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又廷赵薇夺帝后葛大爷坐火车来领奖

2015年06月02日01:00   半岛晨报 收藏本文     

  第16届华鼎奖中国电影满意度调查发布盛典5月31日晚在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盛大举行,这也是华鼎奖二度落户香港。《亲爱的》以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三项大奖笑傲群雄,成为当晚最大的赢家。这也是赵薇继荣膺金像影后之后,两月之内在香港再度封后。值得一提的是,新晋华鼎影帝赵又廷虽因伤缺席颁奖礼,但组委会还是破例保留了他的奖杯。

  两月之内赵薇香港二度封后

  香港对于赵薇而言可谓福地,刚刚于4月19日在香港摘得一尊具有分量的金像奖影后奖杯,前晚又在香港收获了另一尊同样分量不轻的华鼎奖影后奖杯,正因为这尊奖杯是代表观众满意度的口碑大奖,所以赵薇也极为看重,“非常感谢组委会给我这个奖,也非常感谢陈可辛导演大胆的创意,不然我真想不到我可以演这个角色,演这个来自真人真事的女主角。 ”当晚为赵薇颁奖的是黎明,她一上台就笑言看到黎明和陈可辛一起出现,让她想到了《甜蜜蜜》,主持人黄子佼打趣说两人很久未同台出现是因为不和,赵薇也跟着打趣说:“我也听说他们有吵架。 ”当晚赵薇并未到后台接受专访,但之前她在接受采访时否认自己是人生赢家,“我拥有完美人生,可没人知道我有多累啊!因为这些年太多忙碌,牺牲了很多陪家人的时间。他们说我这样算是人生赢家,但我真的不是。因为人生瞬息万变,没有什么赢家可言! ”

  受伤缺席赵又廷破例称影帝

  作为全球观众的口碑大奖,华鼎奖一直秉承“不到场,不给奖”的原则,迄今为止只为因病去世的姚贝娜破例过。当晚,华鼎奖再次为拍戏摔伤肋骨、无法亲临现场的赵又廷破例,他最终凭借《痞子英雄:黎明升起》摘得了第16届华鼎奖的影帝。颁奖现场,赵又廷还从病床上发来了VCR获奖感言。据悉,赵又廷是因在浙江象山县拍摄吕克·贝松新片《勇士之门》时摔伤导致断了一根肋骨。为了避免网友太过担心,他还特别发微博称“大家别担心,我还好,肋骨小伤”。

  此外,阿德里安·布劳迪凭借《天将雄师》摘得了“最佳男配角”,这位鼎鼎大名的美国明星,曾凭借名导演罗曼·波兰斯基的《钢琴师》摘得第75届奥斯卡奖影帝等多个奖项。他在发表获奖感言时首先用普通话说“非常荣幸可以在这里”,布劳迪还特别感谢了自己心目中的超级英雄成龙,还有曾合作过《温故1942》的冯小刚导演。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梁巍

  葛优“游过来的”?

  在颁奖环节中,葛优拔得头筹,先拿下“中国电影成就奖”。葛大爷打趣说:“你每接一个电影你都是新人,还得努力,幸亏这奖没‘终身’两字,不然我还不敢领。”主持人黄子佼透露葛优从来不坐飞机,笑问“您是游过来的吗”?葛优透露,自己此次是坐火车来香港拿奖的。(新新)

文章关键词: 赵又廷赵薇香港华鼎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