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晶《风云天地》捞尽TVB干货

2015年05月29日00:59   半岛晨报 收藏本文     

  昨晚,登陆安徽卫视黄金档的电视剧《风云天地》云集刘恺威、唐嫣、汪明荃、赵雅芝、黎耀祥、童菲、萧正楠、黄德斌、莫小琪等内地、香港的众多明星加盟,既有TVB式你死我活的豪门恩仇,也有地大物博的中华壮美风景,让观众看到了怀旧之外的新意。

  从名字上看,凡是带有“天地”、“时代”、“风云”、“世纪”等字样的电视剧,似乎都是曾经风靡一时的TVB热门剧,虽然近年来港剧风头减弱,但经典港剧中的人物设置、戏剧冲突、人生思考和皆大欢喜的结局依旧是观众最为看重的。电视剧《风云天地》以汪明荃饰演的“女强人”曹关若男为核心人物,展开一个豪门家族的奋斗史。王晶此次除了将剧情的大背景放在了北京之外,其他都是照搬TVB干货。人物方面,曹家与姚家相缠半世的家族恩怨,曹家三个儿子的身世之谜,曹家养女的大状梦想和情感归属;情节方面,从内地创业板到香港证交所,从可可西里的户外求生到旅居西亚华侨的骨髓捐献,从北京名校国企老总云集的MBA班到大洋彼岸的华人律师事务所,不放过任何一个热点话题。从大银幕的《澳门风云》系列到小荧屏的《风云天地》,不难看出王晶在TVB经典中汲取营养并不断增添新的内容,力图让香港和内地的影视剧融合更加默契。

  在电视剧《风云天地》中,两大香港不老女神汪明荃、赵雅芝十分难得地同台对戏。自从《我的野蛮婆婆》之后,汪明荃似乎很少出现在剧集里了,赵雅芝更是只见出席各种代言活动。剧中汪明荃饰演的地产女强人曹关若男具有百折不挠的柔韧性,面对大家族面临的内忧外患,在她睿智、冷静的形象背后总会在不经意间让观众看见一个中国传统女性特有的善良与怜悯,轻轻地拨动着每个人的心弦;而赵雅芝饰演的大律师赵凤仪是个勇于追求女性独立的斗士,为了完成宿愿只身赴美攻读博士,事业成功的她也为百般搜寻不到失散的亲生儿子而怅然若失,客观理智的同时也具有感性脆弱的一面,共同的情感羁绊和对于正义的坚守最终让这两个女人并肩作战。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夏亮亮

文章关键词: TVB风云王晶汪明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