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首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专题 >正文

中国导演协会研讨会 导演与电影局高层交心对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0:3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1月8日晚,首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举办了开幕式,导演心目中的最佳男女主角、最佳导演奖、青年导演奖、导演终身成就奖及年度票房导演奖等六大奖项在11日颁出。在颁奖之前,200余位导演1月9日与以童刚带队的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高层领导进行了一场交心对话——这也是第八届海峡两岸暨香港电影导演研讨会、第一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开幕后的首件大事,话题涉及内地电影分级制、剧本审查等等问题。

  关于分级制

  问:何时做好分级的规划

  答:尚且给不出时间表

  最先提问的是台湾协会会长朱延平,“中国内地什么时候能够做好分级的规划?”童刚表示,他们也认为分级制度很好,但是中国的电影管辖太大,怕盲目地出台会起副作用,一个是走私盗版,另外少年不能进网吧的问题也是明令禁止,但是在这个问题的管理上也存在一些问题,所以,分级得广电总局和有关部门,特别是考虑怎么贯彻实施这上面做文章,他们现在有想法,但是什么时候出台给不出时间表。

  关于《江湖》

  问:剧本、影片能否同一批人审查

  答:努力探索更好的办法

  随后,以制片人、导演、演员身份亮相的曾志伟提问:“剧本批了我们敢大投资,但是我们投下去,结果没有这个市场就很惨,以后死了就死了。比如说批本子的是三个人,那么希望审电影时候还是这三个人。如果不能批的话我们和三个人可以研究,但是如果是完全不同的人就糟糕了,另外我们拍的片子题材很窄。”

  当曾志伟刚刚提出这个问题之后,全场导演也给予热烈掌声。童刚表示,“现在审查委员会36个人,但是每个人不可能每部片都看。我们只能说尽可能地完善,刚才我说的,不是剧本通过了,片子就完全没有问题。值得欣慰的是,去年我们有两百多部影片,好像是213部,有212部正常地通过了。只能说我们在剧本阶段没有做好,我们会努力的探索更好的办法,尽可能让大家做得更完善,只能向前看。”

  曾志伟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对于童刚局长的回答自己十分满意,自己虽然曾经受过打击,但并不会失去对内地市场的期待。

  关于《旺角黑夜》

  问:影片修改为何如此大

  答:这是具体问题

  关于电影局对影片的修改,一位香港导演也提出:“《旺角黑夜》香港版本中,张柏芝演的妓女是从湖南来到香港的,可内地版本却改为她是从南洋来的,我想知道这个差别是不是有那么大?”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副秘书长江平代表电影局回答了这个问题,他说:“影片表现的是九七前后的香港,我们认为这种现象已经不是普遍现象,加上为了能让更多的内地观众在情感上接受,我当时就提出能不能让这个女孩的背景虚化一点。”  (王鹏)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曾志伟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