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孟府》郑楚一谈与陈冲对戏感触颇深

2015年06月01日14:2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海上孟府》郑楚一 《海上孟府》郑楚一
郑楚一《海上孟府》 郑楚一《海上孟府》

  新浪娱乐讯 由段奕宏[微博]、廖凡[微博]、章婷婷、陈冲[微博]、万弘杰[微博]、郑楚一、曾江等倾情巨献的年代传奇大戏《海上孟府》将于6月11日强势登录东南卫视、广东卫视。该剧由为陈凯歌[微博]执笔《道士下山》的著名编剧张挺自编自导,首次聚焦30年代上海滩中国第一军火家族,以孟氏家族为中心,延伸到整个上海租界的帮会和外国势力,讲述孟氏一家与内外各势力争斗,并倾力保存民族军工业基础的故事。

  郑楚一在该剧中饰演热血救国的青年李木[微博]华,与章婷婷所饰演的张碧兰指腹为婚、青梅竹马。从拍摄至今时隔三年,郑楚一回忆起拍摄的情景,觉得那次拍戏给他最大的印象是当时整个剧组的工作状态。“那个剧组的气氛是沉稳的,甚至有稍许的压抑,因为大家都各自沉浸在自己的角色状态里。现场不会有太多的说笑,也不会有太多工作以外的事情。一开始不太适应,觉得这是一个好沉寂、寂寞的组。”郑楚一如是说到,“但后来适应之后,很喜欢这种状态,对演戏特别有帮助,仿佛我们就是生活在戏中的人。”

  谈及与合作演员的对手戏,郑楚一表示陈冲给他的印象最为深刻,“我与陈冲老师的对手戏虽然不多,但她给我的印象首先是投入,其次是从容和淡定。开机和不开机时的状态相差不大,她一直都在那个角色的调子里。”郑楚一还说:“跟陈冲老师合作没有压力,但也不会去放松,就是在那儿,很自然,自然而然,我们就是角色,那些角色亦是我们。”

文章关键词: 郑楚一感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