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周星驰电影作品专题 >正文

《功夫》今晨接受观众检阅 半数认为该片未超越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3:50 法制晚报

  记者调查——《功夫》首映北京热捧 上海遇冷

   周星驰花费2年打造的影片《功夫》,今晨终于与观众见面。记者从华星国际影城、新世纪影院及东环电影院等各大影院了解到,《功夫》的首映场几乎全部满场,相比《天下无贼》,尽管遭遇今冬第一场雪,观众却表现出了更大的热情。影片首映完毕,记者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第一时间获悉了观众对《功夫》的评价。

  这次调查在各大影院共发放问卷200份,回收有效问卷157份。近九成的观众因为周星驰的魅力而走进了影院,而四分之三的观众对《功夫》打出了肯定分,认为在大冷天、大半夜出门看这部影片,值!不过也有两成的观众表示有一定的失落感,原因在于影片没有预期的好。

  此外,调查还就《天下无贼》和《功夫》两部贺岁片进行了对比。有意思的是,98%的《功夫》观众看过《天下无贼》。这说明中国电影的确拥有一部分铁杆影迷,难怪有观众在问卷上热心标注道:“祝中国电影蒸蒸日上。”调查显示,《功夫》和《天下无贼》实现了双赢:有近一半(48.7%)的观众两部电影都喜欢。不过,偏爱《功夫》的观众比偏爱《天下无贼》的观众多将近一成。

  最后,问卷还就整个贺岁片市场的观众满意度进行了调查。八成的观众表示因为有了周星驰和冯小刚,今年贺岁片已看得相当过瘾了。看来周、冯二人已成为凝聚票房号召力的两块金字招牌。文 /本报记者 张凌

  上海 《功夫》零点场有点冷

  专家解析:地域差距决定消费心理不同

  本报讯(记者 赵培)周星驰的《功夫》来头不小,影院专门为大片安排的零点场今日照样准时开张。在今天的北京,零下六度的寒冷清晨,数千影迷踏着未化的新雪品评《功夫》之时,上海影院却集体大呼“冷!”

  上海三家影院安排的零点放映,共售出电影票不足百张。在上海,零点场这种放映方式已经不流行、不新鲜了。当年《英雄》首映最先采用这种形式,上海的追捧程度在全国各地中排在前列。近年来,太多影片搞零点首映,已经司空见惯了,反而觉得有点老土。

  社科院社会心理研究所的杜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地域特征一直对居民消费心理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北方人生活更注重规律性,夜生活较南方而言相对单调一些。零点场就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娱乐方式,特别是雪天凌晨去看,可能在很多北方观众看来是难得的浪漫。在南方很多城市,零点还非常热闹,除了看电影首映外还有很多活动可以选择。他们的消费习惯容易被新事物改变,新事物在南方也更容易变旧。”

  以第42分钟为分水岭

  《功夫》一半搞笑一半打斗

  本报讯(记者 张凌)今天凌晨,《功夫》终于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观众在前半段看片过程中频频发出笑声,而后半段大量的特技打斗场面,使笑声出现的频率缓和了下来。

  《功夫》中周星驰的传统搞笑得以延续的部分,是周星驰壮着胆子单挑猪笼城居民的一段。本想拣个矮个儿欺负,却挑中了坐在人群中的高个儿,想找老头开刀,却不及人家肌肉强壮。以第42分钟为分水岭,特技场面令人目不暇接,开始成就一场“视觉盛宴”。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