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不出彩 但“后妈”很有戏

2015年03月12日03:19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马婷 实习生 何畅) 《沉睡魔咒》和《冰雪奇缘》之后,迪士尼将目光对准了童话故事《灰姑娘》。这部浪漫的爱情故事将于3月13日在大陆与北美同步上映。

  昨日,本片在广州提前试映,内容和角色上几乎完全忠实原著,灰姑娘母亲、父亲相继去世,继母和其女儿们对她百般折磨,但灰姑娘得到魔法相助,最终嫁给了王子成就一段美妙姻缘。

  对于熟悉故事的人来说,电影看上去就显得毫无新意和惊喜,只有奥斯卡影后凯特·布兰切特扮演的后妈一套接一套的华服养眼,还展现了少见的喜感表演,有观众吐槽说:“凯特更应该演灰姑娘。”

  此次编剧为后母的邪恶加入了令人信服的原因:继母也有自己的不幸,两任丈夫都因故去世,自己和两个女儿的生活岌岌可危,灰姑娘却幸运得到了近乎所有人的爱。正是因为灰姑娘美丽善良惹人爱,才激发了继母的黑暗人格。

  凯特·布兰切特比扮演灰姑娘的莉莉·詹姆斯年长20岁,但造型、气场、演技都完胜女主角,也看不出衰老的痕迹。她端着上流贵妇架子、略微滑稽地指挥两个女儿钓金龟的样子,很有喜感。相比灰姑娘两套裙子撑全场,凯特的每次亮相都令人惊艳。而莉莉·詹姆斯从头到尾“傻白甜”的样子,浮现在脸上的笑容甜到发腻,和略显不够帅的王子一样无趣。

  本片既具有英国田园的小清新氛围,也有历史悠久英式建筑带来的宫廷风。王子的宫殿也是参照英式古堡打造,使用了大量金色和水晶。灰姑娘的马车这次也不是惯常的银色,而是奢华的金色。片中丰富、梦幻的色彩让人像进入糖果屋一样眼花缭乱。

文章关键词: 灰姑娘凯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