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三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准影帝影后银川打前站 言说拿奖心态各不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5:40 重庆晚报

  刘威无所谓

  入围本届金鸡奖最佳男女主角提名的刘威、蒋勤勤,昨日提前抵达银川打前站。谈及对最终获奖的心愿,二人却表露出截然不同的心态。刘威幽默地说,获得提名就等于打了一次免费广告,已经很划算了。而蒋勤勤则对拿奖有些迫不及待:“这是对一个演员辛苦工作的一种肯定。”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在最佳男主角奖的角逐上,今年只有刘威和刘烨两名演员争夺影帝宝座。这对于正处于事业低潮的刘威而言,无疑是一次翻身的大好良机。刘威凭借《疑案忠魂》中饰演的马红旗,获得影帝提名,要跟新一代演技派明星刘烨争夺“金鸡”。因为刘威在剧中的戏份比较重,很多人对刘威拿影帝信心十足。刘威一脸轻松地对记者说:“不管得不得奖,都会有许多媒体免费来为我做广告,要不你们没功夫关注我。”

  刘威否认自己属大器晚成,他说,谢晋导演从十年前开始,每每见到他就说:“刘威你演的好呀!这一说就10多年了。”面对劲敌刘烨,刘威用了这样一句话来形容新老演员的竞争:“新皮鞋能卖好价钱,但老皮鞋不一定就只能卖低价。”

  蒋勤勤渴望

  这次凭借《姐妹词典》中扮演的牛红梅,蒋勤勤与章子怡陶红、郑振瑶一同提名本届金鸡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在四位侯选人中,虽然章子怡以国际影星的身份在风头上稍胜一筹,但蒋勤勤却深得媒体宠爱,被很多媒体预测为最终的影后。

  蒋勤勤昨日一到银川,立刻看了下午放映的《茉莉花开》,关注对手章子怡的表现。她说:“在这个片子里,章子怡一人扮演了三代人,发挥空间很大,也容易出彩。”不过,“我扮演的牛红梅虽然时间跨度只有7、8年,不过作为一个女人该有的体验她也全部经历了。也是一个很有性格的人物。”

  蒋勤勤昨晚参加完电影节开幕式,今日还将担任国产影展开幕式的主持人,之后两天都将呆在银川观摩影片,直到19日的颁奖典礼。被电影节组委会委以重任,且又以实际行动高调为电影节扎场子,这是否意味着蒋勤勤必定能摘得影后桂冠?她笑着说:“在我被提名前,组委会就请我来主持国产影展开幕了。这与拿不拿奖无关。不过,我肯定是很希望能够得奖,这是对一个演员辛苦工作的一种肯定。”

   特派记者 萧生 周秋含  (本报银川专电)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