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电影之歌》CCTV-6神秘转场华彩依旧 非同寻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7:24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非同寻常的音乐剧

  这里就是北影厂的摄影棚,看看周遭的一切,分明就是一幅在拍电影的架势,《电影之歌》不是舞台剧吗,怎么变成拍电影了?正当记者百思不得其解,我们的好朋友,戏中人虞澄庆一语道破玄机。

  庾澄庆:我觉得拍这个还是比较好玩的,有点类似我们拍音乐录影带,这个在戏里面我们现场人在逃难,然后多媒体也在播放,有一种呼应的感觉。

  庾澄庆、高虎:片场搞怪

  原来,现在拍摄的就是正式演出时舞台背景播放的大屏幕,而这样新奇独特的方式,仅仅是《电影之歌》将要呈现给观众绚目视听效果的冰山一角。今天拍摄的部分是一个戏中戏。庾澄庆、高虎扮演的是作为中国早期的电影人,他带领自己的剧组,在战乱的社会环境下坚持创作,用镜头记录难民们逃难的场面。由于庾澄庆和高虎在音乐剧《电影之歌》中以AB角的形式来扮演男主角影生,所以他们俩今天穿着打扮都是同样的围巾、鸭舌帽,看起来就像双胞胎。

  高虎:我们私底下有沟通,我跟他学唱,他跟我学戏。我经常请教他唱歌呀,怎么发声呀技巧呀。他不是新专集有首歌叫《天堂》嘛,特高的音,比海豚音都高,怎么发出来,好厉害。啊-----那么高。

  看来高虎对同胞哥哥真是崇拜有加,除了虚心学习唱歌,这一大早起来就忙起了练跳舞。

  弟弟学了半天,不知道哥哥这演戏练的怎么样。庾澄庆向来玲牙厉齿,可现在,他表演的功夫显然已经升级,不用说话不用热场,一场跟难民一起在火车站等待逃难的悲剧轻松就被他搞出一想不到的效果。

  庾澄庆坐在一群逃难的垃圾婆中间表情严肃,看看周围那些群众演员再看看自己,表情怪异,引得记者和群众演员哈哈大笑(此处请后期配夸张的笑声和滑稽的音调再加上动效字幕“看我像难民吗”)

  庾澄庆:这不是苦中作乐嘛,早起自然是一件大家都不习惯的事情,不错了,今天终于看见北京的清晨了,雾蒙蒙的,蛮有气氛。

  看过庾澄庆、高虎这对“双胞胎兄弟”如此一番卖力的精彩表演,音乐剧《电影之歌》之精彩程度我们不难想象,除了这对“活宝”,《电影之歌》得其他主创也在夜以继日的为12月份的首演而忙碌。

  庾澄庆:我们现在分两个部分进行,一个部分是戏剧,每个演员在彼此熟悉、剧本正在精雕细啄,然后音乐那边李宗盛帮我们每个人调整我们的唱腔,还有对这首歌曲的认知。

  作为电影频道给中国电影百年的华彩献礼,大型多媒体音乐剧《电影之歌》将在12月9日至12月18日在北京保利剧院隆重上演,为了打造出一台集歌、舞、剧及声、光、电、多媒体、电脑特技于一体的视听艺术盛宴,从凌晨5点直到记者中午发稿之时,《电影之歌》的制作工作仍在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

  【CCTV6《中国电影报道》报道】

  CCTV6《中国电影报道》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的播出时间将从2006年元月一日起调整为每晚19:00,CCTV6《中国电影报道》进军娱乐黄金段,缤纷娱乐更精彩。

  《电影之歌》CCTV-6举办试听会 打造经典音乐

  CCTV-6:《电影之歌》霓裳初上 造型全解密

  《中国电影报道》:张靓颖师从《电影之歌》

  《电影之歌》CCTV-6 打造超豪华明星阵容

  《中国电影报道》: 袁泉用心演绎《电影之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