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磊戏里很“大白”家里遭“夹心”

2015年04月02日01:19   半岛晨报 收藏本文     

  

  黄磊戏里很“大白”家里遭“夹心”

  自登陆东方卫视以来,暖心家庭大戏《嘿,老头!》凭借质朴、纯真的剧情以及李雪健、黄磊、宋佳几位主演走心的表演,在观众中获得了几乎一面倒的好评。 3月31日,黄磊应邀接受东方卫视全国媒体微信采访。在采访中,黄磊坦言《嘿,老头!》近期的收视和口碑都让自己很满意,“拍阿尔茨海默症的老人,我们用了一些不是很悲情,而是很轻松、喜感的东西”。

  谈角色 发胖演绎暖男“大白”

  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父亲,青梅竹马却遥不可及的爱情,漂泊彷徨而屡不得志的事业……乍看之下,观众或许难以想象摊上这么一连串“倒霉事”的男主角刘海皮(黄磊饰)到底怎么挨过这些坎,而黄磊在剧中略显发福的“萌胖”形象,更引来不少热议。对此,黄磊笑言,刘海皮其实就是电视剧里的“大白”,“我当时戒烟大概戒了七八个月,所以稍微胖了点,但是拍着拍着后来就瘦了。刘海皮这个角色其实可以叫大皮、大白、大海皮,挺像大白的,就没有刻意减肥,挺好的。 ”

  他更坦言,经过这些年的尝试,自己终于开始跨越到贴近生活的“暖男”形象,“我觉得我刚刚离开一个瓶颈,过去我演了好多年的民国小生,很文艺,然后我开始接触现代戏、喜剧,现在生活戏多一些,比较贴近大家。其实像《嘿,老头!》里的角色和之前的《爱上男闺蜜》就不太一样,《男闺蜜》是一个爱情故事,演的是一个比较贼的人,海皮并不是一个很贼的人,反而有点迟钝”。

  谈生活 在家享受“夹心”地位

  在戏中,为了患上阿尔茨海默症的父亲“老头”,黄磊扮演的刘海皮是又当儿子又当爹。在现实生活中,上有年近八旬的父亲,下有活泼可爱的女儿,黄磊同样既是“儿子”也是“父亲”。在他看来,这样“夹心”的状态很让人享受,“我是父亲,我享受女儿对我的甜蜜、温柔、乖巧和孝道。我是儿子,也很享受父亲对我的关心。我父亲快80岁了,但还在照顾我,父亲就是父亲,他永远觉得我是孩子。 ”

  至于最经常被问到的有关女儿多多未来如何发展的问题,黄磊笑言,自己不是一个想得很长远的人,唯一能够确定的是,他希望多多现阶段能专注学习,“我不打算让多多现在去做一个童星或者进入娱乐圈,所以我们也没有让她去参加影视剧拍摄或者商业活动之类,当然将来会尊重她的个人意志。 ”

  此外,在谈到“劣质明星”对影视剧投资创作的影响时,黄磊的回答也流露出一丝身为父亲的责任感。“不要说吸毒,我觉得吸烟在影视剧作品中都尽量要少,对小孩的影响不好。 ”但作为制作人,黄磊也谨慎地表示,希望这一问题未来能有更好的解决办法,“我当然也想过,未来签约可能要有一定的条款,比如演员出了问题,对制作方要有赔偿,要有契约精神。 ”

  谈合作 盛赞李雪健是“活教科书”

  导演杨亚洲在接受采访时曾说,“希望演员演哭的时候观众是笑的,但演员笑的时候观众是哭的。 ”而从目前播出的情况看,这样的情况比比皆是。第六集中,李雪健扮演的“老头”因病心智宛如孩童,他淘气地把花瓣散落在宋佳扮演的易爽的手心,还趁易爽闻花香时,恶作剧般地把花吹在了易爽脸上,惹得二人相视大笑。这场戏全程没有一句对白,但李雪健纯真的笑容却让不少观众潸然泪下。

  对此,黄磊坦言,自己和李雪健的戏份的确有很多令人动容之处,“李雪健老师演得就像一个无助的孩子,需要人照顾。而且他会有很多即兴的关于人物的创作,你觉得他怎么演都在人物里,一点设计的痕迹都没有,完全是由心而来,老头真的演得好。 ”他更赞许导演杨亚洲在处理时非常自然,善于捕捉演员的动态,“导演一点都不矫情,更多的是用一种捕捉的角度,把很多东西交给演员完成,然后他来捕捉。 ”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梁巍

文章关键词: 黄磊父亲李雪健老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