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重生版,路在何方?

2015年01月24日05: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一代宗师3D》

  影评

  文/林虹汝

  只要档期对,就有一定的生存空间;只要有新料,就总比完全“自我复制”强;只要宣传力度够,就自然有存在感……

  从1月8日起,中国大银幕先后迎来了《一代宗师3D》与《功夫3D》(1月15日上映)两部经典电影3D重生版的正面PK,到底王家卫和周星驰谁输谁赢?3D版重上院线有无生路?15天过去了,《宗师》获6280万元总票房。星爷的《功夫》也捞到2390万元票房,与前者有“7天票房差距”,成绩也算“过得去”。这两个数字放在一起,算是给了观众和市场一个答案,也让笔者深觉“市场水很深”。

  广州资深影评人邱晴自认是《功夫》的死忠粉,她说自己从10年前就狂爱星爷的《功夫》,“10年之后看依然不会觉得笑点落伍,这就是周星驰的美丽。”同时身为中影南方新干线负责人,她却不对该片票房抱很大希望,“观众有钱都会去看新片啦。”在这个“喜新”心理的推动下,几乎两军对垒之初,大家就已经预见“勤奋的老王必胜,因为他从当初已经拍备的4个多小时原始电影素材中再剪出了第二个版本,补充了15%的全新镜头,故事更流畅了。”事实也证明,观众的确对有着新面孔的《宗师》更捧场。而号称把原片“一帧一帧做3D”的星爷明显玩的是纯技术,“自我更新”不足导致气势不如对手。

  两山对垒,胜败已非重点。从这两部中国观众所熟知的经典老片的3D重生中,我们基本可以窥探出整个市场对这种“3D回炉片”的态度:只要档期对,就有一定的生存空间;只要有新料,就总比完全“自我复制”强;只要宣传力度够,就自然有存在感,原创作者就一定有“二次生利”的收益。放眼2015年的中国大银幕,因为《铁达尼号》曾以3D版本在中国票房狂赚10亿元,更多的国外经典电影都会以“3D版本重生”的形式纷至沓来捞金,比如《阿甘正传》、《捉鬼敢死队》、《乱世佳人》等,都希望成为幸运儿。

文章关键词: 功夫观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