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贝娜生前希望有知心人 憾未上《歌手》

2015年01月19日01: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姚贝娜(资料图) 姚贝娜(资料图)

  广州日报1月18日报道 她曾这样说:“我可以没有明天,但不能不为自己活”

  前日下午,青年歌手姚贝娜因乳腺癌复发病逝,年仅33岁。消息传出后,娱乐圈众多名人纷纷通过微博、朋友圈等社交媒体悼念姚贝娜。与此同时,网友们也开始关注女性健康问题,“女人请善待自己,学会调节,为自己也为家人。”

  撰文:广州日报记者 莫斯其格

  刘欢悼念:

  痛痛痛

  姚贝娜病逝的消息传出后,一直被姚贝娜认为是贵人的刘欢连发3条朋友圈,用3首歌来悼念她。刘欢先转发了姚贝娜演唱的《菩萨蛮》,并亲切地称她为姚贝儿,且一连用了4个“痛”字:痛失姚贝儿,痛痛痛!随后又转发了《金缕衣》和《采莲》两首歌,并分别注解道——“依稀谈笑,楚楚音容”、“雁过留声,姚贝儿走好”。此外,多位明星也纷纷发文悼念。

  章子怡:怀抱着那些音符,永不凋零的花!

  孙俪:父母该怎么去承受这份痛?一定要好好的,这一定也是女儿的心愿。

  黄晓明:喜欢你的歌声!善良的姑娘,天使的声音,永远留在人们心间,一路走好……

  赵薇:你的声音永远留给了我们,安息!

  范冰冰:美丽的姑娘,人们因你的声音而温暖,在另一个世界继续唱歌。

  李冰冰:拥有天籁嗓音的美丽天使,你是最短暂的花朵,也是最长久的琥珀。

  汪峰:有的人活着如同死去,有的人离开却留在我们心底。好姑娘,愿你在天堂安好……

  佟大为:你的生命尽情燃烧过。你让我看到一个艺人对事业的热爱和坚持,佩服,感动。

  刘亦菲:希望爱她的家人和朋友知道,她和她的歌声永远在,在耳边,在心里,不会远离。

  孙楠:昨天电视里还看到我们合唱的歌,今生却无缘再见,心中甚是悲伤,感叹人生无常!亲爱的姚贝娜,愿你在天国安好快乐!

  网友纷纷关注女性健康

  此前,姚贝娜在接受媒体专访时曾说过,“抛开遗传基因,如果一个人长期处于郁闷的状态,要么就是脑袋会出问题,要么就是身体出问题。”在她病逝后,网友们也更多关注女性身体健康问题,“女人请善待自己,为自己也为家人。”“预防乳腺癌,这几点你必须知道!”

  早在2013年,姚贝娜就曾作为粉红丝带代言人拍摄了一组写真照助阵公益。此外,杨幂、白百何、陶虹、林志玲、张歆艺、黄圣依等也曾加入粉红丝带系列活动,希望通过她们的社会影响力和感染力,呼吁所有女性关爱自身健康——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她的选择——

  “我可以没有明天,但不能不为自己活”

  姚贝娜不幸患上乳腺癌,经历了漫长而痛苦的治疗后,她曾经被医生认为已痊愈。痊愈后,姚贝娜参加了选秀节目,还有其他包括春晚在内的大型演出。谈到病痛带来的感悟,姚贝娜曾在接受采访时说:“对我影响最大的可能还是生病那件事。因为那段时间很闲,天天只能在床上躺着,然后脑子里就会想很多事情。会想之前的事情,自己错过了什么。这些思考会让自己一夜之间明白很多事情。”

  不少人不明白,姚贝娜病愈后为什么不选择休息,而是工作,她曾讲过:“我可以没有明天,但不能不为自己活。”“(生病之后)心境确实是不一样了。很明显的一点:现在看很多事情都没有之前那么钻牛角尖。之前可能对自己的要求过于苛刻,希望自己做到完美,现在希望自己怎么高兴怎么来。”

  前日,姚贝娜的父亲姚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作为父母曾劝说姚贝娜停下来,“但身不由己,就像‘红舞鞋’一样,跳了很难停下来,她乐此不疲,我们也理解,这就是她喜欢的事。”

  她的愿望——

  希望有个知心人

  姚贝娜病情复发前曾讲过,除了音乐梦想外,还有一些希望实现的愿望,“我希望有一个知心的人在身边,可以让我的父母亲看到说‘唉?有女婿了!’家里也会不一样。因为常会看到一些同龄人的孩子都很大了,所以有时候会去盼望这种事情。这是很正常的一种心理。”

  不过,姚贝娜也表示,父母并没有就这些问题催促她,“可能他们不想给我压力,所以从来都不会催促关于找男朋友、结婚这样的事。但是我能感觉到(他们的期望),因为毕竟他们的年纪大了,看见同事都抱孙子了,还是会受些影响的吧。”

  昨日,有媒体称,姚贝娜的绯闻男友、音乐人侯磊在深圳陪伴姚贝娜走完了人生的最后一程。

  她的遗憾——

  想唱喜欢的歌给更多人听

  按照姚峰的说法,姚贝娜最大的遗憾是没有参加《我是歌手》这样的节目,“因为在《我是歌手》上,她可以唱一首完整的歌,可以唱自己喜欢的歌。以我对女儿的了解,她不是为了出更大的名,而是想唱自己喜欢的歌给更多人听,仅此而已。”此外,姚贝娜还一直希望她好了之后,把《All by myself》再好好唱一唱,“她觉得上次没有唱好。虽然当时有很多客观原因,但她是一个不找客观原因的人”。

  据悉,姚峰还希望替姚贝娜出一套歌唱全集,“包括她创作的歌,她作词、作曲的歌,她演唱的那些歌,还有她唱过的那些电视剧主题曲等。希望一年后能做成吧,我会不断抽时间去整理的。”

(责编: 二丫)

文章关键词: 姚贝娜我是歌手乳腺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