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黄真真:与许冠文一叙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3:59 南方都市报

  第一次碰见许冠文是在香港演艺人协会的一个聚会里,他是名誉会长而我是今年的理事,记得第一次跟他握手时,他对我说:“你要继续努力呀,香港电影的未来是很需要你们新一代去发展。”当天他给我的印象是一个很有风度的君子,而他说话的那种幽默感是他独有的,后来我们没有机会再长谈,毕竟那是一个协会的大聚会。

  直至开拍了《六壮士》,当中有一角色很希望找他来客串,于是便拿起电话约他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一个茶叙,他很爽快地答应了。相约的时间是下午三点,好在我一向是个守时或早到的人,在2:50已到达,而他竟在2:55也到达了。一坐下来,我也呆住了,他竟然从手中拿出两套VCD:《女人那话儿》及《六楼后座》。我问他:“你刚才去买的吗?”他说:“不,昨天知道今天会与你相聚,我马上找人去买你的作品,而昨晚我已把两部电影看过了!”当时我心里不禁佩服,佩服他是这么一个认真的人,也佩服他对电影及这个聚会的尊重。说真的,如果新一代的演艺人及电影工作者,个个都像他这般有专业精神,充满热诚,香港电影必定得救!

  继而我们当然离不开讨论《女人那话儿》及《六楼后座》,提到《女人那话儿》,他的意见是现在的女性真了不起,敢言的地步实在超过男性,他说:“男人就不会说真话,男人实在有太多男人世界里的秘密,就算告诉你,也只告诉你一点点表面的东西而已。”我也认同,而我一向认为就算有机会知道所谓“男人的秘密”,对女性来说也不一定是件有趣的事情!再谈到《六楼后座》,他告诉我看时流过三次泪,可见Michael(许冠文的洋名)是一个感性的人,他说原来《六楼》并不只是拍给年轻人看的戏,他看后令他回想自己当年的青春。Michael更笑我:“就像你,真真,看上像个小女孩,原来内里是个大人!”

  最后当然因为排期的问题而未能找到他客串(他正在拍摄自己的电影),但这一叙也给我很大鼓舞。这样一个成功的演艺人/电影人,却毫无架子,真诚地跟我讨论电影,令我对他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但说完一大堆我对Michael的欣赏,我也忍不住与你分享我心里的点点疑惑。最近我的编剧去看了许冠杰演唱会,当中Michael做了一段“栋笃笑”,内容是有关3G电话。我的编剧看完后很气,他对我说,该内容和我《六壮士》里的一条线一模一样,会否是茶叙当天与他分享后,他便原封不动把我的“桥”抄到舞台上呢?这个疑惑,我还未有时间打电话问问他,但有机会我一定会!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