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皇》第二部因为男主易位备受争议?

2016年08月29日 09:57  娱乐专栏  作者:纳兰惊梦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纳兰惊梦

  不得不说今年的暑假档似乎多少让观众有些视觉疲劳,清一色的小鲜肉大IP奇幻仙侠剧轮番轰炸,再豪华的山珍海味也会有腻味的时候。而就在这些美瞳白发尖耳朵齐飞的玄幻剧夹击之中,有部讲述古代帝王穿越到现代的“泥石流”神剧则显得格外另类。

  这部名为《又拐个皇帝回现代》的世玛丽苏狗血神剧,正是两年前在业界同样掀起巨大反响,被称之为“浪费生命之大杀器”,“5毛特效都嫌多”的魔性神剧《拐个皇帝回现代》之续集——事实上光看这两部网剧的名字,便已经足够交代明白两者之间的关系了。

  要说这部当年以黑马之姿成为了B站热门区第一的电视剧最大卖点,大概就是堪比逛路边摊的穷酸感:女一号的头饰是隔壁剧组借的;剧中皇后娘娘的金饰是横店金店老板赞助的;群演每人五十,花了剧组几千元而让制作方心痛的事迹更是广为人知。花样卖穷的技能在不久后被另外一部画风清奇的网剧《太子妃升职记》get到,并由此开启了火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对此,乐视自制传播及营销负责人花生在接受虎嗅网采访时也毫不讳言,《太子妃升职记》从剧情到营销就是按照《拐个皇帝回现代》复制过去的。

  唯一区别的是,《拐皇》当初的确是真穷,整个营销只有花生一个人在做,而到了《太子妃升职记》则已经有团队和预算来协助花生以“打穷卖穷”为噱头进行营销。刚开始制作人甘薇还曾置疑过这种手段,但最后的口碑使得置疑也不了了之。所以把《拐皇》称之为《太子妃升职记》的鼻祖,可谓丝毫也不为过。

  而自8月7日再度妖孽来袭的《又拐个皇帝回现代》承接上一季的内容,包括男女主演也是沿用了前作的季晨和袁中方。

  有意思的是,这个在剧中被女主称之为“小公狗”的男一季晨曾经在《琅琊榜》里出演了梅长苏最敬仰的祁王萧景禹,这个“活在台词里的男主”还一手带大了靖王、林殊、景睿、豫津等英杰。而就是这样一位贤王的扮演者,到了《拐个皇帝回现代》中则饰演了一位充满魔性槽点的皇帝李欢。

  先是对女主冯丰爱答不理各种虐待,而在惨遭国师绿帽并穿越回现代后与女主发生了一段爱恨纠葛。而在续集《又拐个皇帝回现代》中,脑洞大开唯恐天下不乱的编剧把李欢在古代的儿子,小皇帝元逍也穿越到了现代与父皇团聚,李欢的地位也由《拐个皇帝回现代》里的“皇帝”身份成功进化为“太上皇”。

  而从剧名上的变化,似乎也暗示着本季的主人公从李欢变成了元逍。这也使得原本不少拐皇的粉丝大为纠结:说好的都是冲着为爱炫酷狂拽屌炸天的李欢而来,如今沦为孩宝的他主动让位给儿子元逍,这难道不是摆明了要让续集人气扑街吗?

  讲真,《拐皇》粉丝们的别扭不是没道理:皇帝穿越梗用一次是创意,皇帝父子接二连三穿越,这不是刷新观众智商下限么?再说原本按照《拐皇》的剧情,李欢和冯丰的感情戏才是发展主线,现在突然冒出来一个李欢和其它女人所生的拖油瓶儿子来,除了能添乱还能有啥好事?

  然而让人有些意外的是,同样无厘头的小男主元逍从一开场就是满满的“笑果”担当,前一秒钟还在古代高高在上享受山呼万岁,下一秒钟就被五毛特效的妖风刮走,然后摇身一变麻袋装流落在现代街头。

  而在面对符生给出的白馒头也是毫不客气,拿起就吃显露皇帝霸气本性——大小是个皇帝结果剧组连套干净的衣服都不舍得给,也难怪网友纷纷吐槽贫困剧组这是又在怒刷存在啊。

  而对于《拐皇》粉丝们担心的破坏李欢和冯丰感情的问题,早熟的小皇帝做出的举动却足够出人意料:直接将季晨饰演的“李欢”和“冯丰”一起被灌酒反锁在卧室里,如此感人的画面也使得观众们不由高呼这才是真正老司机。

  实际上这并不是小皇帝饰演者王少雍作为“老司机”的所有面,这位标准的00后剧中有着丝毫不亚于“父皇”季晨的台词量,而小小年纪的他也并不满足于只是把台词念出来,还加入自己对于剧情的理解,鬼马精灵的他还表示希望能够带给观众一个不一样的有他自己独特属性的小皇帝。

  值得一提的是,别看这位“小皇帝”今年只有8岁,却已经是位“小老演员”了,他曾在《新猛龙过江》、《天梦之木槿花开》、《不期而遇》、《盗墓笔记》等众多影视作品中都有出色表现。

  今年年初他还和影视圈重量级大腕张国立合作了张猛执导的电影《一切都好》,在影片中饰演了一对活宝爷孙俩。面对外孙小小年纪便已经“恋爱”,就连张国立都不由感叹“你可真够猛的啊!”这样的评价,大概也能够用在这位小小“老司机”的表演身上吧!

  也正因为有了这位小男主,才使得《又拐个皇帝回现代》格外多了意想不到的看点与笑点。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季晨 张国立 张猛 甘薇 拐个皇帝回现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