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樟柯戛纳获“金马车奖”

2015年05月17日05: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贾樟柯

  广州日报讯(记者 林虹汝/文、王维宣/图)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日前举办授奖仪式,授与贾樟柯金马车奖,贾樟柯是获此殊荣的首位华人导演。贾樟柯发表获奖感言称:“这个奖来得很及时,我今年45岁,拍了17年电影……这个奖项是对我的鼓励。”

  大会称:“贾樟柯是继安东尼奥尼之后,最会处理时间和空间的导演。他具有勇敢的创新精神,他的电影一直带领人们理解当代社会。”贾樟柯上台领奖,全场起立鼓掌。

  贾樟柯表示:“刚拍电影时,觉得电影可以改变世界,后来发现这个世界改变很小,因此应该继续拍下去。感谢17年来陪伴我的主创团队,这个荣誉属于大家。我们要坐这个金马车赶快回去拍电影。”

文章关键词: 贾樟柯电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