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要“清者自清”还得靠作品

2015年12月02日14:21   娱乐专栏  作者:黄啸的橙子林   我有话说

  文/黄啸 京华时报稿件

  因为不大看电视剧,对出演《琅琊榜》、《伪装者》爆红的王凯,一直没出过声。网上遇到睡靖王,王妃团,这些字眼总是无视而过,行走江湖,有所看有所不看,相关评论都拒了N次没写,但该来的总归要来,还是要写王凯。

  ​王凯继“前房东来信”、“池塘四美”事件之后,因为其与11名男子共游泰国过元旦的旧图被曝光。而各种微博爆料号随之一拥而上,甚至从王凯参加节目时所穿的内裤都被过了下网络X光,和11同性恋众名媛同框,性取向被质疑,众人哭晕的哭晕,下石的下石,早知当初的早知当初,花无百日红,红到黑处人孤独。

  这就是那张事端照,什么母角马,什么名媛真科普啊,其实这些在奇葩说上都算啥事呢。

  ​我唯一看过王凯的作品是在《北平无战事》中,他演的小哥孟韦是戏中最可人的美男子,懂事孝顺,爱非所爱,盛怒也温润,崩溃也公子。最索命的是身为公安局副局长,忧郁无辜愤懑不得表情之下,长靴配枪挺拔如松,把制服控迷得不行不行的,特别是和小妈大闹公安局那场戏,恼羞成怒字正腔圆有恃无恐气场爆表,把另一枚赏颜指数高耸的小鲜肉孙秘书按倒在地上,鲜肉为难鲜肉,一气呵成。这里忍不住题外话孙秘书一句,孙秘书孙之鸿和王凯一样,在网上有高贵冷艳禁欲的美誉,一介秘书,面无表情,机器人音频,静若处子动如脱兔,第一次亮相拒收崔中石钢笔小礼那段即飙出无敌存在感。他不像孟韦,心头有血眼中有泪,善良正直思前想后……孙秘书是铁血救国会死忠,君不负我我不负君,君若负我我亦不负君!他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智能机器一样忠于职业和领袖,对异己拔枪就射,精准铁血毫不犹豫,最后死于忠诚。王凯和孙之鸿是中戏同学,同学少年双双晋升“北平双帅”,鲜嫩帅气旱地拔葱,现在王凯红得发紫,一直在风口浪尖上,甚至泰极丕来。就是奇怪这一波禁欲系老干部蹿红大潮中,双帅中的另外一帅孙秘书怎么没啥动静样的?看我这跑题跑的。

  ​照片风波之后,王凯的回应是清者自清,这句话在娱乐圈也是个熟词儿。负面新闻当前,Baby、张铁林、周立波、何润东、张庭、唐一菲、邓紫棋都用这个词当过盾牌,不知道为啥,我觉得基本等于肌无力的回应,娱乐圈有清这个字吗?不过邓紫棋回应被封杀传闻称:“最近有很多流言蜚语,说我以后都不能够在这个舞台上唱歌给你们听了!我相信清者自清。”这个还是有力的,天生好嗓子长在她自己身上,这里不唱那里唱,已经茁壮成长稳稳站在突外中央的实力怎么抹杀得了。

  Baby爆红之后一直饱受被整容之苦,一句“清者自清”,刚刚大婚的她踏上前辈范爷的路,到医院做鉴定。不仅素颜脸蛋被医生捏遍,还有器械手段,直到拿到原装证书、相关报告作为日后维护自身权益的证据。也就是说,以后谁再说baby整过容,小心吃官司。其实呢,Baby这些年事业顺风顺水,又有要把她往坏了宠的教主百般疼着,一笑一颦皆言丽,挤眉弄眼总关美。人呢,心境不同,善恶当家,健康与疾病,人都是会变美和变丑。网上明星整容福尔摩斯们在法律震慑下,停止对baby整容的诽谤了吗?完全没有,只是展开了文字游戏,字面上曲里拐弯抓不到什么把柄,用法律文本怎么框也不可能框出问题来,但是中文是层次最多的文字,现在再提baby整容话题,全是绕七绕八顾左右而言他的路子,你越想证明群众越不信思密达。作为暴露在语言辐射之下的明星,被辐射总是难免的,尤其那些又幸福又漂亮又多金的美玉无瑕体,找纰漏就是网友游戏,是普通人的心理平衡大法。我是觉得证明多余。

 要我美成这样幸福成这样,做什么鉴定啊,爱谁谁 

  ​王凯“清者自清”之后,也发律师函了,要求删帖并将相关言论诉诸法律。王凯的诽谤者们当然不会就此禁言,他们会像对待以往明星那样,转入语言的游击战和地道战,声东击西打冷枪。舆论一旦进入负面通道,瞬间消音是不可能的,尤其性取向什么的,证明来证明去,广大人民最欢乐了。主要王凯之前万众迷恋声名冲得太高了,回落总是难免,红转灰一段正常,洗下粉也好。明星想真的清者自清,还是得用作品立言,私生活什么的,被扒也是人气附属品。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王凯 Angelababy 清者自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