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小说《镜·双城》搬上大银幕

2015年05月21日10:59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镜·双城》主创

  新快报讯 驻京记者梁晓雯报道 中国现代著名奇幻小说作家沧月的畅销小说“镜系列”日前在戛纳宣布将被改编成电影搬上大银幕,原著小说作者沧月直言希望《镜·双城》能成中国版的《指环王》,儒意影业执行董事柯利明透露将有好莱坞一线明星参演。

  “镜系列”故事跨越了几个世纪的沧海桑田,在作家沧月的笔下是一个集合了强大魔力,同时又无比浪漫奇特的梦幻世界。中国古代神话和武侠以及幻想和超自然等多种元素的交融,使得这部史诗般的巨著吸引了来自不同国家读者的热烈追捧。迄今为止,“镜系列”小说的总销量已经超过了700万册。原作者沧月爆料从十年前自己创作小说开始到现在,有很多的片方找到自己,但直到遇到儒意影业的柯利明才最终“松口”,“鲛人这样的美的、好像不存在于这个世间的种族,超脱于现实以外的,怎么把这些通过特效技术真正呈现到电影里面,这是我一直比较担心的。”她希望最终完成的电影《镜·双城》能成为中国版的《指环王》,“我不希望它只是一个讲爱恨纠缠的言情片,我希望它是一个在大的时代变动背景下,讲一代人变迁和喜怒哀愁的电影。特别期待整个电影格局大一点,视野也更大一点。”

  “镜系列”电影将由中国和加拿大共同投资拍摄,而曾担任《炼金术士》、《怒海争锋》、《快乐的大脚》等多部优秀作品编剧的好莱坞著名编剧约翰·科里,以及曾担任《黑客帝国》系列制片人的安德鲁·梅森等好莱坞重量级“大咖”都将鼎力加盟。制片人安德鲁直言:“镜系列将我们带进了一个庞大有趣而又充满幻想的世界,我们非常期待着能够把这个独一无二的世界展现在大银幕上”。柯利明同时透露,“镜系列”第一部《镜·双城》将完全由中方来主导,同时用西方的先进特效技术进行制作拍摄:“这肯定是一个大制作大投入的影片,故事里涉及到三个不同的种族,可以说非常适合做国际题材,所以演员也会放眼全球来挑选,中国和好莱坞的一线演员都有可能参演。”

文章关键词: 小说双城银幕电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