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送审!《我是歌手》临时换带 只为致敬姚贝娜

2015年01月19日08:59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姚贝娜生前最后一次公开亮相(资料图片)

  ■新快报记者 易哲

  “贝娜断断续续讲过,她最大的遗憾是没有参加《我是歌手》这样的节目,因为在《我是歌手》上,她可以唱一首完整的歌,可以唱自己喜欢的歌。她想唱自己喜欢的歌给更多人听,她还一直想等她好了之后,把《All by myself》再好好唱一唱。”前日,在接受武汉媒体采访时,姚贝娜的父亲姚峰说起了女儿生前最大的遗憾。

  而上周五晚,在得知姚贝娜去世的消息后,当晚播出的《我是歌手》临时调整播出计划,用了一组长达1分30秒的姚贝娜画面和她所演唱的《生命的河》作为了节目的收尾,向这位优秀的歌者表示怀念与敬意。

  新快报记者通过采访独家获悉,这1分30秒的声画背后其实有着很多的故事。《我是歌手》节目组宣传主管彭姗告诉记者,这段画面在当晚10时、节目开始播出时其实还是不存在的。“为了这一段的呈现,我们准备了两个播出带。一个带子是从节目开始一直到韩红演唱完成,另一个带子是纪念姚贝娜的部分,我们火线送审之后,在古巨基演唱的时间,把这一段临时剪辑到了备播带上。在孙楠演唱前的广告时间,我们用这个备播带换下了原来的主播带。”

  彭姗还透露了当时发生在电视台机房里的温情一刻,“当时机房下带时(把完成剪辑的播出素材转化成专业的播出带),我们所有人让出了一条宽宽的通道,方便送带子的大哥奔跑”。

  记者注意到,这段视频的播出,在电视行业内也获得了广泛的肯定,一位深圳卫视的负责人就在微博上表示:“尽管制作得很简单,但在一档已经送播的周末黄金档节目中,体现这种人性关怀的意识及栏目组遵守新闻时效性的执行速度已经太牛了!”

文章关键词: 《我是歌手》节目姚贝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