菲的微博名字叫@孙菲菲LZ,而亮子的微博名字是@亮子FF,名字都不能分开,简直不要太腻人呢!

  不过他们秀恩爱的方式是这样的……

  说什么一辈子在一起不分开,我刚放了个屁就跳起来跑隔壁房间去了。

  作为一个摄影师,总是以拍到女朋友的丑照为乐。

  也许就是因为她低调到在国内没什么人关注,所以才可以那么轻松惬意的享受工作以外的生活吧。

  “一直都是家人和男朋友,这是对我最重要的事情,一直不会改变”。

  这个超模27岁了,别人都开始转战国内真人秀,而她依然勤奋走秀。

  工作很踏实,生活很简单,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能够不受影响坚持初心,所以她看起来特别快乐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孙菲菲 刘雯 亮子 超模孙菲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