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型音乐话剧《琥珀》专题 >正文

双料影帝刘烨演话剧《琥珀》是为重拾心中旧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4:44 深圳商报

  2月22日晚,刘烨在深圳参加音乐话剧《琥珀》彩排,该剧被北京媒体称为“2005最值得期待的话剧”,这位引人注目的影帝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演话剧为重拾心中旧梦

  作为国内一线的当红小生,已经成为双料影帝的刘烨在影视圈可谓是功成名就。虽
然从收入上的比较来看,拍电视剧与演话剧完全不可同日而语,可是对刘烨来说,话剧舞台一直是他心中的一个梦想。他说:“我是学话剧出身,对舞台还是挺有感情的,这几年拍了好多电视电影,老在镜头前演啊演啊,已经有点疲了,慢慢地不觉得那么刺激了,这次回到话剧舞台,就是想找一回刺激。”上大学时的他就特别爱看孟京辉的话剧,跟孟导合作是学生时代的梦想,如今终于有了这个机会,对刘烨来说也是重拾旧梦了。

  虽然是中戏科班出身,可是真正出演话剧还是毕业后头一回。他告诉记者:“刚开始一站在舞台上还有点犯懵,不过毕竟有4年的功底作基础,拣起来还不算难。”

  在《琥珀》中,刘烨演的是一个唐璜式的文坛骗子,他告诉记者:“我演的主人公高辕是个非常多面的人,他有疯狂的一面,也有笨拙的一面,属于那种讨人喜欢的坏男人。”他笑言:“这样的坏男人虽然自己做不了,但是演一回坏男人还是挺过瘾的”。

  “我追求真实的表演”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刘烨有着足够的偶像外形,但这个来自东北的男孩却走了一条细腻至极的演技派之路。

  谈到自己的表演时,刘烨说:“我有一个标准,自己其它什么东西都可以不要,但是有一个是必须得要的,而且是最主要的,那就是真实。因为你真实了,你演出来的东西才能真实,观众看的时候才能感动。现在观众欣赏水平其实非常高,你真不真他一眼能看出来。我觉得无论是演任何戏,真实是最重要的。”

  去年秋天,他到美国和好莱坞实力影星梅里尔·斯特里普合作电影《刘星》,一时间传为佳话。问起此片时,他说:“我只是去美国试了几个镜头而已,现在这部电影遇到了一些问题,暂时搁置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再重新开拍。”

  “我的梦想很简单”

  戏中人生格外复杂多变,可是生活中的刘烨其实是个简单的人。无论对事业还是对爱情,刘烨向往的都是简单的感觉。化繁为简对现代人来说也可以说是难得的一种能力吧。

  谈到他的中戏同学章子怡,他告诉记者,子怡是一个特别好强的人,一个做任何事都不肯放弃不会退缩的人,不管做什么,她都是憋足了劲往前冲的。可是面对自己的未来,他却实话实说:“每个人有不同的心劲,我从没想过去国外发展,我的梦想很简单,就是七八十岁时,抱着孙子一起看我以前的碟,摞起来有一人高,然后指着屏幕对孙子说:‘看,爷爷当年演过戏。’这就够了。”

  说起他与女朋友谢娜的感情,外表现代的刘烨其实内心很传统:“我挺想结婚的,结婚一直是我的一个梦想,我要是有个家庭,再抱个小孩,没事的时候逗逗小孩,多好啊,所以我一年前就跟谢娜说过‘什么时候想结婚了告诉我一声’。结果人家说‘我才不要嫁给你呢。’”他说,两人之间的感情很微妙,看着我很强势,到哪去都是当家作主,但是心底里还有点忐忑,感情的事情很难讲,真正陷入了感情往往是根本不理智的。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何文琦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