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柏霖:孙艺珍就是 我又爱又恨的坏蛋

2015年04月09日11:19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马婷(署名除外)

  由冯小刚携手韩国导演姜帝圭监制、孙皓执导的影片《坏蛋必须死》昨日在韩国济州岛举行开机仪式。日前,记者前往济州岛探班,曾经凭借《假如爱有天意》、《我脑中的橡皮擦》被观众熟悉的韩星孙艺珍此次在片中与“大仁哥”陈柏霖展开一段异国谍对谍式的奇缘。

  围观现场

  孙艺珍爱补妆 陈柏霖打哈欠

  当天是在济州岛海边拍摄孙艺珍和陈柏霖的对手戏,剧情讲述两人误以为遭到警察追查。两人坐在车上,码头外还停着几部警车救护车,一个警察用对讲机部署着什么。孙艺珍载着陈柏霖把车停在隐秘处,并忿忿地瞪着陈柏霖说:“你朋友设圈套报警抓我。”而陈柏霖看着警车底气不足、欲言又止。

  虽然镜头是从车后尾箱拍,但孙艺珍还是不敢马虎,每次导演喊Cut都不忘叫助理补妆,甚至助理走开时,她还自己拿着镜子整理。陈柏霖就随意多了,只是让助理整理了一下头发,期间或许等孙艺珍补好妆太无聊了,陈柏霖还打了个大大的呵欠,让现场一些“大仁哥”的记者粉丝大呼:“好可爱。”

  而片中的坏蛋究竟是谁?片方安排孙艺珍在发布会现场拿枪扫射陈柏霖、申贤俊、乔振宇等人,片中坏蛋必须做中弹倒地动作,谁知几人都作出夸张的受伤表情,依然留下悬念。据悉,本片大部分外景都在济州岛拍摄,他们还将在此地拍摄一个多两个月。

  主创访谈

  孙艺珍赞陈柏霖英俊

  《坏蛋必须死》讲述4位兄弟相约到韩国济州岛游玩,途中众人救起出车祸的韩国女人,谁知却卷入一起犯罪事件,整部电影既有爆笑又有犯罪元素。孙艺珍扮演的神秘女人与陈柏霖相爱相杀,记者近日在排片现场看到她性格大方开朗,不时和申贤俊、导演聊天,穿起皮衣进入角色时也是霸气十足。向来以温婉的银幕形象示人的她,被问其实真实性格怎样时,她说:“以前小,不知道自己的性格到底是不是就像电影里那么柔弱,但越拍电影越觉得自己变成很酷的女孩。”

  同时她又用一句韩语大赞陈柏霖:“这句话的中文意思就是很英俊的男孩,我觉得他很可爱开朗,很有正能量,见到他就会很开心。”

  而谈到为什么挑选此片为自己进军内地市场的电影时,她说:“这些年我一直在考虑拍什么样的外国片比较有意义,首先这个剧本有趣好看,一群年轻人在弄好玩的事情。而且就在济州岛拍摄不用出国,姜导和冯导也是我一直很想合作的导演,这些都很有意义。”

  至于陈柏霖的角色,他就神秘地说:“这次会痞一点,但会遇到了比自己更坏的坏蛋,对我来说,孙艺珍就是让人又爱又恨的坏蛋。”同时他还透露为了这部电影,他苦练了几个星期韩语,因为片中有韩语对白。

  相比之下乔振宇就轻松多了,“我应该算电影新人,第一次尝试喜剧电影压力很大,这些天就感受到了。不过我还好没有外语要求,韩语也不那么容易说。”

  冯小刚要扶植新导演

  本片导演孙皓虽然是第一次独立执导电影,但他已经算电影圈里的老人了,他曾作为副导跟着冯小刚拍了《非诚勿扰》、《唐山大地震》等多部作品。这次他能得到两大导演监制护航,可以说全靠冯小刚的支持,冯小刚说:“孙皓是导演系毕业的,跟着我拍了13部电影了,算是老人了,我看一些导演也还没拍13部吧。最重要是他做了一个好剧本,我相信他的才华和经验,希望能帮助他的第一部作品。而我和姜帝圭是多年好友了,韩国工作团队和演员都是姜导负责联络的。”

  而姜帝圭也表示:“冯导是我最尊重的前辈、导演人。我们曾经多次聊过赶快一起做一个作品吧,得知刚好有这个戏,我就来参加了。”

  有两大导演保驾护航,孙皓表示:“压力特别大,他们对电影制作过程要求都很高,混不过去的。之后就感觉荣幸,作为年轻导演有前辈指点,我能少犯一点错误,这是很难得的机会。”

  冯小刚的御用剪辑肖扬最近也出道了,正在导演一部电影《少年班》,被问到会不会偏心哪个徒弟,冯小刚说:“绝对没有,他们都像我家里人了。现在也是到新导演发力的时候了,我们自身就更要努力。除此之外,我还想以自己的经验帮助很多新人导演。”

  被问到现在新人导演出头机会多不多时,冯小刚就大叫:“很多了,比我们那时好多了。”

文章关键词: 陈柏霖孙艺珍导演冯小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