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范爷邓超新春话家常

2015年02月24日00:59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每年,“可凡和他的朋友们”都会相约新春佳节。大年初六21:10,《可凡倾听》新春特别节目将在东方卫视与观众见面,而做客节目的是两位炙手可热的话题人物,范冰冰和邓超。不过,在节目中,他们的话题更多的是关乎情感、家庭和作为普通人的一面,比如范冰冰聊到母亲催婚,却无人敢追自己,以至于戏里戏外都变成了剩女。而“事业、爱情、家庭”三丰收的邓超也要投诉,像是在和儿子女儿相处时,时常被“嫌弃”,但在旁人看来也算是一种幸福的困惑吧。

  霸气范爷也恨嫁

  不会厨艺

  担心未来老公会受罪

  既然是《可凡倾听》新春特别节目,暖场话题自然绕不开春节。问起最难忘的春节是哪一个,范冰冰直言,三十多年来春节基本都在青岛过,“因为家里有老人,爷爷奶奶都在青岛。每次回家过春节,都会像小时候一样,抱着他们亲,一直拉着奶奶的手,跟她聊天。”别看范冰冰在外是“范爷”,在家人朋友面前,她只是“小范”。对于小时候的春节场景,范冰冰记忆犹新:“回到青岛,一个人关在屋里看《西游记》,看各种电视剧。大人们吃完年夜饭开始打麻将,我就出去看热闹。然后吃饺子,看谁能吃到包着钱的饺子,就会一年有好运气。”

  其实,“范爷”一直很专一,比如她想演武则天,不管等多久,最终都要完成心愿。这从她自小到大对于食物的态度上也可见一斑,“我最喜欢吃花菜,所以要是问我春节妈妈做的什么最好吃,其实只要放上花菜就是了。”可惜,妈妈的一手好厨艺并没有教给范冰冰。“我完全不会。小时候,我是承包洗碗的那个人,我会把碗洗得很干净,把灶台擦得很干净。”不过范冰冰也考虑过去学厨艺,“如果我真的要结婚了,结婚前是不是应该去厨师学校学两三个月?要不然未来老公是不是还挺受罪的?”

  择偶标准

  得是顶天立地的男人

  面对信任的“可凡大哥”,对于情感问题,范冰冰也敞开心扉:“小的时候,大概十七八岁出来工作的时候,就跟我妈说等着,不要催我,我30岁结婚,定了一个目标。到了30岁那一年的时候,我妈就说结不结婚?人怎么样?找到靠谱的吗?我说,对不起,我食言了,没有合适的。到了现在,我过生日的时候,我妈说给你送一个什么样的生日礼物,就谈论又长了一岁的问题,然后我妈就说现在都已经不想催你了,你自己好自为之吧。对我属于放弃状态。她虽然这么说,但她也经常给我介绍朋友的朋友,介绍的人,可能年龄相仿,有一些她认为满意的条件,说你出来见见吧。这意思就是让我相亲,我说妈,你疯了吗?我说范冰冰还需要相亲吗?我就逗她。她说范冰冰怎么了?人家都以为范冰冰有很多男生追,其实根本就没有。其实真的是在生活里面,我觉得还是有很多男生看到我会退却的。”

  “范爷”在《可凡倾听》中展现柔弱一面,对曹可凡直言:“可凡大哥,现在好多电影都让我演剩女,你知道吗?说‘你看你,现在开始适合演这样的角色’,对这个,我真的很沮丧。”

  而对于择偶标准,范冰冰直言“有智慧、沉稳,有肩膀可以担当,最起码在发生大事件的时候,他是个可以顶天立地的男人。”而让“范爷”失去免疫力的男性,只要三个字就能概括,那就是“有才华”。

  “贱男”邓超很幸福

  难忘马年

  感谢太太有了小花妹

  他是2014年风头最“贱”的明星,虽然平日里生活在“娘娘”的阴影下,但他努力奋斗“贱”设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他就是上海滩“最十三点”的女婿——邓超。今晚东方卫视《可凡倾听》新春特别节目也特别请来了这位向着幸福不断奔跑的“贱男”。

  每一次邓超在微博上发的与儿女间的趣事,总能吸引众多网友关注:为小花妹妹擦眼泪却戳到了她的眼睛;想讨儿子一句早上好,却换来一句冷冷的“你去睡吧”……甚至连“娘娘”孙俪也贴出了,等爸生病,儿子却只关心妈妈的身体。孩子们如此古灵精怪,也只能证明,邓超“调皮”的基因强大。因为小时候的邓超,也不那么让爹妈省心,如果那时候有微博,邓家爸妈写写宝贝儿子的趣事,肯定也能成为微博红人。这不,迎来了36岁本命年生日的邓超,还是不那么让妈妈省心,微博贴出感恩母亲的话,却“虚报”了一轮年龄,“德志体美劳”还生生写了错别字,让网友不由为他的“智”力着急。

  问及刚过去的马年,最难忘的事情是什么?邓超感慨,Amazing!太多了,太神奇了!“当然第一难忘的是感谢我的太太有了小花妹妹,感谢伟大的母亲,感谢伟大的小花妹妹,感谢你的到来,让我觉得生活又是那么充满了惊喜,让我更加热爱生活,让我更加热爱工作、热爱我的家庭。”

  冒牌大厨

  最高厨艺就是煮鸡蛋

  而这个刚刚到来的羊年也注定着是邓超喜气洋洋的一年,迎来了小花妹妹的第一声“爸爸”,迎来了本命年的生日和结婚五周年纪念,在微博晒着幸福的他带着全家一起向着未来奔跑。身为一儿一女两个娃的爸爸,问及孩子们给他带来最快乐的,最难忘的时刻是什么?邓超终于展现了他正常慈父的一面,“我记得等等有很多让我暖心的时刻,在我生病的时候,他会说‘没事,爸爸,我来照顾你。’有时候忙完工作回到家,我很兴奋、很高兴,大叫‘等等,爸爸回来了!’他会看我半天说,‘爸爸,你为什么要回来?’让我欲哭无泪。”

  对于邓超而言,相较于当严肃的爸爸,其实更愿意当孩子们的大朋友,和他们嬉闹,为他们在临睡前讲随意胡编的故事,“猪骑着鳄鱼给小兔子按摩,猴子给圣诞老人打饭,爸爸光着屁股穿墙飞到超市”,讲到自己睡着了又醒,醒来又讲。新的一年,长大了一岁,“24岁”的邓超说话也更实在了。虽然常在微博上贴出各色菜式,还宣称都是自己做的,但其实他的最高厨艺也就是下个面条、煮个鸡蛋。难怪当巧手“娘娘”为病中的他端上一碗亲手煮的面条,他会那么激动,因为除了夫妻情深,一定也是对鸡蛋和面怀有深深的感情,那可是邓超唯一会煮的两种食材。

  节目中,邓超终于承认自己是个“深藏不露的米其林五星级大厨”,“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一个人尝过我做的菜,我得留一手。其实,说真的,我真不会做菜,最高的厨艺就是煮点面、煮点米粉,鸡蛋我可以煮熟,而且我可以煮成鸡蛋不沾壳,这个我可以做到,怎么样,挺牛的吧?”

  北京晨报记者 冯遐

文章关键词: 邓超范冰冰时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