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故人》张译合作贾樟柯再战戛纳

2015年05月15日14:1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张译 张译
张译合作贾樟柯 张译合作贾樟柯
张译再战戛纳国际电影节 张译再战戛纳国际电影节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正式开幕,作为主竞赛单元的内地代表,贾樟柯[微博]导演的新作《山河故人》剧组亮相开幕红毯,男主角张译[微博]本应该与赵涛[微博]、董子健[微博]“一家三口”亮相,由于航班延误,颠簸的飞机成了张译的化妆室,摇晃的汽车更成了他的更衣间,但还是以十五分钟的遗憾,导致张译未能赶上红毯。遭遇戛纳囧途的张译错失了“一家三口”一起团圆亮相开幕式的机会,也正好把大团圆留在《山河故人》正式的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5月20日的红毯上。这也是张译继《亲爱的》和《黄金时代》征战威尼斯电影节之后,再次合作华语知名导演征战国际顶级电影节。

  《山河故人》戛纳大热 张译成“新富阶层”代表

  作为本届戛纳电影节公布的入围主竞赛片,贾樟柯的新片《山河故人》和侯孝贤的《聂隐娘》从一开始就成为热门影片。作为国际电影节的常客,贾樟柯在戛纳更是硕果累累,此番再度出击,非常中国特色的故事将再次亮相戛纳银幕。与之前陈可辛导演电影《亲爱的》中一直在寻找亲生儿子的“韩德忠”不同的是,张译此番在《山河故人》中饰演一个“新富阶层”的代表,将和“妻子”赵涛、“儿子”董子健演绎一个非常中国式的情感故事。在《亲爱的》之后,此前在电视荧屏以“小男人”俘获众多女性观众的张译,在电影中将令粉丝眼前一亮,成功转型成熟男人形象,在陈可辛、贾樟柯等导演眼中成为成熟男人的不二人选。

  张译《山河故人》跨越26年 与赵涛演绎爱情故事

  作为贾樟柯首部英文对白电影,《山河故人》讲述了一个跨越26年的爱情故事。作为影片男主角,张译将作为灵魂人物贯穿其中,与女主角赵涛一起表现中国人26年来遭遇到的种种境遇,以及面对各种各样的人生问题,从汾阳到上海,再到澳大利亚,这一段感情不仅穿越了26年,更是从中国变换到了澳洲。张译和赵涛的夫妻组合,张译、赵涛和董子健的夫妻、父子、母子组合都会成为贾樟柯导演片中表现的重点,也将成为戛纳影展最佳影片、影帝、影后的大热之选。

文章关键词: 张译贾樟柯戛纳赵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