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们怎么过年?贾静雯归家 唐嫣工作狂

2015年02月19日05: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莫文蔚送出“桃花朵朵开”。

歌手邓宁跟家人的“剪刀手”合影。

任贤齐自己写的春联。

一边玩游戏一边带孩子的陈建州。

陈建州的双胞胎宝贝。

参加纽约时装周的陈学东晒出自己在纽约中央车站的高冷“年夜照”。

林更新在微博中上传图片,说明是“六百人的年夜饭”,暗示是在工作中。

梁咏琪和母亲做的年夜饭。

汪明荃晒的自家大门。

卓文萱亲手剥的鸡蛋,被网友调侃“真心不会剥啊”。

蔡少芬抱着女儿逛花市。

陶喆在机场候机室窗上的倒影照。

除夕之日仍然“在路上”的贾樟柯。

  春节一到,辛苦了一年的人们都要尽情享受合家欢的快乐,明星也是如此。明星过年,跟咱老百姓一样儿一样儿的,同样是往家赶、贴春联、摆鲜花,当然还有发红包,跟亲戚朋友互相送祝福。

  而在社交网络上,大多数明星都为粉丝送来祝福,还搭配上千姿百态的贺年照片。也有越来越多的明星乐于和我们分享过春节的更多细节。当然,正如很多岗位除夕夜依然有人在岗值班一样,即便过大年,也有不少明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有的是继续拍戏,还有很多是在各种春节晚会的现场。

  广州日报记者 范协洪

  合家欢

  去年一首《时间都去哪儿了》让王铮亮[微博]成为温暖系歌曲的代言人。今年他也推出新歌《最远的距离》,他表示:“过年回家碰到多年不见的老朋友,回到一年才见一两次的父母亲人面前相聚团圆时,我们可否暂时放下手机,陪他们聊聊天,给他们一个真实的拥抱。”这让不少网友大呼“温暖催泪”。脱下一层一层的戏服,明星的家庭生活也不过是一扇窗、一盏灯,最重要是家和万事兴。

  上有老

  与家中长辈相处,不少明星都是心中感慨万千。此前,Angelababy和黄晓明[微博]就晒出了两人春节期间在美国滑雪场的图片,当然黄晓明的父母也随行其中。

  歌手邓宁[微博]也提前晒图表示,自己回到家中,带着姥姥与母亲在小河边喝着下午茶,还上传与家人的合影,笑称“剪刀手的姥姥还有臭美的妈咪让我看醉。”而孙耀威则是在感恩春节前刚刚做完手术的母亲,可以在春节出院回家,“但愿她新的一年身体健康!”

  下有小

  在过去几年时间里,有不少明星都晋升父母,而为人父母之后,他们的微博主题似乎就只围绕着孩子打转了。去年诞下女儿“小糯米”的杨幂[微博],便是其中一人,除夕一大早杨幂就晒出一张“小糯米”穿着熊猫服装玩玩具的照片,并祝福大家新年快乐,但不少粉丝却不买账地表示,“没有正面要给差评!”

  在当妈之前经常被老公陈建州[微博]“黑”的范玮琪[微博],在荣升为母亲之后,家中地位似乎大反转,陈建州已经变成“炫娃狂魔”,除夕他在微博中晒出双胞胎的照片,惹得不少人大呼“可爱”。而范玮琪则晒出一张黑人带着孩子,慵懒地躺在床上打电动的照片。看着黑人那略带颓废的表情,不少网友调侃,“黑人这个月子做得好累啊!”

  当然,还有一些事儿是明星们自己也想不到的。Ella[微博]刚刚忙完自己主演电影的宣传,就马不停蹄地飞回家要过年。结果看到自己老公与亲戚家小孩一起在沙发上玩乐,于是她发照片写道:“一回到家,沙发就被长腿怪和未来也将会是长腿怪的婴儿给占据。”没想到此图一发出,就吸引了大批网友赶来“催生”:“快点生个自己的娃”似乎成了Ella微博的主题。

  回家的路 满怀喜悦归心似箭

  除夕之日,还有不少明星在回家的路上。贾静雯[微博]就表示当天要告别工作,走在回家的路上:“想我吗?回家吃年夜饭啦!”还附上了一张满脸笑容的飞机舱内自拍照,归心似箭却有满怀期待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还有归家途中的男演员张睿[微博]也发出一张飞机降落前的航拍照,并配文写道:“睿锅回到锦州啦!”

  快男于朦胧[微博]就是工作到大年三十,虽然工作辛苦,但是他却对春节能回家十分感激。一句“五小时车程加六小时的航程也吓不倒我,因为我要回家啦”,更是把自己的归心似箭表露无遗。

  工作狂 当红就得多干活儿

  即便再当红的明星,也有不少不能主宰自己时间。人在国外工作的陈学冬,就令人心酸地表示,“今晚又是年夜饭时间,祝大家新年快乐,吃好喝好,我可怜地待在异国他乡吃泡面,哼!”不过虽然文很辛酸,但他的配图却依然是那么高冷英俊。

  李维嘉[微博]更是通过工作表示自己“工作到除夕夜”。而不少粉丝更是从偶像们近日的行程推断出:胡歌[微博]、唐嫣[微博]、唐禹哲[微博]、井柏然[微博]、郑恺[微博]等一大票人气偶像,春节都应该是在剧组的拍戏中度过的。林更新[微博]也在微博发照片表示要吃一顿“六百人的年夜饭”,暗示是在工作中。

  当然,还有一大波的当红明星,昨晚的除夕夜并非陪伴在家人身边,而是在央视春晚[微博]上为全国人民带来欢乐。时隔多年重登春晚舞台的莫文蔚[微博],就趁着彩排间隙游天安门广场当游客,还在微博上传了自己的贺年照片送祝福。

  还有总结工作的

  作为众多文艺青年的“人生导师”,高晓松[微博]在除夕当天就发出了一张老照片,“妹妹年前忽然发来一张1998年旧照,似有恨光阴之意,然而我早已看穿一切。”去年减肥成功的高晓松,在过去一年时间里,也不断说过“我年轻时还可以。”只不过看到这张老照片,就有粉丝调侃道,“妹妹只是想提醒你,你年轻时也不帅”。同样是耍贱卖萌偶尔还秀一把自己绘画本事的陈晓[微博],也是趁着回家的空当,翻出了十年前的老照片。“无意中翻到了十年前的照片,岁月催人傻,又是一年了!”不过不少粉丝对比之后纷纷表示,陈晓与十年前相比,外表几乎没有变化。

  当然不少明星的回忆与去年自己事业上的突飞猛进有关。因为出演于正[微博]版《神雕侠侣》中郭芙一角,近来人气大涨的毛晓彤[微博],就感慨地表示,“翻看以往的剧照,郭芙这个角色是对自己的一个挑战。感谢这个机会,感谢你们的关注,祝大家新春快乐。”

  年俗好

  按照传统的讲究,春节的准备和庆祝活动其实从腊月初八就开始了,过年期间有腊八、守岁、拜年、逛庙会等种种风俗,直到“元宵节”才结束,其间还包括年夜饭、包饺子、贴对联、买桃花等各种细节。辛苦劳作一年的人们,在这段时间忙得不亦乐乎,都是为了新年有个好兆头,明星们也是如此哦。

  年夜饭迎来肥羊年

  今年需要在春晚演唱的胡海泉[微博],却没有大餐可以享用。自称第一次“一个人过春节”的他,自己当大厨,为自己下饺子庆祝。难得一见地发了俏皮感十足的自拍照,还自称“为了求个肥羊年,直接干掉两盘子!”与胡海泉相同,周笔畅[微博]在微博上晒的也是自己亲自下厨的一碗“午餐肉肉酱管面”,看上去的确相当丰盛。与晒自己做的年夜饭不同,何洁[微博]晒的却是来自经纪公司老板王中磊[微博]送来的年货——产自四川的正宗下酒小菜。晒的同时,还不忘特别强调一番,“平时就好这一口”,真是吃货本质的体现。

  当然更多的明星,年夜饭是尝着父母的好手艺。梁咏琪[微博]晒的是母亲和自己一起做的年夜饭,并表示“能与家人好友团年是件再幸福不过的事,也祝大家一路平平安安,回家与挚爱家人团聚过肥年!”

  自然也有明星是别出心裁的,蔡依林[微博]晒的可不是自己吃的年夜饭,而是晒出自己为自家爱犬准备好的丰盛大餐,笑称,“犬运时间到!恭喜发财!”

  各家年俗不尽相同

  作为演艺圈大姐大的“阿姐”汪明荃[微博],晒的不是其他,而是自家的大门,并@@ 丈夫罗家英[微博]表示:“今年屋子的布置,我最中意就是贴在大门的一对‘门神’,这两张年画是我开文联会议时在北京机场买的……现在找到的这两个‘门神’好正!好有过年气氛!祝福大家出入平安!”任贤齐[微博]更加是亲力亲为地写了一副书法水平让人不敢恭维的春联,还配文道:“不免俗地来个春联吧,让大家知道什么叫做真正的‘献丑’!”莫文蔚晒出的则是自己在一棵桃花前摆的Pose,红红火火地为大家送上祝福。

  宁静[微博]也是在微博上大声吆喝要民俗的明星。她就直截了当地问网友:“有没有大扫除啊?”此外,还表示只有大扫除了,才是“年三十除旧迎新,开门纳福,羊年如意吉祥,鸿图大展!”

  各地年俗不尽相同,而各家的年俗也是不一样。卓文萱[微博]就表示自己家有一个“剥鸡蛋”的年俗,“家里的习俗是剥鸡蛋不能破掉,代表‘整年圆圆满满’!不完整的要吃掉!”当她晒出自己剥的最完整的一颗鸡蛋时,不少网友就调侃起她:“真的不会剥鸡蛋啊!”

  而蔡少芬[微博]则跟千千万万带着孩子逛花市的母亲一样,发微博抒发幸福的心境:“太完美的一天!”

  在路上 新的一年有新的出发

  有人要回家,也有人选择在全新的一年有新的出发。陶喆[微博]就拍出自己在机场候机室窗上的倒影,“希望羊年的每一天都是阳光普照,不要让乌云阻挡你的前进和梦想!我要出发了,你呢?”

  更加个性狂狷的是导演贾樟柯[微博],除夕之日,他在微博发文称:“四海为家。”并配上一张“人在旅途”风格的照片,表现出一种别样的情怀。

文章关键词: 明星微博照片工作过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